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February 23, 2015

只为了不留白



没时间我没时间,
是否这个理由就能让所有的计划被打翻,
所有的想法被转移,
所有的一切被拐走?
没办法忍受这样吗,
就算这样,还能怎样?
世界真的是你说了算吗。
何必自欺欺人,那样吧,
不管如何扑街都得回来打一打敲一敲,
我的老朋友,黑白键盘你还好吗?

这种节奏写不出细腻脱俗的文字,
也无法写出有感而发的随性文字,
但想到这样搁着就会留着一大片的空白,没有人会帮你填补。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走不动了,思念发酵了,
脑海空白生锈的时候至少还有些页面让你刷刷翻翻。
当事情无法完美的时候,我相信退而求次的那所谓的“最好的安排”。
一切的事情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安排,我那样相信,虽然是模式化的秉持着这样的想法。

4 comments:

  1. 感叹得来还是带有你一贯的幽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少年不努力,老大图悲伤。(=。=)我深深地感叹。

      Delete
  2. 我想,一个决定总是会有得失吧?我也一直在思考取舍这件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候得失的计算单位也很难去衡量。为了不让生活留下遗憾和后悔,只能竭尽全力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