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ly 28, 2017

《亲子教育》学龄前儿童英文贴纸书介绍Usborne “Lots of things to spot”系列

这一篇忘掉台湾,来介绍一下好东西,那就是适合学龄前儿童的贴纸书。

话说那一次在悠悠的部落格看到她介绍淘宝买了绘本书架后就立刻迫不及待行动了。
家里放孩子书的迷你书橱早已超载,这个绘本书架绝对不是我一时冲动的败家行为。
既然决定要买书架,就也顺便物色了几本绘本和贴纸书,还有也买了几本也是同样她介绍的Usborne出版的Look Inside系列。不过这次要介绍的是“Lots of things to spot”系列,也是来自Usborne
小民才三岁多,Look Inside系列对他来说比较深奥难懂,所以为了公平起见我就另外物色一些游戏本给他,就这样看上了这个。比起一般的贴纸本,这套算不便宜,加上运输费买到来一套四本要RM65+。忍痛买了这套书的师奶心态就是一定要用上够本,让价值超越成本就是了!
不过呢这四本一套的贴纸书摆美在书架上已经快两个月了。买来的时候有拿出来给小民看他都不屑一看。六月去台湾的时候特地带了一本度假主题的,想趁他闷的时候拿出来给他打发时间。还是不得要领,拿出来给他时他看都不看直接推掉。不过老娘我这次淡定得很,不看就不勉强~
就这样上两个星期一个无聊的周末,我拿了度假主题的出来给大亨看。谁知道他看到里面这么多可爱的动物他立刻深深着迷了,直呼很有趣!爱抢的小民不甘示弱,立刻过来赶走哥哥要争着看。两个差点要打起来,我立刻说书架还有另外三本,一人两本公平,这才平解了争书风波。
就这样接着两个星期里,每一晚小民都会要我们和他一起读这系列的书。看来我有点自找麻烦啦,因为如果做其它东西不陪他读的话他会发脾气的! 可见他有多爱这些书。

家长们可以发挥创意自由教法,像我就把书里的角色拟定为认识的人,比如狮子是爸爸,兔子是妈妈,鳄鱼是大亨,小熊是小民,河马是老师等等,每一页都会问他这些人在那里。他们都很兴奋的去找。

每本有多达32页的内容包括情景,贴纸,迷宫,涂色,游戏等等。

对我而言,这本书的好处如下:
- 认识英文词汇
- 训练孩子的手眼协调
- 加强搜寻能力,培养耐心
- 提升想象力
- 增进亲子关系
- 看书怎样都好过看电视/手机吧


写完这些好处我觉得自己热心过了头,没有做生意赚钱也这么热力推销。贪图什么呢?=P

上网看一看,现在四套买有包邮,比起我买的时候有便宜了RM5++,有兴趣自己淘宝买的可以链接这里

5 comments:

  1. 你家的小书架好吸引!这样放置可以让孩子看到封面又容易取出,我也来东施效颦一下 :)
    曾经买过一本Usborne的人体器官绘本,似乎有点深奥,翻了几次就束之高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快点分享你的书橱书架。呵呵!
      没关系,那本被束之高阁的书说不定和它的缘分还未到,等有一天小宅男突然开窍就会爱不释手了。

      Delete
  2. 我的绘本架已经爆满,结果又买了一个回来!
    这系列的看起来也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真的很会买,看到你刚刚在大众书局买的书又在放火给我了,还好这次我定力很够。呵呵!

      Delete
  3. I seldom spend on books. Bad mama. These are interesting. I want le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