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27, 2010

千里马与伯乐。。

套黄子华的金句,
写blog晤系写日记,系写紧“传记”
写了差不多九个月的传记,

除了身边的朋友,竟然没有新的跟随者。
原因是出在哪里?

其实本身有着较为低调的个性,

没有去大肆宣扬这册传记,

然而既然写了这么一段日子,

内心其实还隐藏着想要万人景仰,亿人追随的心态。

哈哈。。。

毕竟一个人的墨水是有限的,

有时候,借助一无心插柳之人的力量来成就大业,不也高明吗?

又借了唐伯虎诗集里桃花庵歌这一句,

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最后,当然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就和大家分享了李璇的这一篇初中小感。。。

“璇,璇,该醒了,五点三十分了!”这是我每天早上听见的第一把声音,是我妈妈叫我起床的声音。一睁开眼,我就要开始我每天千篇一律的生活。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没想象中的平淡,我就会趁早上冲凉时,想一些今天会让我开心期待的事情。想到今天有体育课,也会让我的心情开朗许多。      
坐巴士到学校,是每天不能缺少的路程。坐巴士非常耗时间,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我一天的一个小时就已消耗在巴士来回的路程。我不喜欢把时间浪费在等待,但我又无法改变现状,无奈呀!     
“起立,行礼,老师早安!”全班顺畅无阻地完成三部曲。但是,我发现同学们口中的老师早安是没有灵魂的,纯粹是习惯了老师进来课室,就要自动地站起来,说出这四个字而已,而不是真心要祝老师早安的。我觉得现在学生的学习态度也是一样,纯粹是为了拿高分而读书,而不是寻求新的知识。是我们的教育制度害了我们的学习态度吗?
      “铃......,”响亮的铃声终止了老师正讲到‘高潮’的课文。终于到了我最喜欢的休息节。休息节时,我最喜欢和朋友坐在一起谈天说地。无论是有意义的,或者是无厘头的话题,都能让我们聊得不亦乐乎。有时候甚至不舍得回班,多么希望可以就这样聊一整天。校长,可以不要上课吗?    
生活虽然平淡,可是却无忧无虑。压力少,烦恼少,问题也少,这样的生活不好吗?我们现在拥有的就是有人拥有却不珍惜,有人失去了再来后悔的青春。所以,我们应该尽情的玩,尽情的学习,在初中生活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我一天的生活—起床、上学、放血、做功课、看戏、补习、睡觉,重复又重复,可是我用心走同样的路,专心听老师同样的话,真心和朋友相处。只要有心,每一天都会有不同的精彩故事发生。 






2 comments:

  1. you also watch this "唐伯虎"? hahaha, it's a nice series. I love watching it!!

    i love this sentence "可是我用心走同样的路,专心听老师同样的话,真心和朋友相处。只要有心,每一天都会有不同的精彩故事发生". Last time and even right now, sometimes i do feel bore facing the same routines everyday. I wish to pass my daily life differently. That's why i always tell myself, today will be a great day for me before i come to ofis. Maybe this is one of the motivation for me to move fwd happily :D

    keep the motion wor! today will be a great day for you too!!!

    fen~~

    ReplyDelete
  2. haha...it's a crazy drama...funny~

    i like dat sentence too, quite motivated after i read it...my little sis has good talent in writ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