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6

我爱港剧 - 《一屋老友记》



根据很多名人的意见,看电视剧是非常浪费光阴浪费生命消耗健康的事情。这个我懂,我真的懂。


尤其是当身体半躺着屁股粘着沙发二郎腿抬起来眼睛直盯着荧幕然后手上拿着高卡路里的零食一口接一口往口里塞的时候。


可是当你享受着这般的忘我境界时我想那平时累积的种种无形压力也是以倍数来抒发蒸发掉的吧。


这不就是我们现代人熟悉的不可或缺的魔鬼增肥增脂减压方式?


就偶尔,一年来个几天放纵一下吧。
  最起码演员们可是落足力来娱乐大家的。


不看的话对不起那些专业演员。你说是不是?


我是港剧喂大的孩子。

因为家里有人灌输这样的文化,所以从小学开始就开始一部接一部的看。

到成年后有一段日子近乎和港剧绝缘。不过近年来每一年我偶尔会慰劳自己,看两三部的港剧。


今年上半年看了《枭雄》,冲着黄秋生黎耀祥胡杏儿而看的到最后觉得里面最有看头的是马国明和陈炜,当然胡杏儿穿起旗袍也相当养眼。


下半年就选了了《一屋老友记》,因为老友和同事力推,加上要看欧阳震华的戏已是买少见少,他都快六十岁了,再当小生的角色已是越来越勉强了。所以在和有帅哥陈展鹏我的菜城寨英雄》之间还是选了这部。黄子华和欧阳震华这两个资深笑匠是近年来我最想珍惜的男演员。



现在看了一半,手指痒要写一写。这部戏的剧情是老少咸宜的。

有亲情,爱情,友情,事业,社会趋向,最重要是有鬼还有无厘头的。

剧中除了欧阳震华和張彥博是超龄演出,其他的都是差不多和角色的年龄相符。

張彥博的童颜外形真的看不出他的真实年纪其实比剧里当他哥哥的張頴康还大。

取自网上
 

而看了这部剧的后遗症是什么?
就是非常想吃猪油渣面和港式肠粉。差不多每一集都会看到女主角胡定欣吃几次,不让人嘴馋也怪!
好吧,就暂时解解瘾。 




谢谢这部剧,让我重温TVB剧集曾经带给我的许多快乐轻松的无忧时光。
 
取自网上

28 comments:

  1. 我最喜欢黄子华了。他也五十多了耶~
    我有看枭雄,不过是比较捧黄秋生场~

    ReplyDelete
    Replies
    1. 黄子华也只比欧阳震华小一岁而已。上一部My盛Lady已三年了期待他的下一部剧。
      看来你是欣赏熟男类型的?=)

      Delete
    2. 其实是因为我也跟着他们变老啦~

      Delete
    3. 嗯,真的不知不觉,十年二十年就这样晃掉了。

      Delete
  2. 最近都很少看港剧了,偶尔看到觉得不错的还是会想追啦,不过比较喜欢以前的港剧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以前的港剧真的难以取代。喜欢《金枝慾孽》,《溏心風暴》还有《衝上雲霄》那时候的小生花旦们。还有最想念古天乐了。=)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4. 哇,你除了看港剧还调查演员的年龄啊XP
    我刚追完城寨英雄,反而觉得后者比较好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调查几个八卦一下嘛。剧里面胡定欣叫小孩子叫Bobby哥哥,我简直听不下去。哈哈哈!年龄都可以当公公了,还哥哥。 真的很搞笑。=P
      城寨英雄是武打片吧,有机会的话我会看。

      Delete
  5. I watched both the Bobby and ur hand some actor de fist within 4 wall. Haha. It's really relaxing to watch leh.enjoy the moment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he is not mine.. sometimes watch till kin cheong and didnt do my house chores...kakaka...so, just can watch few a year..

      Delete
  6. 我知道这部港剧,但还没开始看。
    我知道欧阳震华演的港剧一定好看的!我以前常看他演的港剧。
    不过我最近都是看韩剧比较多,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是念旧一族,看港剧完全是选以前喜欢的演员来看的。
      至于韩国剧,我知道有的很好看不过演员全不认识就算了。 =P

      Delete
  7. 一屋老友记 我有心癢癢要看。。皆因看完了韓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这部剧蛮有意思的,劝人要抽时间多陪伴家里的老人。你可以看看。

      Delete
    2. 拍這部戲筷子斷了很多根。。。。

      Delete
    3. 哈哈,你的行动力很快。 看来两三天可以看完了?

      Delete
    4. 哈哈哈。。 沒那麼快。
      這部是沒有COMMITMENT 的,看來塞時間的。。

      Delete
    5. 塞時間?你也太过侮辱香港演员了吧。=P

      Delete
    6. 细宝演技还不错滴说。

      Delete
    7. 我也喜欢他,可惜娃娃脸,发展空间比较局限。希望他会受重用啦。

      Delete
  8. 他的童颜值这么高,完全都看不出三十多岁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还以为他最多二十八二十九。大跌眼镜了。人家可是在TVB潜伏了十多年的。

      Delete
  9. 以前我也是爱看港剧,但现在口味变了,中国也有不少好看的电视剧,有时呢我也会像那些美眉一样追看韩国偶像剧,看帅哥演戏心情是很不一样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是啦是啦,帅哥再加上实力的更加是无法抵挡!
      单是帅没有演技我还是不懂欣赏。

      Delete
  10. 噢,忘了说和阿reen一样,黄子华和欧阳震华也是我喜欢的港星。^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哪一州的?难得我们三个的品味都一样。呵呵呵!

      Delete
    2. 我是来自柔佛的辣妈。^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