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pril 26, 2015

槟城老屋美食 Jawi House Cafe Gallery



老屋老屋,我又来了!!
有多久没写关于老屋的文章了?
记得两三年前有一阵子常分享老屋,如China House, 14号及41号生活馆,广生洋服等等。
虽然很久没写没接触,但心里头还是住着它,我就是老屋长大的嘛。
要不是前朝政府废了二房东屋租法令,或许我现在还是生活在历史渊博的战前老屋里的活古迹。

Photographed byLiang
 
每次一踏进长长窄窄的老屋,童年回忆又一一浮现。

总觉得和老屋的缘分是永不流逝的飨宴

虽然我的童年玩伴已各分东西,但那份开心的热闹情景还是历历在目。

这辈子的良辰美景,过往回忆,多么像发了很久很久的梦一样?

在梦里,一切是真的,梦醒后,一切皆变成虚幻的泡影。


好了,感慨的时间有限,难得歹到机会写博,这位大妈还是废话少说吧。=P
话说这次是随公司的团体活动才有机会踏进这家店。
这家Jawi House是以Jawi Peranakan料理为主的餐厅。
根据网上的资料,Jawi Peranakan的意思代表土著或者是古早时期来自于印度、阿拉伯,土耳其的南亚回族迁移到了南洋与马来女子通婚而成的民族



说实话要办活动在这个地方还挺大胆的,为什么?因为这里不容易找车位。
不过同事们都安排得很周到,共车计划并给足找泊车的时间,大家都准时到达。
那天我的车停在Cannon Street的私人停车场,停车费是马币五元。


三世因果,六道轮回。
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是因缘相聚,还是久别重逢,那都不重要。
有些人,我们还会相见,有一些人,说不定这次相聚后以后再也不会再见了。
有些人带给我们快乐,让我们为他欢喜;有一些人带给我们悲伤,让我们为他拭泪。
有缘人坐在你的对面,适逢其会我们要好好干一杯,以红花水代酒,杯水尽欢。


Red Velvet Galletes with cream cheese  
Only found in Jawi House, fabulous red tiered miniature yogurt based red velvet is layered with a tangy cream cheese filling.

Colonial Cold Specials

Arabian Sherbet with rose syrup, malva, nut, gum resin, basil seeds, milk RM8



点了这杯店家传奇饮料,据说这个特调是采用最古老的配方有800年的历史哦。可能对它期望太高,没吃任何食物之前尝一尝,觉得怪怪的。
不过在味蕾被香辣的Chicken Briyani 刺激了过后再尝这杯饮料,却觉得顺喉无比,而且有解辣的功效。

 





 在这里,素食者是备受厚待的。
虽然只有一种选择,不过非常丰盛。



Vegetarian Rice
(Healthy and Wholesome!) a trio of dalca or vegetable curry, stir fried okras with onions and tomatoes and buttered spinach or palak with rice, papadum and cucumber salad - RM16





看着桌上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我放慢了平常吃饭的速度。
嘴里咀嚼着粘着咖喱的饭粒,说不出来好吃在哪里,不足的地方在哪里,
放弃了挑剔,忘记了尖酸,
只想把这一刻的轻松一口一口的吸进去又呼出来。



有时候一桌子人吃东西时,会听到有些人对于食物发出怨言。
虽然有句话说有批评才有进步。
但有时想想,食物对于有些人不过是充饥的代号。
一餐饱饭已是一个无上的恩赐。管得它好不好吃,只要不肚泻不中毒就好了。
满嘴毒舌的你我,大家是否活在福中不知福了呢?
感恩每一顿不肚泻不中毒的饱饭。


Herbal Lemuni Rice
(A malay culinari heritage, not found anywhere else) long grain basmati, flavoured with lemuni leaves (Vitex trifolia), cooked in coconut milk, served with chicken curry, egg, cucumber, anchovies and sambal (chillie paste) - RM16






别误会,这样写不是说这里的食物不好吃哦。
只是换一种角度来看待食物而已。
这里的食物,环境概括一切,藏在古迹里的美食,悠然的开胃。



Jawi Briyani
(A Malay feast food) Choice of
Chicken - RM17, Beef - RM19, Lamb - RM22
 







最后,送上是日美图。呵呵!
拜拜,老屋老屋,我们后会有期!=)


 Jawi House Cafe Gallery
Jawi House
Address:
85, Armenian Street,
George Town 10200
Penang, Malaysia

(+6019) - 474 5703

营业时间:11:00am to 10:00pm (周二休息)

官方网站:http://www.jawihouse.com/content/home/index/site:jawihouse-link: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