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anuary 22, 2010

大人物vs小人物

要如何区别大人物和小人物呢?
顾名思义,大人物是执行大任务。例如总统,部长,上市公司总裁,大地主,教宗,皇族国戚,等等万人之上,呼风唤雨的大鸭子。。。
小人物呢,就是每天为了生活奔波劳碌,跑上跑下,忙东忙西,要看大鸭子脸色的小鸭子。。。
大鸭子也好,小鸭子也好,上天给他们的生命是公平的。。
不是说大鸭子一定会特别大只。。
也不是说小鸭子特别瘦小。。。
他们都是同类。。。最大的不同是他们在不同环境长大,then对于他们无奈的命运做出的选择。。。出生小鸭子家族的小鸭子可以选择当大鸭子吗?而出生大鸭子家族的大鸭子可以选择变成小鸭子吗?事在鸭为吧。。。

因为小鸭子工作的关系,有不少的机会见大鸭子。。。
刚刚见了一只大鸭子,这只大鸭子讲话很幽默,没有摆款,可是眉眼之间,举手投足之间,你可以察觉它的威严,它是在讲笑,可是却话中有话。小鸭子听得表面哈哈大笑,心里却肃然起敬。
大鸭子说,EngageRing, MarriedRing, Suffering and torturing 的时代已经过去,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caing & shaing。。
哈哈!但愿如此吧。。。
小鸭子和大鸭子,往往最大不同是小鸭子太听话,而大鸭子则太会讲话。
小鸭子生活篇。。。
他告诉我,
“我用了半天的时间去思考,到底将来我要做大人物,还是小人物?”
“那么,你想到了吗?”
“想到了,你猜是哪一个?”
“大人物吧。。。”
“错!”
“干嘛你要当小人物?这么有志气吗?”
“我又没说我要当小人物!”
“不是大人物,又不是小人物。。难道你要当神仙吗?”
“不是,我要当中人物!”
“。。。。。。。。”
这个就是我的臭鸭子。。真没力气跟他沟通。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