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17

《台中景点》博客最爱高美湿地

 下一站就是那里呢?就是很多去过的人都会推荐喜欢的“高美湿地”了!它可是台中著名的日落观景地,谷歌找这个地方的图片的话应该都会很震撼吧~ 尤其是夕阳西下的时刻拍到的照片更让人向往!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是大约下午四五点,然后五六点的时候由于海位上升再加上有乌云及微雨,工作人员驱赶游客留在湿地区,所以大多数的游客都纷纷回去,夕阳美景就和我们无缘了。

无论怎样,这个地方都是非记录不可的,来到这边的感觉实在太棒了。 来到台湾的第四天,微风习习的凉爽天气里看到风车看到海阔天空,终于有去旅行的放松感觉~~~ 我一想起这个地方就会想起那一刻的畅通畅快感,爽!

这个地方我也不需多介绍了,不过可以说一说交通。我们其中一辆是乘计程车的,那时候在车上我们问这名年纪五十左右一副热心老实的司机来回怎样算?跟表还是一个价码,因为他需要在那边等我们一小时。他就说NT800,如果走表也是差不多,由于这个价格我们听起来很合理便宜,就打算下车时多付他NT200

谁知道!!!!  回到酒店时爸爸付钱最后一个下车。下了车后他才跟我们说那个司机跟他收了NYT1600,说是走表的价格。被坑了吗?明明在车上我们问他的时候全部人都听到是来回价呀,怎么算帐的时候变成单程价了。我的爸爸也太过善良,竟然就这样乖乖给钱吃闷亏不出声。

唉,又再一次对台中的人扣分。上一次被骗的经历(没脸写)也是在台中。这位司机在我们面前表现得相当的诚实,也让人感觉他不是那种很计较商业化的司机,还口口声声说回程可以放我们去逢甲夜市逛一下子他等我们不加价,又说很多客人坐了他的车都会拿号码下次来台中时再找他。不过说来说去原来这些都是让我们卸下心房的技巧。 我们花了他大约两个小时半的时间,虽然NT800 是便宜到不敢相信,不过如果要付NT1600却很不合理啊。以这几天坐计程车的经验,市场价包车五小时NT2500 的价格,我们觉得合理价位是NT1200-1400之间,他算NT1600 算是小贵吧。

不过我真正介意的不是给贵了,只是在意那被骗受伤的小小心灵,不喜欢看到世界丑恶的真面目。

无奈的是这样的经验往往是一种提升我们旅游经历的过程。这次被小骗了,以后就更加醒目吧!


好,大家可以看照片了。为了满足忠实读者一路来对台湾游记的捧场,这篇就放比较多私人照上来吧。

就是这辆计程车的司机咯。(==)其实他人真的不错的,告诉我们要去另一边观景台拍比较美。那边不能停车的但他也特地停一下车让我们去打卡秒拍。


原来我的背影还蛮修长的,有没有像模特儿?哈哈哈!


孩子们喜欢看小螃蟹。

看,小表姐笑得那么的开心,和之前去到彩虹眷村的表情有很大的对比。
 难得食魔也很喜欢这个地方,就拍多点合照呗。




爸爸,你是最棒最强的旅者

家婆这趟跟我们出游,我们要求她摆不同的普士拍照,她都很配合。食魔说旅行让他妈妈变年轻二十岁啊。

高美湿地,我们后会有期啊。 无论如何,这地方是我在台湾最美丽的回忆之一。

18 comments:

  1. 我对台湾的德士也是怕怕,我们乘搭德士的时候,我台中的妹妹也是跟对方说自己是台湾人,我们是国外的朋友,哈哈,不然会被砍,听到我冒汗!

    高美湿地真的是很值得推荐的地方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通常我都不想跟司机多说话的,只是爸爸和食魔就是爱和司机们哈拉。我尤其不喜欢告诉司机我们是哪里来的,不过每次爸爸和食魔都会诚实交待。

      Delete
  2. 哇,你被抱起來的那張照片超級吸引人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改天你和你老公也来一张~

      Delete
  3. 我喜歡這個地方!有風車非常適合拍美美的照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多人来这边拍婚纱照呢,浪漫景点。

      Delete
  4. 真好,食魔还能抱得起你,曼谷的士佬也是很可怕,见是游客就砍菜头,被骗就很气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曼谷我都坐 GRAB 或 UBER。

      Delete
    2. 我在曼谷遇到的的士佬还好,比较怕带你游花园的嘟嘟。呵呵~ 下次去那边就学HAN坐GRAB 或 UBER吧。
      我也吓到食魔竟然能抱得起我。拍婚纱照的那年他好像都抱不起。

      Delete
  5. 是食魔很壯還是你很輕盈?
    真心話,照片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应该是环境的力量,他应该是借助了高美湿地的魔力啊~
      谢谢你的真心话。原来之前都是说假话啊。=P

      Delete
  6. 这高美湿地在博客间的流传率好高!
    比起父母的奔放,孩子的拍照浦士斯文多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这高美湿地真的是博客们的最爱~
      这些照片都是我和食魔的自然面目,有几张私藏起来了。孩子们啊大概玩累了吧。

      Delete
  7. 哇。好恩愛啊。呵呵。
    好喜歡那幅全家福啊。路人甲幫你拍的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应该知道我们向来不是走这路线的。=P
      全家福是另外一个表姐拍的,我也很喜欢相片里的人自然的表情。

      Delete
  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9. 壞人多,不過好人也不少啊!世界還是美麗的。

    ReplyDelete
  10. 高美濕地真的很美,是我最喜歡的台中景點,也是會想再訪的地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