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15, 2019

致我的两个《四月天》出生的孩子(一)波波田

田,

还没在这里正式的介绍你为你开贴,
《大亨小民》这系列该换名为《大亨小民波波田》,
叫波波是因为外婆有一次这样叫你,
可能是你喜欢抱着小抱枕睡觉吧。
我们都叫小抱枕bor bor,
就这样演变成这名字了。

说说你的特点,
你是个特别爱笑的宝宝,
记得在坐月期间,才十多天的你,
当我抱着你和你互动,打趣叫你笑笑时,你真的回了我一个笑容。
当然我觉得这是巧合,就再叫你笑一次,你也竟然笑了。
我想稚嫩的你真的感应得到妈妈,
所谓的母女连心在生你出来亲喂你喝母乳的那一刻就开始了。


这过去的一年来,出月后的每一晚都是跟我一起睡。
你可知道你的大哥二哥都没有这般的待遇。
之前大哥二哥也只哺乳了他们一两个月,
而你到了十二个月后的今天还是依然努力的持续着。
有时候我真怀疑,
到底他们是不是亲生的,还是我其实是他们的后母呢。
























你是唯一没有坐学步车的,算是运动量最高的一个,常常爬来爬去,
二哥虽然最迟开始爬,但是最快学会走的那一个。
如果有机会和两个婴儿时期的哥哥们比赛爬行,你一定会是第一名。
















爱笑的你,自然容易得到大家的欢迎。
外公,外婆,奶奶,表姨,表舅,表表姐,表表哥,还有你的两个哥哥都很喜欢你。
奶奶常常买裙子睡衣给你,还有你的姨婆婶婆姑婆们也会给你。
你是他们家族的第一个女孙哦。
还有,奶奶和子瑄姐姐里的相机都是你的相片和视频。
就连隔壁独居的马来安迪邻居,每天都等你回来时逗你玩。
她叫大亨abang,小民adik,田则是baby


外婆说你就像当年你小姨般倍受疼爱。
她也说希望你的性格也可以像小姨一样。
小姨不像大姨般天才,也不像你妈妈般聪明自夸
她是后来居上的哪种,努力用功有恒心,也算是三个里面最乖的那一个。
最重要的是在杂乱的环境中她还能专注读书,这是你妈妈永远学不来的。

至于你长得像谁?
目前最多人说像二哥。
也有人说你像爷爷,像妈妈,像姑婆。


 

还有,你的花名也不少。
表舅最爱叫你大肥婆,肥田,最近看你绑了两条毛就叫你蜡笔小新,
二哥呢之前叫你小青姐姐,最近又叫你小狗,蝴蝶妹妹。




 关于你的故事,当然有很多,说也说不完,
这一篇只是把这一刻想起的写下。
感觉好像做梦般,突然之间你闯入了我的生活里。
然后每天都绕着你们转啊转,
几乎都忘了你还没出现之前的生活是怎样过的。

那天,你的出生日,我的受难日。
买了一个蛋糕,在家布置了背景,请家人过来一起唱生日歌。
祝你我健康快乐,合家安康。

 

未来我们继续当相亲相爱的两姐妹吧。=P



9 comments:

  1. 不知不觉小田田一岁了!最喜欢看可爱的女娃娃!♡

    ReplyDelete
  2. 田田很可爱!那么快就一岁了!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3. 祝波波田生日快乐,健康快乐的成长!

    ReplyDelete
  4. 時間真的飛快流逝...
    好快,一嵗了!
    祝田田生日快樂,快樂幸福的成長!

    ReplyDelete
  5. Lots of nickname..my rou rou was nicknamed pororo, hamtaro, jojo.etc.继续笑容脸,宝贝

    ReplyDelete
  6. 波波田,这个名字太萌了,生日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