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February 25, 2019

《孩子红包钱》放哪里?上网搞定SSPN-I (内附简易教学)

那天和同事聊起,她和老公要请半天假去PTPTN分行为孩子们存款。
什么,这个那里需要请假,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啊?=P
虽说印象中的政府机构没那么先进,但上网开户口,加额,申请每月固定扣款都没问题了。

这个国家储蓄计划在2004年推行,但我在2011年做了妈妈后还是无动于衷。过去年息从2.5%425% ,和FD差不多吸引不到我。
后来好处慢慢的越来越吸引人,除了可以享有扣税(2019年可以扣税高达RM8k),免费保险,抽奖游戏,
还有2018那年给小学生提供了父母存RM 500 政府补贴RM 500的好康,
终于去年我也为孩子们开了户口,从此这里就是孩子们红包钱的落脚处。
三个孩子的教育费,光想都头疼啊!
从好的方面想,现在开始存款总好过临渴掘井啦,
孩子,你们的爸妈还不是千万富翁,你们的教育费只能寄望复利效应了。呵呵🙂

上网开户口Go Go Go!



步骤一:开户口


步骤二: 还是开户口

步骤三:填写资料

 步骤四:付款, 记得记好你的SSPN Nombor, 可以用来开网上户口方便检查存款


 步骤五: 选择付款方式然后完成存款

----------------------------------------------------------------------------------------------
接下来,马上就可以去检查户口了。

回去主页,按Semakan Penyata


或直接去这里 https://www.ptptn.gov.my/saving/sspnlogin.html
 新手们就去Pendaftaran Online E-SSPN-I ,用刚才的SSPN Nombor来注册就行了。
不得不提,系统还蛮快的,这边存款那边检查报表,几乎是马上看到的。
过后也可以直接来这里加额,很方便。



教学完毕,大家一起为孩子们的教育费加油哦!

*家长家里有出世一天至29岁的孩子都可以为他们开户口。
*随时可提款

28 comments:

  1. 原来是随时可以提款的?那我也要考虑开一个户口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有分SSPN-i和SSPN-iplus,前者随时可以去分行提款,后者需要放最少三年。

      Delete
  2. 我也是给我家两个孩子开了这个政府的储蓄户口,教育基金需要未雨绸缪。除了利息有诚意,最重要是每年那个扣税也非常吸引,简直是一箭双雕的配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教育基金固然不是在教育路上最重要的,但还是需要有所准备。
      家长们大部分好像都是冲着扣税去开的,呵呵。

      Delete
  3. 我在填写资料的时候, 出现了一个id ejen, 而且不能skip, 应该怎么办, 很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问下我是学生要上网开sspn户口 准备ptptn id ejen我需要填什么呢

      Delete
    2. ID Ejen SSPN-i ialah nombor rujukan bagi staf atau Eksekutif Pemasaran PTPTN
      据我所知,不是Mandatory一定要填的,你可以放空看看。

      Delete
  4. 请问要检查penyata的kata laluan是什么, 因为我在注册时没有打到什么密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注册时是没有的~你需要申请一个户口来login
      https://www.ptptn.gov.my/sspn-online-registration-webapp/registration/edit
      然后key in你的 SSPN 号码申请,就可以看statement了,
      博主这部分没有写得很详细,我也是研究了一下

      Delete
    2. 不好意思,疏漏了这一点也忘了回复,非常感谢“我是萝卜”的补充和回复,希望可以帮到Lonely。祝福大家存钱顺利!

      Delete
    3. 请问 NOKP PENERIMA MANFAAT 应该填什么?什么是 NOKP?求解

      Delete
    4. 嗨你好,NOKP就是身份证号码,PENERIMA MANFAAT 就是你孩子,所以要填你孩子的身份证号码,希望可以帮到你。

      Delete
  5. 2020的尾声刚好爬到这篇文也顺利的注册到了。确实比开银行户口还方便也快速,感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咯,谢谢你的留言!祝福你新的一年喜乐丰盛,贵人显现~

      Delete
  6. 如果要提款可以也在网上办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我朋友的经验是亲自到他们的分行提款的。

      Delete
  7. 你好,想请问一下要在sspni里面print income tax statement,要按哪里?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

    ReplyDelete
  8. 你好你好,当你进入AKAUN SSPN-i, 看到你孩子的名字就按进去,在下面有一个Lihat Terperinci的选项,就可以看到PENYATA KIRA-KIRA,然后选年份。如果有什么问题再给我知道哦。

    ReplyDelete
  9. 想问一下,如果忘记号码的话,要怎么办?

    ReplyDelete
  10. 請問如果。。要去查看戶口有多少錢。。為啥我按進去是空的?

    ReplyDelete
  11. 请问帮自己9岁的孩子开户口jenis akaun 应该选哪个

    ReplyDelete
  12. 楼主 请问一下 我申请SSPN I , 我汇款时 在KOD 那里没有填写就汇款了
    但是我在PTPTN申请户口时 在POSKOD SEMASA PEMBUKAAN AKAUN SSPN 这里不知道要填写什么一直申请不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找到问题了
      这里可以提醒一下
      我纠结的这个是个人填写地址的POSKOD来的
      在PTPTN那里注册户口后,等收到EMAIL里面按 DI SINI,就算是活跃户口了
      才可以进去里面看STATEMENT了
      可以参考这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_ProbNu1k

      Delete
  13. 如果不小心进到sspn plus的户口 可以换去sspn prime吗
    还有 利息是怎么看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利息可以参考以下的link。如果要转换去sspn prime应该要咨询客服 03-2193 3000吧。
      https://www.misterleaf.com/11943/dividen-sspn/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