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25, 2017

《新北板桥美食》小屁拉面 & 大呼过瘾臭臭锅


九份回来后已经是下午三点多,稍作休息又要出门觅食了。由于妹妹和其他人去了地下街逛,赶不及回来和我们一起吃晚餐,所以这餐就只有我和食魔及两个孩子,加上家婆

对我来说也容易许多,因为食魔及家婆出外吃东西的方式是要一人一份正餐最好要有碳水化和物吃到饱饱的,而其他人则喜欢拉拉杂杂东吃西吃,不吃碳水化和物也可以。下午在九份的时候就领教过了他们饮食文化的差异,表哥表姐及爸爸妈妈都喜欢一样试一点,踩到地雷也无所谓反正没有叫多。食魔就是一定要检视过所有的档,然后要求一击即中,选最合口味的一餐吃到饱!对于小吃零食的兴趣缺缺。身为他的老婆只能无奈尽量配合,所以我们的苗条身材就是这样来的,明白了吗?带着孩子还是让他们吃主食吧。

这家藏身于板桥后火车站巷弄内的小屁拉面,是在我们没有做任何美食功课,误打误撞找到的。走了几条街,食魔用他的金睛火眼检视过每一家都没有合口味的,孩子们都开始发牢骚了,小民也吵着要我抱。所以我暗下决心下一间不管是什么都要进去就是了。

接着我们就走到一个比较隐秘的巷弄,看到这家有日本古早味的拉面小馆。虽然拉面不是台湾的道地食物,但胜在孩子的接受度高,我就说这家吧。

那时候时间还早,店内没什么人。不过店员还蛮热情的,店内的帮手有一名老婆婆,看到小民发脾气,拿来了很多的米饼哄他。什么天理,坏孩子还有糖吃啊。。。反而乖的是被喷到才有得吃。
 


 餐单基本上分为四类:豚骨,酱油,味噌及干拌。
决定了汤类就选择要的配料如丸仔,鱼板,叉烧,牛肉,鲜虾,什锦(鱼板+叉烧+牛肉+鲜虾)。

店员介绍说豚骨汤底和酱油是比较热门的,我们就点了四碗豚骨和一碗酱油。


由于只有我一个人不抗拒牛肉,所以就点了碗最丰富的什锦给自己。

价钱大约是台币70-150之间,以这样的分量及用料算蛮实惠了。


至于食物的味道,五星的话我会打四星半,其中一星是给那个很有人情味的老婆婆。我就是凭感觉来打分的啊。

                         

对我来说,食物也是慰籍心灵的一种养分,身处异乡的某个冷天里,在温暖的家庭式店面里大口的吃着热腾腾的拉面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幸福啊~

至于食魔的评语是汤底不错,整体味道是中等,败在用料还不够真材实料,他大概是嫌他们用的鱼板颜色太过鲜艳,看起来就是很化学,有加了修饰淀粉和磷酸盐的疑虑吧。=P


后来回去旅店后和妹妹会合时告诉她我们去了这家小屁拉面。她就说哇你们还真的厉害找,这家的位置蛮隐秘的不过却是板桥有名的小店之一,报章和电视报导都介绍过的哦。

接下来我和小民又陪了爸爸妈妈表哥表姐妹妹们再吃一次晚餐。大亨是宅男,所以不想出去。原本妹妹是打算带我们去吃比较特别的帝王林家姜母鸭,谁知道计程车司机把我们载到那儿后发现没开,据说很多的姜母鸭店会在夏天关店,因为生意冷清。这天虽然是夏天,但却是冷天啊,只好将就去附近一家叫做“大呼过瘾臭臭锅”的连锁店。

关于臭臭锅,就是指通常锅里加了臭豆腐的一人份火锅。这家的可以共锅,就是点一人份火锅两三个人一起吃,只需加一些共锅费,就可以碳水化合物饮料雪糕任拿。


当晚我们叫了三个锅,没有一个是臭的。=P
泡菜锅

这里的火锅配料和我们这里的有大同小异的地方,比较少看到的是猪血,卤鸭血,米血,当然还有臭豆腐啦。不过,以免不吃榴莲臭豆腐的表哥非议,我们都没点臭豆腐。 倒是黑黑的米血,我第一次尝试,是以糯米和动物血做成的米糕,放在泡菜锅里热腾腾的配沙茶酱吃,还可以接受。呵呵!

养生菇菇锅

这家火锅店没有让我留下特别的深刻滋味或惊喜。也许是有几百家加盟店的关系,食物是水准以内,酱料齐全,不过不失。还是比较喜欢家乡的重口味有东炎汤底的鸳鸯锅。妹妹说,这这里是她们大学生冷天常来的地方呢,也许是可以吃饱饱又平价(一个人锅的价格在NT120-130之间)的关系,还有雪糕吃。


小民因而骗到他的第一支雪糕。呵呵~


吃饱后,还有一些雨,但我们还是再下一城,去了附近的南雅夜市。待续。

新北板桥晚餐
小屁拉麵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5015
週二 - 週日: 11:00 - 21:45

大呼過癮臭臭鍋 板橋花園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林園街56

13 comments:

  1. 哈哈,这些食肆的命名妙得很 :)跟着感觉走遇上的惊喜,就好像中了彩卷般让人振奋~
    我们一家子出游的话,通常会尽量少吃多餐,不过也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无他,全家都是麻雀胃口也没啥冒险精神~臭豆腐和血米糕对我们而言都是挑战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店名都很搞怪吧。其实臭豆腐只要遇到对的,真的会一吃就爱上。不过我吃过好吃的和不好吃的,所以这一次就不想吃了。家婆说给她一百千她也不吃,夸张到!我的冒险精神也不高,不过很容易受旁人影响,会因好奇而试吃。

      Delete
  2. 拉面算是台湾容易找的日本美食之一,而且也很对我们的口味啊!我上次去吃了一家网络上大推的Nagi拉面,一碗的价格接近300台币,不过真的非常好吃,至今依然回味无穷啊!

    我也不敢吃臭豆腐,姜母鸭真的不错,有机会去一去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拉面很合我们东方人的口味。
      300台币应该算是比较高级的拉面了,我觉得如果能吃到一生难忘的味道,价钱高一点都值得。反之,付了高价得不到想要的味道就很令人懊恼。
      姜母鸭你有试过哦,这趟我们和它无缘。好吧就下次,呵呵~

      Delete
  3. 三碗一樣的拉麵。。。不要啦。。
    每一種來一碗,有四個味道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干嘛在人家伤口上撒盐?=P
      有得这样叫的话一定这样叫的嘛,大权不在我手中。

      Delete
    2. 敲他的铁头自己的手痛而已,还是认命吧。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台湾小吃什么口味都能接受就是吃不了臭豆腐,那个血糕之类也不是我爱吃的,不过假如给一百千我还是会很开心张口吃,通常我会选择豚骨汤头比较没那么咸味,菌菇火锅看起来很对胃口,哇塞,还能跑去夜市,你的寻食之路能量比食魔强大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臭豆腐吃进嘴里与闻在鼻里是天与地的差别,遇到别人力推的要试!
      哈哈不用一百千,一百块一千块我都可以开心吃啦。哈哈哈~
      对,从餐单选择看来只有豚骨汤头可以凸现这家拉面的真功夫,至于酱油和味增汤应该是现煮加酱料而已吧。
      其实我不是吃货,只是既然来到国外就是要一早逛到晚,风骚旅游魂作怪。

      Delete
  6. 我们还是不敢尝试臭臭锅这类的食物,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结果我们叫了三个锅没有一个是臭臭锅。不过有叫一个比较重口味的叫肠旺鸭血锅,里面就有这些鸭血米血之类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