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ne 30, 2017

《2017台湾之旅》9天8夜11人行程表


谢谢大家上一篇的暖心祝福,度假回来后还没收拾好心情,就连whatsapp里朋友送上的祝福我也是昨天才回。
据说假期后的综合症(Post-Vacation Syndrome)是无可药救的,唯一的解药就是再出发!
哈哈,距离上一次的长假应该是2009-2010年的跨年香港澳门游了,下一趟要等多久真的是未知数。
还是乖乖的快点开工,把游记一一记录分享,看能不能稍微舒缓一下那严重的综合症吧。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台湾,比起上一次,这趟去了没几个景点,再加上遇到四天的梅雨季节,出门都很不方便,一直到台南才放晴,不过热度却是36度,相当烫热。

不过这趟9811人的台湾之旅,肯定感触满满,一生难忘。
毕竟它唤醒了我当年炽热的旅游魂,还有旅游梦~

甫到达桃园机场,表哥就被卫生署的人验到发烧,帮他验血,然后隔天我们收到电话说证实他患上骨痛热症。
抵达的那一个晚上由于遇上台北梅雨季节,飞机放缓速度,延迟半小时,再加上表哥被捉去验血也消耗了半小时,原本预计十二点之前可以抵达寄宿的地方变成半夜一点。那一天,亨亨半夜三点多才睡觉呢!
还有那个晚上我们也遇到讲话非常直接的的士司机,食魔稍微和他提起政治课题,他竟然说台湾人一般不说政治的,说了也不能改变任何事情,那是无聊的人才会谈的。由于我们打算在第三天的时候自驾,于是食魔又和他问起一些过路费的费用,结果又被他乱射说为什么我们会问这样的我问题每个国家都大同小异的呀,而且去到别的国家都不可能自驾的,问来干嘛。然后又炫耀说他的女婿是英国人,即使他到英国观光也不会想去那边驾车的。两个问题就被喷得一脸灰!
因为这为计程车老兄的言论,吓得食魔突然缩沙,告诉我他不愿驾车,觉得太冒险。夹在中间的我难做人,帮忙安排一切行程已经改过N次的妹妹更加恼火为难。
接下来的旅途又会有什么故事呢?有机会就慢慢分享吧。
先送上这9811人的台湾之旅行程表吧。

这个表其实是参考某个著名博客的, 个人觉得很方便,大家下次也可以试试看。



感谢去九份的路途中遇到来自菲律宾一个人自助游的美女为我们拍摄珍贵合照。

7 comments:

  1. 三代同堂一起旅行,要安排得大家都满意,的确很有挑战性。最后还是带着快乐的回忆回家吧?期待你接下来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回忆是很个人的吧,我的回忆都是美好的。呵呵~ 
      我妹妹说比她跟队拍片还要累和辛苦,可想而知那真的是超级任务。哈哈哈~
      每个人的喜好真的不一样。自己的快乐自己负责就好,照顾别人吃力不讨好,尽能力就好。

      Delete
  2. 哇,骨痛熱症,居然在這個時候找上門...

    是啊,11個人一塊出遊,還那麽多天,多難的的出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确实非常非常难得,因为我的老公有飞机恐惧症,他不去也不准我去因为怕孩子们没了妈(摸木),所以这一飞等了很多年。

      Delete
  3. 要编排老少亲子游的行程真的非常不简单!而且你们还跑了台北
    台中和台南!期待你接下来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去了你2015的秋游台湾看看。小翰那时候还是可爱的萌娃呢。
      你是过来人,编排老少亲子游的个中滋味你应该很懂。
      我的11人中还有几个怪咖,更不简单。也许我自己也是一个难搞的人也说不定呢。
      真的辛苦了我的妹妹啊。

      Delete
  4. 哇!好特別難忘的台灣旅行經驗。話說台南的美食也很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