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11, 2014

我的第二次生产经历。。。

怎么先写坐月才来写生产呢?
哈哈,秩序倒转了,而且第一次生产经历都没写呢。
一孕傻三年的不科学说法还蛮准的。呵呵。不管了,想写什么就写吧〜随心所欲。。

记得一月一号晚上那天,带了小亨去Straits Quay逛逛,遇见了当医生的朋友带八个月大的宝宝来走走,那时候她说我的肚子真的很大应该快生了。当然我也希望如此,可是想起第一次过了预产期一个星期小亨还不出来的催产经历,而且到现在除了觉得肚子里的宝宝的位置越来越下之外也没感觉什么要生产的征兆,我也只能告诉朋友我也不确定呢。不敢抱太大期望他会准时出来,只要不逾期多过三天就好了。毕竟那种等待的煎熬不好受。 那晚回家我也告诉自己说,明天去找医生检查时会叫他直接在预产期催生好了。
我。不。要。再。等。了!!!(奇怪我的耐心都去了哪?) (其实本来耐心都有限嘛=_=)
然后我也吩咐亨亨帮我叫肚子里的弟弟快点出来,跟他玩,打羽球,去沙滩玩沙。。
并且半威胁宝宝说妈妈明天就放产假了叻,
不。要。浪。费。我。的。产。假!!!
就这样上床睡觉💤。。。

第二天醒来,原本打算带亨亨去学校后才去看医生,发现来红了,像普通来月经那种。
当下非常高兴,终于有生产迹象了。马上告诉伟特。
伟特就立刻跟亨亨说妈妈要去医院putt弟弟了所以今天不用去学校。
哎呀我的妈呀〜〜为什么教我的孩子逃学???

结果伟特放我一个人在医院,然后载亨亨去给我妈妈顾再去上班。事业心这么强,孩子要出世还去上班。没办法说到底奶粉钱又涨了。不打拼怎么行?

见了医生后,他说开了1。5公分,没有阵痛估计明天才会生了。问我要今天催生还是明天自然产?我当然是不等了,万一今天不催半夜要生不就很累吗?医生突然想起他今天下午拿了半天假,就帮我决定明天早上来住院。然后交待我如果阵痛五分钟一次,也可以来医院。

就这样下午伟特放工后和他去吃大餐,逛街买宝宝满月穿衣服。。回家后大约晚上八时多,阵痛半小时一次,轻微,家婆上来劝我入院因为第二胎通常很快的。伟特也怕我突然在家生,也叫我立刻入院。那时候我可真犹豫,医生不是说五分钟痛一次才可入院吗,于是就打电话问问有经验的朋友。结果得到的意见是一半一半,有的叫我再等有的叫我去医院等。举棋不定之下我就打给医院告诉他们我的状况,他们说不行,最少要十分钟痛一次才可入院。

结果就这样,一边看电视剧一边等到十一点多,阵痛大约是十五分钟一次,而且阵痛的痛已经是超越经痛的那种了。
我就告诉伟特我不能等了,冲完凉就要去医院待产。
去到医院已经是十二点多。
护士说伟特不能在这里陪我,他必须回家,等我要进产房时她们才通知他。
虽然有点害怕,但还是觉得没什么关系,蛮镇定的,
早上的时候我也想过或许这一次我不需要伟特的陪伴自己一个人进产房很酷呢。
这样的话我会觉得更有成就感哦~肚子里的宝宝将来也一定会比较独立吧~

入院时开了2.5cm,然后一直反复的阵痛,无法入睡的情况中度过了两小时。
然后到了一个时候真的觉得痛到极点了,按铃的力气也没有,
幸好护士有按时进来检查, 帮我检查,有6 cm了,才推我进产房。
同时她也告诉我宝宝的呼吸有点弱,医生不在,不能帮我打止痛剂。

这一次虽然是第二次了,但却是我第一次真正体验到所谓的自然分娩的痛。
虽然真的痛得无法言语,
可是疼痛中却让我更能深深的体会到生命的神奇与奥妙。
那种感觉真的很漂浮奇幻,
就好像有一个灵魂从另一个空间告别了自己,
然后被吸了出来又穿梭进另一个躯体般,
说不出有多久,仿佛很漫长又仿佛很短暂,
一边吸着nitrogen, 一边灵魂出窍般飘着飘着,
可以感觉死亡的距离是那么的靠近,
就这样在天堂和地狱之间的边缘里徘徊,
偶然一幕一幕的难忘回忆涌上来,
突然一些认识的人闪过脑海,
不过更多的时候是无法思考,只有强烈的信念在默默支撑,在默默祈祷,
或许应该是到达痛的最高境界了吧~

回神时听到伟特及护士们的声音叫我可以push了。
然后呢我以为可以生了,就出尽了力push了几次,
谁知护士说我已经懂得push,可以打电话叫医生来了。
原来她们还没有打电话给医生,我还以为不需要等医生了呢。
这十分钟的等待又是另外一场难忘的煎熬。
不过这个过程呢我也不多提了,
反正我的“小小民”就这样在医生来过后,push了几次不需要vacuum 就自己出来了。
听到他的哭声,见到小小个稚嫩的他,
我就知道所有的痛都是值得的,而且根本是不屑一提的。
而且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很成功很自然的分娩。
比起第一胎,不需催生,不需止痛针,也不需vacuum

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这个充满了奇迹与希望的世界,至少我是那么认为。
小小民,妈妈爱你~


8 comments:

  1. 看了觉得很温暖,不懂为什么,就觉得很喜悦的心情。
    你handle到很steady叻!~嘿嘿嘿
    感恩宝宝和你平安健康,这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希望以后看到更多的分享,你知道,我是喜欢跟着你的文字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猫美女,谢谢你的光临,你的最后一句让我飘飘然~
      生命这件事真的很奇妙~
      非常感恩可以顺利生产,也真的非常感恩非常知足现在拥有的一切,相信你也一样。=)
      你和大头一起变猫的照片太萌了!好可爱~

      Delete
    2. 那你可以每天都在飄,因為是事實。 嘿嘿
      哈哈哈哈。。兩老裝萌,想必那喵星人抱枕很強。

      Delete
  2. 诙谐得来又感动的文章!小小民妈咪越来越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偷懒很久了咯。不过可以原谅你,因为你的留言也越来越棒了~哈哈~

      Delete
    2. 我有更重要的事做。这个爱好得要留到老些时候才能重新耕耘了。

      Delete
  3. 让我想起了等了十几个小时
    最后却被推入手术房的痛~~~
    那时候好不甘心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生产记,妈妈们的难忘珍贵体验与回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