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5, 2019

《槟城海底捞》人均消费少过RM50有可能吗? 分享五个省钱攻略😄😄😄


刚过去的星期六,我也来跟风去了槟城海底捞朝圣。
早几年在网上看了博客的介绍,认识了这个火锅传奇,发现去新加坡的大马游客也大多数都会去光顾这家店。
我不是跟风派,不是潮流控,也不是火锅粉,这次会去主要是和家人讨论爸爸庆生时19岁侄女大大声说要去海底捞,她愿意去排队。
除了侄女大家都没去过,就好吧一起去“见识”一下这源自四川有大约二十五年的历史后来创始人成为新加坡首富的火锅店。


做这个决定时已经是星期二,无法打电话预定。

那天是星期六,侄女大概四点多才去排队,拿到了B101号,要等五十多桌。晕!

这里的号码有分A组(小桌一至四人)和B组(大桌五至十五人)


我们大概七时半到,外面的等候位也座满。

表姐随口问一问坐着的一家人顾客拿什么号码,那客人才恍然大悟,他以为这样坐着等就会排到他。
过后他去柜台问,现在拿号码的话需要等到晚上十一点。他们就离开了。

就这样,我们才有了位子坐。哈哈哈!


找好了位子,就吃小食和饮料。

那天给的有三种虾饼,橙和圣女番茄,糖水有黑糯米和爱玉冰,Magnolia雪糕,饮料也有奶茶冬瓜茶菊花茶。
这样吃吃喝喝可以减低等候的不耐烦感。
记得人齐了就可以开始向服务生要桌了哦。






我们抵达前也刚好看到有表演者出来唱歌变脸,等候区也实在摇滚啊。

我们总共有九大三小,服务员建议我们拆桌,

原本想要等大桌的,第二次再问的时候我们就妥协了。

 我们一家人和爸爸妈妈还有侄女就坐八人桌,表哥表姐们还有侄儿四个人坐旁边的小桌。就隔壁桌而已很靠近。
吃完后,才发现我们这一桌多人的只花了两百多块(五大两小一人平均RM38),而另一桌四个人就需要三百多块(四大一人平均RM70)。
好吧,就来分享一下来海底捞的省钱秘诀。
人均消费少过RM50是可能的,还没来之前还做好心理预算一个人可能需要花费一百块左右。

省钱攻略1:点四宫格不一定要点满四个汤底
这里是用Ipad自由点餐。
表姐那桌点了四个汤底,我们则点了三种,其中一个选择清水是无收费的,一个汤底的价格大约RM8-11
你敢的话只选一个汤底三个清水应该是没问题的。
七种汤底里,我们尝试了麻辣,菌汤,番茄,三鲜和猪肚胡椒。剩下酸菜,叻沙没试。
个人推荐三鲜和番茄。麻辣的可以要求少油,要不然真的吃不下。猪肚胡椒的胡椒味很重,菌汤则很清淡。


三种汤底+清水

四种汤底

省钱攻略2酱料可以SAY NO
酱料是一人RM8,表姐那桌以为酱料是必点的,就拿了许多酱料。
我们这桌,侄女说她和同学来时都没拿酱料,我们就没拿,除了无辣不欢一定要小辣椒的食魔。
看到眼花缭乱的酱料台,不点酱料对我来说是好事,太多选择无从下手。

再说,如果你已点了重口味的汤底如麻辣,猪肚胡椒和番茄,酱料也不需要了吧。


省钱攻略3:饮料可以叫清水
这里的选择有酸梅汁和冬瓜茶等,一杯RM5,服务员说清水免费。
在外面等待的当儿其实都有提供菊花茶冬瓜茶奶茶的了,所以别害羞就大声点清水吧。哈哈!
表姐那桌四个人都点饮料,我们这桌只点了两杯。

省钱攻略4:食物可以先点半份
这里的点餐都有分为半份和整份,对于想要浅尝的人就很划算。
点了试一试,不够再叫,他们的上菜速度还好,也不会over order
说到上菜速度,如果点拉面恐怕需要等比较久,可能那个负责表演的人手有限吧。

省钱攻略5:叫白饭叫鸡蛋
白饭一碗RM3,配白饭吃的好处是很快饱。
鸡蛋一粒没记错是RM2,也是让人有饱足感的蛋白质。
我这一桌刚好也是无饭不换的人,吃火锅也要配饭。
大亨小民只是吃饭,鸡肉,金针菇和一直喝番茄汤就饱了。
对了,我们这桌也叫了两碟的金馒头,不错吃。



后记:

喜欢这里的透明度,用Ipad点餐在点餐的当儿可以立即看到你的花费,可以控制你自己的预算来点餐。
还没结帐单之前你也大概知道等下要给多少钱了。
最后账单会加上酱料费还有10%服务费6%服务税。
只是这里的价格比起金马伦的火锅店,价钱是三倍哦。
不过想想,你给的价钱不只是火锅或食物,而是“服务”,“话题”,“开心”,“热闹”,“经验”。
有哪一家火锅店的服务生会一直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
有哪一家火锅店的服务生会自动跟你剥虾?
有哪一家火锅店的服务生会帮你美甲?
有哪一家火锅店会“免费”给你零食水果糖水任拿?
有哪一家火锅店会让你有机会排长龙?
有哪一家火锅店会让你光顾了学到待客之道?
有哪一家火锅店会让你点一个九块钱的面就在你面前表演拉面?
所以,你给的钱应该算值回票价了吧。呵呵!





海底捞槟城分店地址:Gurney Paragon 四楼
营业时间:10:30am-3:00am

派发号码时段: 10:30am(午餐), 4:00pm(晚餐) & 9:00pm(宵夜)
电话预定桌位:每周一开放预定 +604 2971263/2971264

美甲服务(需现场排号)
服务时间:11am-10.30pm

儿童乐园(只限七岁以下,三岁以下需家长陪同)
服务时间:11:30am-2.15pm, 4:30pm-9.30pm


16 comments:

  1. 上次我们去的时候服务员说四格的汤底会比两格的来得淡一些,我们一家重口味所以就点两格哈哈!番茄汤底最好喝!!!但是麻辣我也喜欢啦哈哈!!
    其实海底捞最好料的不是火锅时服务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原来四格和两格的味道会不一样,这里的服务生没说。我也是投选番茄汤底,真的不错!麻辣的我喝不下太油了。海底捞提供的服务真的让人大开眼界!

      Delete
  2. 谢谢你的攻略,非常的实用!
    我是很爱火锅的,但是我家的应该不会陪我疯去排队吃海底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趁卸货之前你可以考虑去,要定桌的话可以星期一打电话过去。那天我看到有一个人手上拿着顺产礼包,应该是海底捞给孕妇的特别待遇吧。

      Delete
  3. 请收下我的膝盖,啊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膝盖要怎样收?用手接吗?=P
      那天在IG放了一张海底捞用餐的照片,结果有几个人跑来问我,大致上都是排队需要排多久?会贵吗这类的问题。嘻嘻。

      Delete
  4. 我如果有时间去槟岛,我会想去尝试,就纯粹。。。贪新鲜贪过瘾,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的我也是贪新鲜贪过瘾,要去见识见识一下满足好奇心。

      Delete
  5. 你們都差不多嘗試完所有湯底了!

    ReplyDelete
  6. 有哪一家火锅店要你等四个小时才可以开饭!哈哈哈

    ReplyDelete
  7. 虽然在KL陆陆续续开了几家海底捞但总是跟海底捞无缘,到现在都还没尝试过。huhu..

    KL的2家都需要上网排队拿号码而且还得等开放时间,服务员告知不接受walk in排队了。去过2次,2次都拿不到号码所以就放弃了。但如果现场排队需要等3-4小时,我想我会选择吃其他。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于吃,我也是不愿意排队的人。嘻嘻,随缘吧!槟城有海底捞的那家商场没有很多店可以逛,所以表姐和侄女干脆坐在一家店吃吃小食滑手机等待。也是很耗时。

      Delete
  8. HDL 我三次的人均消費都是35 以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