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y 16, 2016

高渊半日游之三:北霹雳角头真君大帝庙及Sg.Udang海景茶室



来到第三篇完结篇了,要记录就一次过千万不可怠慢,一停那股劲就会消失了。
虽然我知道大家都在等那个垂涎欲滴的海鲜大餐,不过由于从华圣宫到高渊港口会经过角头,所以就齐去2014年年尾建竣的真君大帝古庙之新庙宇参观吧。


据说北霹雳角头这里约有1600户华裔人家,华裔人口总数不到一万人,不过呢,他们却能在短短几年里捐献了650万令吉打造新庙宇,另外390万令吉建了角头南华小学。


取自光华日报

华裔人口不足1万人,却能在短短的数年里,捐献逾千万令吉来建校和建庙等,这就是北霹雳角头,一个捍卫民族文化及教育事业不怠慢的小渔村!
民风朴素的角头小渔村,村民乐善好施、守望相助,人情味浓外,对于地方上的公益及教育事业更是热心,连到外地谋生或已旅居他乡的游子,也依旧怀有故乡情的回馈故乡。
据了解,角头目前拥有约1600户华裔人家,定居的华裔人口也不到1万人,不过近几年来村内数项耗资共逾千万令吉的建校、建庙等计划,却能在村民们众志成城及游子们饮水思源下完成。
这包括了耗资390万令吉的角头南华小学第五期建校计划,在2013年完成及同年的年杪开幕后,耗资650万令吉打造的角头真君大帝古庙之新庙宇,也在接下来的短短1年半落成,并在2014年杪举行盛大的开幕礼。





从一个大庙到另一个小庙,不过这个小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相比之下,角头的真君大帝新庙的内外观都是极其华丽辉煌。

 


每个角落都是精雕细致,不浪费每一个空位。




温暖的阳光洒落,久违了。



小民喜欢在这里到处乱窜,大家忙着捉这只顽皮的小猪。




参观完庙宇,差不多中午十二点,午餐时间到了。(迫不及待吧?)




来到Sg,Udang的码头,可以闻到浓浓鱼虾的腥味夹杂海水咸咸的味道。



在码头楼上拍了一些照片。



捕鱼的渔船纷纷归来停泊的场面。。

卖场人潮汹涌。都是最新鲜的海产。我们也买了一些,然后上去码头楼上的海景茶室给他们烹煮。




取自光明日报

當碼頭前漁船的引擎聲漸遠離,買魚蝦賣魚蝦的人群慢慢散去後,碼頭樓上的海景茶室,開始飄出陣陣炊煙,蒸魚的氣味,咖哩的辣味,焯蝦的香味,每一縷煙,都讓人垂涎。

在這兒吃海鮮,佔盡天時地利人和。魚蝦都是前一分鐘上岸的,直接送到廚房,也不過半小時至45分鐘,一桌的海鮮佳餚已一碟一碗一盤攤開來。
海景茶室由阿蓉和阿秀兩姐妹撐起。阿蓉煮炒海鮮,阿秀賣飲料。這裡不設菜單,食客一般會在碼頭買了海鮮,直接交到茶室讓阿蓉煮,阿蓉會徵收煮炒費用(費用以每碟計算)。來晚了錯過海產上岸的黃金時刻,可預先打個電話給阿蓉,讓她為你預訂。


 

这餐如没记错是马币两百左右。很值得,因为食物的味道真的和平时吃的不一样,非常鲜美。




个人最喜欢的就是这道花蟹。现在看回照片真的有一股冲动再回去吃。。。
不过,可惜的是我暂时和海鲜无缘,鼻子及皮肤敏感的关系尽量戒口。



去一个地方游玩,不该只是到处看看拍拍照而已。抱着好奇的心态,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习俗,传统美食,并和当地人交流寒暄,我想能进一步提升旅行的素质。虽然这个半日游的目的地只是在邻州,不过却明显感觉到生活上的差异。
这里的人的生活比起城市简单,衣着朴素,欲望不多,乐天知命。我们城市人会不会那么热心去筹款奔波来建校建庙呢?学校和庙宇,对于我们这一代的意义又是什么?
这样的地方这样的风景让我特别想念多年前下乡的情景,还有去朋友艾媚的婆婆家的渔村过夜的时刻。好怀念那些纯朴而美好的时光~

角头真君大帝籃啅公庙 (Tanjung Piandang Dato Kong)
AddressBagan Selatan, 34520 Tanjung Piandang, Perak

Sungai Udang高淵港口海景茶室

地址:1835, Sungai Udang, 14310 Nibong Tebal. Seberang Prai Selatan, Penang.
電話:012-4739391(阿蓉)

高渊半日游之一:北海-高渊KTM火车初体验

高渊半日游之二:霹雳州瓜拉牛拉华圣宫庙

8 comments:

  1. 海鲜大餐呢。。。敲碗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一整桌就是海鲜大餐吗???和我想像的不大一样。
      以为还有虾菇之类的。

      Delete
    2. 哈哈,感觉骗了你进来。你想像的应该还有龙虾,赖尿虾,巨虾,螃蟹等等吧。。。呵呵~
      我们在楼下买的虾及花蟹很多,所以不敢叫太多,怕吃不完。

      Delete
  2. 這誘人的螃蟹看得我食指大動了!>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是花蟹,我的家人都比较喜欢花蟹多过螃蟹,说它的肉比较鲜甜。
      找一天和你的爱人去享用海鲜美食吧。 =)

      Delete
  3. 首先,谢谢你在我那里留言,让我又多了一个部落格的好去处。
    这几年因为时间限制,不似以前会到处找寻好的部落格。

    所以连接过来这里之后,马上一口气阅读你好几篇博文,
    然后,就决定把链接收藏在我的部落格里。
    难得遇到中文造诣好,文章里鲜少夹杂外语,年龄相仿,而又是妈妈身份的部落客。
    生活上有很多相似度,比如到寺庙拜拜, 电影(实习生),用的面膜(森田药庄),育儿心得(庆生会),还有一些生活感想(小灯泡事件),都很能引起共鸣。
    啊~所以我来了,而且还会一直常来,要记得常常更新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回访及留言。我是在猫猫夫人那一篇“書情|生活是一本又一本的書”那边看到你的留言,当中你提及四个月里看了三十几本书,里面提到高木直子,我是她的忠实粉丝,所以就这样发现了你。
      哈哈,这算不算是部落格里的一种奇妙缘分?把有同样兴趣却不同地方的两个人牵连起来,呵呵~
      中文造诣好,文章里鲜少夹杂外语-- 是在说我?谢谢啦,曾经我对华文有一定的洁癖,不过现在没那么执著了,有时候想不到华文词汇会用一些外语代替。毕竟有时间写部落格对我们这些职业妈妈是种奢侈。
      谢谢你的鼓励,我也会多多去你那儿交流互相学习。=)

      Delete
  4. 请问渔船大多数几点靠码头,早上还是下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