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19, 2017

《2017台湾之旅》新北市板桥,九份

前一篇有人留言”BANGKU 来了”,看来这个游记最好还是趁热写,要不然瓜子啃完了BANGKU走了就没动力写了。老实说,我现在完全没有心情写,常常神游想着下一站要去哪里玩,太多地方想去了。


这一次在台北下榻的落脚处位于新北板桥,原因是妹妹的学校就在附近。有看过数据,一般来台北的游客31%会选西门町,26%选中山/松山,10%选了忠孝东路,6%选北投。上一次八年前2009年来的时候是住西门町的,板桥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地方呢?


至于台北和新北的分别是什么?

老实说之前2009年来的时候完全不懂新北市这个名,原来2010年之前不叫新北市,叫新北县,2010年后升格为市,位于台北市的外围。或许可以这么比喻,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分别就像槟岛和北海一样,都是槟城,而台北和新北两个是紧挨着的城市,但都是台北。这样形容有没有比较容易明白?

来了之后,发现原来板桥还蛮热闹发达的,人口超过55万人,是台湾最大的县辖市,难怪网友们封它为“新北市王者”。这里有蛮多商圈,地理位置方便,妹妹帮我们订的住宿(台北轻旅)离府中地铁站只需步行三分钟,前往西门町搭捷运也只是八分钟。


比起西门町,我会比较推荐板桥,这里有比较悠闲的步调,较多的古早味及人情味,城市味没那么重。住宿的价格也相对比较便宜,适合背包客。

记得有一天早上六点多和食魔一起下楼去7-11买泡面时,住宿的警卫还拦着我们热情的和我们聊天介绍这个地区的景点。他说曾经去过印尼工作几年,会说一些印尼话,看到新马来的游客特别感到亲切。经他的介绍,才懂原来板桥有一个鼎鼎大名的景点叫林家花园,附近还有四大古庙如慈惠宫,接云寺等。 旅游的惊喜来自于事先没有做功课然后当地人主动介绍。哈哈哈


到达台北后隔天的行程是到九份,几乎每个去台湾的旅客的朝圣之地。由于遇到连绵不绝的梅雨,朦胧的景色拍不到九份的神髓。原本去九份之前想要去十分放天灯的行程也被逼取消。






旧地重游还真的很少发生在异国,感觉挺妙的。怀念那时候可爱的旅伴们。


食物方面,吃不到当年让我念念不忘的鱼丸冬粉,不过却吃到了好好吃酸梅口味的芋圆杂冰,也在去那儿的途中吃到了热腾腾美味的古早味巧克力鸡蛋糕。



这里的油鸡是店主力推,但是被食魔恶评,大概是接受不到冷冷的天气吃冷冷的鸡吧。呵呵~



九份随拍。。。鱼丸伯仔。

麦芽糖...

烤蜗牛。。

这个有点像薄饼皮包花生及冰淇淋。。表哥买了试吃,还不错。


由于大亨前一晚半夜三点多才睡,所以在九份呆了一小时多就累坏了,不停喊冷。 我们只好召的士回旅店,其他人则继续行程。对了,如果想买姜母茶可以在这里买,看到最优惠的是买六送一NT1000


计程车司机想要多赚外快,不断游说我们去十分放天灯。不过细雨不停加上孩子劳累,我们还是婉拒了。大陆客不来后计程车的司机的收入应该影响很大吧,还好台湾禁止优步,要不然全部计程车司机都会失业。不过听计程车司机有说来台的韩国客增加了,有时候整条九份老街都是韩国游客。

相对之下,我国计程车司机的命运更坎坷了。优步的出现让乘客受惠,可是却让计程车司机的生计严重受威胁。长远之计,我们英明的政府会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案吗?还是任由计程车司机被竞争淘汰呢?



既然游记开跑了,这篇文结束之前要强调一下,我不是什么专业或主流博客,旅游经验更是乏善可陈,或许写出来的东西会自暴其短,惹来谄笑。但最终还是选择写出来,纯粹觉得透过分享可以充实自我动一动脑学到更多知识,也希望路过的人们可以从中得到一些乐趣,一些启发,一些动力。=

11 comments:

  1. 我又来拜访你家啦~其实游记该何时动笔应该没有一个定义吧,有人喜欢把当下的心情记录下来,也有不少人宁可沉淀了一段时间才写。不过觉得你这一篇文也有放心思去写就是了 :)
    我一向感谢不吝分享的博客,也在其中得到了不少启发。你要继续加油,写喜欢的就好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最重要是欢喜写,享受其中。呵呵。其实这一趟旅行携老带幼的不能很逍遥,有点走马看花的感觉,回来后整理照片再上网看看去过的地方介绍,可以更深入认识那个地方。 如果不是写这文,我也不懂新北市和台北市的分别在那里,有花心思做记录就有多收获吧~

      Delete
  2. 哎呦,游记又是推荐"康头"又是拦截地图说明,这样的攻略还会有人嫌弃咩?真是没天理,没天理,没天理呀!!!
    嗯,我记下了板桥这个城市。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赞同SK说的,我的游记就真的是自己记,自己爽,有时候地标照片都欠奉 XD

      Delete
    2. SK美魔女,谢谢你的仗义相挺,是我自己要求高,总觉得功课做得不是很足所以自己嫌弃。哈哈哈~
      YuYu,这种自爽的游记适合你这个事业女强人啊~~~ 呵呵~

      Delete
  3. 我今年又会去台湾呢,要参考你的行程了,我很爱台湾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没有爱上,因为遇到骗子。这次去才真正爱上呢。很想每年去,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啊,想去台东高雄花莲。=)

      Delete
  4. Good sharing and yes 九份百去不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九份值得一去再去,下次有机会去我要在那边过夜!

      Delete
  5. 鱼丸伯仔上次我去有吃啊,还不错,不过还是这里的鱼丸冬粉比较好吃!花生冰淇淋卷我也有吃,真的不错啊!下次去台湾我还打算去九份,喜欢哪里的特色和浓浓的文化气息啊!

    我写游记最大的原因也是给自己留个纪念而已:)如果有读者捧场那就是加分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的鱼丸东粉你有好介绍吗?我比较喜欢台湾的冬粉,很Q弹。九份是我老公这趟旅游最满意的景点,其他的他觉得都不够大气。呵呵~
      你写的游记还是网购都变成我的指南了啊。=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