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14, 2017

《台北隐秘餐厅》只提供一种早午餐菜单的煮饭研究所

去了一趟林家花园寻幽访古后,是时候去会合妹妹和爸爸妈妈享用午餐啦。接下来妹妹预约的午餐地点所在地实在隐秘,我们分头搭计程车前去,可是载我们的司机竟然把我们放在靠近这餐厅的一个大路旁,叫我们自己走进去。走着走着看到另外一辆貌似迷路的计程车,原来是表哥表姐们,她们的计程车司机也不懂要如何前去。结果他们也下车和我们一起寻觅。

下大雨的途中
Google maps的地图在这里也失灵了,这里的巷弄太多,无法准确确认所在地。这样的情形下只好问人。这边的路人不多,还好捉到了一个大叔问到了一些眉目。就这样沿着路牌一直找,终于给我们看到了曙光,大埔街27巷。话说这里的巷口有分单数和双数的,计程车司机放我们在双数的那一边,所以一开始我们就走了很多冤枉路,还好碰到了路人才找到这家「煮飯研究所」。

摘自谷歌Images

这家餐厅不只地方特别,名字特别,最特别的还是他们的经营方式。怎么说,这家餐厅只提供一种早午餐菜单,菜单十天换一次,所以进来用餐的人们完全不用伤脑筋要吃什么。有选择恐惧症的人可以每十天来这边吃一次,是不是很特别?至于一种菜单的背后原因,是因为他们不想太辛苦,一种菜单备料比较轻松。老板之前从事卖菜事业,对于蔬菜食材的特性及了解比一般人强,十天差不多是食材保存的期限。

好奇为什么我们会选这样有特色的餐厅吃午餐吗? 如果大家之前有看我的文大概会记得我提过家里的早餐达人吧,对就是我的妹妹。这家餐厅是她之前骗吃骗喝打工也是她偷师的的地方啦。因为常常听她提起安哥安蒂的创意厨艺,很多意想不到的配搭料理,所以这次有机会去台湾当然要去这慕名已久的餐厅啦。

这里的饮食路线是走健康,养生,手作路线。告诉你们,老板娘亲手做的Bagel实在太美味了!不过呢,由于店里的人手有限,当天看到的就是老板和老板娘两个人,所以一般上早午餐的供应是有限额的,一天大约二三十份而已,卖完就没有了。
当初听到这样的营业方式时,会好奇这家店是开来做生意赚钱还是纯粹为理想兴趣的吗?妹妹有提到其实老板也有提供客制化晚餐及开设厨艺班补贴收入。不过他其实已接近退休年龄,所以厨艺班是很随性的,有空高兴就开,如果很忙很累就不开课。虽然开价不便宜,但因为老板很有魅力,还是吸引了很多妈妈级的顾客来报名。

这天的菜单是。。。字体很漂亮吧~~~
第一次喝到莲藕浓汤呢,每次家婆和妈妈煮的莲藕汤都是带点透明色的清汤,这个浓汤的卖相很像蘑菇汤啊。平时不爱喝汤的大亨也喝了大半碗。大家都很欣赏这碗卖相普通但内里扎实的莲藕浓汤,老板应该是把莲藕都磨碎了来煮的,心思很棒。平时不吃莲藕的孩子都不知不觉喝了下去,还觉得很美味。


这个明太子乳酪也是我第一次听到哦。明太子是什么东东?其实是日本一道菜肴,主料为鳕鱼卵和辣椒,做法是用辣椒和香料腌制明太鱼的籽。这次尝到的明太子加乳酪的味道是偏咸香带有鲜味,配上老板娘亲手制作热腾腾松软的培果,如果当早餐吃真的会幸福到流眼泪噢。老板还吩咐这个培果一定要趁热吃。由于我们是当成午餐吃,所以就没有这么夸张的流泪画面啦。
 

这样的菜式其实真的和我们平常的午餐很不一样吧,没有米饭和面类,中式的花椒鸡腿,日式的咖喱南瓜蛋卷,海苔培果佐明太子乳酪简直是西日式了吧,莲藕浓汤也是中西式合拼。食魔说是九不搭八的组合,吃下去不难吃,不过就不是他所谓的正餐,因为没有饭类。反而家婆的接受度很高,平时不吃优格的她也整杯吃完,还说这里的花椒鸡腿比昨天九份吃到的油鸡好吃多了。呵呵~

而每次喜欢先让相机吃食物的表姐和我, 就最喜欢这样的创意料理了,这一餐我们非常满意。真心感受到制作人的认真及用心,这些自制培果,乳酪,优格,汤等等都是老板和老板娘一手一脚做出来的,还有听说有一些菜是老板自家菜园种出来的。相比起以前我读书假期时打工过的几家餐厅,就没有看过这等可贵的心意了。

摘自谷歌Images

在这样一个冷清的旧式住宅区里,藏着这样一间日本风原木风格有一座格子窗户的餐厅,从外面看进去可以看到客人们悠闲的用餐,老板和老板娘则在开放厨房里忙着干活。这让我想起我妈妈家的住宅区也曾几何时也藏着一家“杂货店里的花店”,店主是才华十足的后生仔,家里是开chai diam ma的,创业初期资金有限就在杂货店的院子建立一个小小又简单的花店。每次带孩子去散步时最喜欢走过这家“杂货店里的花店”,店里也是有一道大大的玻璃窗可以让人一窥究竟,虽然大多时候都是关着的,不过每每经过这里都会感受一种清新的艺术气息。花店的店主才开业不久就因为得到国际大奖很快就成为城中著名的花艺师,不久后就搬离了。不过呢,如果我的住宅区里有这样的一家餐厅,我应该也会去报名烹饪班。呵呵呵~ 
摘自谷歌Images这家店也未免太多人免费帮他们做宣传了,好多照片啊
煮飯研究所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大埔街277號之1 (从西门町步行15分钟)
電話:02-2302-5389
營業時間:0800-1600
價格:220元,加100元升級套餐

6 comments:

  1. 哇,午餐时间看这篇文真开心...全都是我爱吃的,除了~鸡腿 :)

    食魔真的是典型的中国胃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原来你不爱鸡腿啊。我对鸡腿也是无感,比较喜欢鸡翅膀或鸡胸肉。
      食魔这样的性格有好有坏,他可以同样一道菜常常吃不会腻。坏的是他身边的人需要配合他这样无趣的饮食习惯。所以通常工作的午餐时间是我的放生时间,哈哈~

      Delete
  2. 萬華區你也去。。 真是道地了。
    莲藕浓汤我也想要試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萬華區最著名的是西门町和龙山寺,去那边不出奇,只是这个大埔街还真的很道地。
      好的你成功了就分享食谱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