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22, 2019

致我的两个《四月天》出生的孩子(二)大亨


八年了,八岁了!不可思议吧。
九年前怀着孕的时候,在一家安亲班上班,接触最多的就是八岁的学生。
印象特别深刻的,
聪明伶俐,贴心又能聊,自单亲家庭的忧郁小生,
被爸爸宠上天不把妈妈看在眼里,成人食量和味蕾的独生子,
有音乐数学天分但心智停留在三四岁的可爱撒娇男,
世故脑筋转很快,国语特别好因为常看电视的国语版卡通,喜欢打打杀杀的小男生,
还有一个有小姐脾气的娇娇女。
就这几个,让我那时候对八岁的孩童的认识非常深入。
八岁,懂的东西已经很多了,名副其实的小大人。
那些大人认为小孩不知道的,比如离婚,比如外面有女人,比如性交等,
他们虽是懵懂的,但又似懂非懂。
八岁的孩子,可以和他们天南地北的聊,
有些东西我们解释了他们也不懂,但他们对于成人世界是充满了兴趣与参与感。
(当然,他们是以他们的观点来和你聊。)

三岁























那天,亨问我,妈妈我给你猜,你知道我是怎样来的吗?
是上天把我做出来的?还是天神带我来这个世界的?还是怎样的呢?
我一时接招不来,就说不懂,答案是什么。
他就一脸骄傲的说,我是三亿精子里的游泳冠军!
然后给我看了《哥妹俩》,里头讲解精子如何与卵子结合再生出宝宝。
我只能笑笑说这本书解释得很好,对你就是游泳冠军。

(冷汗流了一大把==“”“)


















再来有一天晚上临睡前,他又问我,
“为什么男和女结婚后男人一定要把他的阴茎放入女生的阴道呢?可以不要吗?”
我听了差点眼睛没有整粒掉出来。
但是,该来的总会来,
只好定一定神,说因为要繁殖后代生小孩。
他又问,那么如果我不要生的话呢?会不会有Accident?
Walao eh!!!! Accident也问得出来?
《哥妹俩》漫画里面的内容到底写了什么?
猜我怎么答?
“就把孩子生出来啊,都结婚了。不过你不要太早结婚,三十多岁才结婚吧。”
“那么我可以二十五岁结婚吗?”
==)很想翻白眼。我不要那么快当奶奶啦。
“到时才说吧,我要睡了。”

四岁























啊啊,接下来如果他问我更露骨的问题我要怎样接招呢?
同事说,生男孩就要接受他们那基因里自有的咸湿本性,如果他们懂好色的话证明他是直的。
(拎祖麻我还当他是三岁小孩,接受不到这么早熟咯~

六岁























亨,
不懂以后你会不会有机会读到这一篇,
我也不能想象你成年后如果看到这一篇的感觉会是如何,
当然,不会在这里为你设下任何的期望任何的期待。
但每个爸爸妈妈那里可能会对孩子们没期待呢?
最基本的目前当然希望孩子们听话一些,自动自发,用功负责,孝顺爸妈。
够了够了,再写就一匹布都写不完)























长大后呢?

你老妈我那时候对于成功的定义会是什么?
你们的世界还会否像你老妈的那些年,
大多数的人都选了同样的路,上大学拿一纸文凭然后出来社会打拼,
买车买屋做金钱的奴隶,
未来会否有更多选择?
金钱主义会否变成唯一主流?
未来,有谁能预测。
(也许你现在是利用AI智能里的algorithm把你带到这篇文章来的)

 

在你迷失的时刻,我真心希望你有一颗乐观自信的心态,
以后的世界是否会更迷茫,
会否更难以做自己,走自己喜欢的路,
不要忘记阅读与思考。
更要记得,永远都要相信爱,
爱是最终的治疗能量。
你老妈是永远爱你的,你老爸是爱你之余又非常紧张你)

七岁























有了弟弟妹妹后,也许给不到你足够的陪伴,
而你也一直努力的扮演着好哥哥好儿子的角色。

虽然有时候你的粗心与充耳不闻气得老妈老爸大战大跳,
但希望你懂,
在妈妈心中,你永远是可爱聪明又温暖鬼马的乖孩子。









21 comments:

  1. 真的是小大人的问题,该来的总是躲不过,我好期待,哈哈!XD

    八年似乎就那一晃眼,不简单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期待是好事。另一个八年后他也快成年了。要像你学习,要及时旅游,及时出走!

      Delete
  2. 亨亨长得跟妈妈一个模样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较多人说像爸爸,但也有人说像我。不过性格就不像我哦~

      Delete
  3. Touching post..you do what u can,don't expect, like that is better. Herng, you are a mature boy to yiyi. You will be very bright one in future..smart..好学。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Fen, thanks for your assurance and sincere wishes. Our rabbit kia grows up together day by day. =)

      Delete
  4. 我看我也要预先准备我的《哥妹俩》才行,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呵,到时候你孩子问起,你老婆就说问爸爸好了。

      Delete
  5. 孩子真的是一瞬眼间就长大!我家的也快七岁了!
    大亨,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噢!真的,写这篇时感触万千,曾经我们手中多么稚嫩的小宝贝啊。

      Delete
  6. 当我读到3亿精子里的游泳冠军那段,对着我的电脑哈哈大笑。哈哈哈!!~ 现在的小孩真的是人小鬼大,还好有帮忙解说。xD

    生日快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呵,我听到这答案也是觉得好笑,他还是一脸骄傲得意洋洋的说。这些知识就靠这些书来帮忙教咯。

      Delete
  7. 你的这篇太搞笑了,哈哈!!小孩子的问题真是多到。。。。。。。。

    祝大亨哥哥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也快了,期待吗?( ̄▽ ̄)"
      谢谢哦。

      Delete
  8. 八岁原来都这样成熟喔,家长会冒冷汗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他们懂得发问也是好事吧。

      Delete
  9. 现在的小孩都很早熟。在学校,同学们也会讨论这样的题目。我呢,没有特地的去教导这个课题。但孩子有问,我也很直接的回答了。答不了,我就把问题丢给他爸爸。哈哈。。。

    祝大亨, 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感觉你和你孩子是很开放的那种关系。能答的还是自己答,为了下一代女人的幸福着想。哈哈哈~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
  10. Replies
    1. 朋友,别来无恙~几时有空帮你的部落格除草呢?

      Delete
  11. 一开始写部落格不完全是为了兴趣,所以坚持不下去。:p
    不过还能坚持当你的读者^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