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14, 2019

《三八放风节》乔治市Urban Daybreak, 百丽宫BookXcess书店, 槟城第二期电子图书馆

三八妇女节那天,还是一如既往被洗版,
不少网友擅自改名,女人节,女王节,女孩节,女神节等等的。
想想平时都是上班周末陪孩子,是时候给自己一些喘息的空间。
那天就毅然请了假,放松一下。

食魔知道我请假,说要带我去吃他喜欢的港式云吞面。
然后他又多口说为什么好选不选要选星期五这个塞车的日子,
还有三月八号这个日子也不是好日子,因为五年前发生了MH370的空难失踪事件。

我听了就像整个气球泄了气般,第一不想吃云吞面,第二最讨厌人迷信说负能量的话。
算了吧,在一段关系中不能寄望那个人每次讲出来的话都是好听的,我也有泼冷水说酸话的时刻。
虽然很久没有二人世界虽然懒得自己驾车,但是这种情形还是跟着感觉走,一个人自在自由,不需迁就任何人。
我不需吃他爱吃的云吞面,他也不需去我喜爱的café

当扯平,明天我自己的假期我自己放生。


上网随意找,看到槟城Top Café List里,在Lebuh Pantai有一家叫Urban Daybreak的早餐店。好吧,就去这里。
在邱公司附近找到了停车位,不过停车固本刚好用完了,就去附近的店家问问。
还好只要懂得开嘴巴问,就可以找到几家店都有售卖。我是在一家地毡店买到的。


途经Book Sandwich Café,还没营业。

途经Le Petit Four, 看起来很不错。

乔治市的魅力就是这些垂老矣矣的老房子,还有住在这里的老居民,都是探索者们眼里的一道迷人风景。

目的地。

好狭窄,有前厅有二厅也有楼上的座位,选择了二厅,可以看到厨房里一些年轻人在那边准备料理。前面的座位有两个漂亮的洋妞。

这里的工作人员很多,看起来都是学院生。
他们的打工机会跟我那时候的不一样,那时候很少Café。现在的孩子对于烹饪,咖啡都比较讲究的说。

饮料叫了柠檬蜜糖。


餐点就叫了他们的招牌。上面看就是炸鸡,中间是蛋和茄豆,下层是Waffle哦。
炸鸡满分,Waffle是好吃的,但给我的感觉不是很搭,个人更喜欢牛油烤面包的搭配。

Waffle还是留给水果冰淇淋吧。呵呵~

离开前去Armenian Street买一些磁铁。因为“姐弟共骑”,这里无论什么时段都是游客热点,。



接下来去了百丽宫的新书店打卡

规模还蛮大的,到处都是书,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着重外表美观的书局。
那些放在上层书架的书,我没七尺高,要怎样拿啊。
书局的书都是包起来的,无法翻看内容。


各个角落也有座位让人歇息,也有贩卖餐饮。

老实说,我不享受逛这样的现代书局,感觉空虚。结局是走了一圈空手归。呵呵。


接下来参观了今年年头开幕的第二期电子图书馆Mansion Library

之前有参观过第一期电子图书馆,规模较小只能容纳140人。

而这个翻新的古迹建筑,采取“公园中的图书馆”设计概念,容量高达540人。

我去的那一天,都是满满的学生在里头啊。

00后的代沟,岂止讲究美学的café和不讲究卫生的麻麻档之差别,他们去的图书馆也是非一般的时尚舒服啊。

还好我的学生时代,有慈济的静思书轩。呵呵呵呵~


最后,午餐去了看过很多次但一直没机会尝试的“奶奶福建面”。

拍拍照,晒晒太阳,走走路,看看人,吃吃东西,也顺便思考了人生。当个半天的游客,要不是需要泵奶,会考虑搭巴士一日游。

思考了人生的结论大概是,跟自己约会是必须的,当然约会的范围不只是表面的吃喝玩乐,更重要的是聆听内心的声音。

放空发呆无所事事,换换角度放慢脚步,和平常走不一样的路,释放平时迷失的灵魂。



12 comments:

  1. 我的媽,這間書局也太酷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惜也幸亏贩卖的都是英文书,哈哈!

      Delete
  2. 我喜欢bookexcess的装潢环境,但是就是不喜欢书局里面的书都是包起来的,那我要怎样选书啊?结果懒得一本一本拿到柜台请店员打开,我一边找书一边上网看评语。Digital Library 外面的环境看起来很不错!下次有机会带孩子去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差不多80-90%的书都包起来。我这天不在扫货的状态,就走走逛逛而已。
      Digital Library的环境真的很不错,还有Love A loaf餐厅游乐场。带孩子来的话要自带书本。

      Delete
  3. 一个人的约会难能可贵啊!
    那书店感觉很诚品一下。
    福建面看了就🤤 好想现在就去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这书店只是卖英文书,我的荷包逃过一劫。下次我去吃炒果条好吗?😄

      Delete
    2. 那么大的书店只卖英文书?好浪费啊!把钱省起来吃好吃的去。😄

      Delete
    3. 哈哈哈,英文书也有值得看的吧,只是捉不住我们的心。

      Delete
  4. 1个人可以走那么多的地方,你好厉害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驾车的,呵呵。要不是要挤奶,可能会去看一场电影呢!

      Delete
  5. 一个人可以很精致地放空 :)
    槟城太远了,我好想去吉隆坡苏丹街那里逛个半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形容词好,精致地放空( ̄▽ ̄)
      去去去!好久没看到你更新了,应该很忙碌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