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anuary 17, 2018

《台南景点》感觉不像在台湾的奇美博物馆

台湾的游记越来越接近尾声,可惜我的步伐却越来越慢,
一开始的那股热诚渐渐被倦怠侵蚀,虎头蛇尾的态度要不得,一旦开始了就要竭尽所能去完成。
即使到最后为了写而写,无法随心所欲的写,我也不想就此把它悬着半空。
啊,以前总响往新鲜多变多彩的生活,现在却欣赏日复日的坚持及规律的耐磨。
我变了吗?还是这原本就是我呢?

这世界上不懂的事多的是,不必执着转牛角尖,就专注去做该做的事吧!


吃完早餐,就送大表姐去高铁站,她需要提早回去。

也因为这样,我们途经了奇美博物馆,从远处看就被这个宏伟壮丽并有着希腊古典风格(也有人说是法国巴洛克式建筑/新古典主义)的建筑物所吸引了。

当下问妹妹这个是什么地方,她搜网做了一点功课,我们就临时决定直接去朝圣。



原来这个奇美博物馆堪称台湾最丰富的私人博物馆,美术馆,典藏西洋艺术品为主,展出艺术,乐器,兵器与自然史四大领域。我们看到的这个建筑物是新址,2015年才启用,相当新啊。

 不过呢我们这一大班人当中有老有少,感觉没有一个是懂得欣赏这些艺术馆藏的。呵呵!就说我自己呢,即使有兴趣,也只能在一个人旅行的时候才会有那个兴致去慢慢参观吧。

这趟就纯粹感受一下在台湾这个地方发掘到的西方异国情调好了。

据知,这个建筑物其实引来了不少争议,有些人觉得馆主抄袭西方风格的建筑,毫无台湾的风格。也有人体恤馆主要拓展本地人的国际观的用心,毕竟不是每个人有机会出国到欧州国家的。

对于我这个外人,据我自己在台中和台南这四天的走马看花的心得,在这里的大街上确实看到了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欧式风格建筑物, 让我混淆台湾是不是也像大马一样是英国殖民地呢? 还是有被其它西方国家占领过呢?而台湾被日本治理的那五十年留下了什么日式的建筑物?而台湾本土的建筑特色又是什么?

或许下一趟去台湾时再做多一点功课吧。呵呵

妹妹你就当一下模特好了。


为了拍这照可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得上这个窗台。有危险性,切勿随意模仿。





大亨小民在这里收获了风车一枚。

由于大表姐没有随行了,我们拍到的照片就不多,也拍不到什么震撼的元素,各位有兴趣的可以按这里,还有这里。这些博客的照片就很丰富啦。看完你们会明白为什么我会被这里吸引了。呵呵

总结,奇美这个地方适合给喜欢扎卡的你,也适合崇洋的你,更适合懂得艺术鉴赏的你~

8 comments:

  1. 如果不仔細去看的話,真的會讓人感覺去了西方國家呢!

    ReplyDelete
  2. 奇美这个名字,的确让我联想到饼干零食,想不到结尾的时候真的冒出食品工厂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你这样一提我倒发现奇美这名字好像很难给人联想到博物院。

      Delete
  3. 臺灣的日式建築物有,日治後期,苗栗的山腳國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介绍,上网看了照片那些建筑物很有日本的老味道~

      Delete
  4. 你的台湾游记是最适合我参考的。很详细,我也很喜欢游走小清新,古老的地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有你这个留言,让我觉得努力写的游记总算没白费。呵呵。
      看来你在准备着去台湾旅游哦,期待你的游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