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October 26, 2018

《槟城景点》走一趟历史课Butterworth Art Walk 北海艺术画廊



话说那天看到我的面书一年前的照片,原来那时候我去了这里。记得一直想开个文却遥遥无期。
由于这里没那么热门,所以一定要介绍给大家!

忘了那时候是什么假期了,是爸爸提议要来这里的,这天的行程他安排。

早上去了北海Raja Uda的超全茶楼吃点心,这里人山人海,不输怡保的点心茶楼。
爸爸还在那边遇到几个朋友,原来那么多槟岛人特地开车过海来这里吃点心啊!
听说有两间,一间新一间旧,我们去的是旧的,
食魔喜欢这样的气氛,他说有味道,是啦就是老安哥喜欢的老味道。


过后就来到了这北海Lodge 18酒店旁的小巷,也就是所谓的艺术画廊,以北海历史为主题。这项在201612月开始实行的计划,是由THINK CITY及大马建筑师再尼再诺联合打造。


最近本人看着《人类大历史》,对历史这课题特别有热情,所以大家有没有兴趣跟我走一趟历史课,了解威省的过去呢?


这是1800年代居民的生活,大多把屋子建在海上方便捕鱼。


最右边的那条鱼很立体。

·         北海的各个区的名,你知道多少? Sungai Dua & Kg Jawa 槟岛也有啊。Teluk华语叫Bagan是小码~

这张壁画代表Butterworth这个名字的由来。1843年至1855年,海峡殖民地总督是William John Butterworth, 所以就是以总督的姓氏来命名的。1843年,距离现在175年了!



到处走走拍拍,人不多,写意的早上!

这个瓜过不久就嚷着肚子疼然后去车上休息了,扫兴啊。

这张图,有人可以跟我说和威省的历史有什么关系吗?才疏学浅,又不懂从何下手问谷歌大神。

你们两个还真像双胞胎,要不然就像只相差一岁,其实岁数相差三年啊!

哇,有大象!话说还没发展前威省的面貌当然不是现在看到的这样,那时候这里遍布森林,森林就有大象,还有从泰国南部引进大象,用来运载甘蔗和其他物品。而这些大象呢被饲养在海边区域,这个地方就是Kampong Gajah

这个壁画呢主要叙述吉打苏丹要求英属东印度公司向饱受暹罗威胁的吉打提供军事保护。


                                                                  这张是新渡轮的面貌。



                                                    旧的渡轮是长这个样的。

                    小三板? 是不是小三坐的船呢?当然不是,应该叫小舢板才对。

以整幅墙为焦点的商贸船,是18世纪的产物




                                            海上网寮。

20世纪50年代末,郭鹤年通过拉扎克等同学、朋友的关系得到了马来西亚联邦土地发展局的支持,在槟城的北赖创建了马来西亚制糖厂,这是马来西亚有史以来第一家糖厂。

这白糖是象征北海有间全国最大及历史悠久的北赖糖厂。当然,现在这家糖厂的主人已不是郭鹤年。


以前的甘蔗水两角钱一包。现在两角钱买得到什么?





这卖盐的商贩是那里飘来的?

不好意思,本人的历史是这边进那边出,纯粹够考试用而已。照片拍到什么就瞎扯一番,有些则是根据网上的资料来注明。你们自己来这里看看走走,自己分析分辨吧。不过,这趟回顾,到让我觉得了解历史可以增加Common Sense. =

这里不大,就一条街,附近也没什么商店或连贯景点,不像槟城的壁画区有那么多的Café. 要来的朋友可以多计划几个景点,要浏览这画廊大概需要30-45分钟。我们过后去了斗母宫参观。



Butterworth Art Walk 北海艺术画廊

地址: 1, Lorong Bagan Luar 1, Bagan Luar, 12000 Butterworth, Pulau Pinang, Malaysia

8 comments:

  1. 这地方我来过,应该是两年前的事了,当时候是晚上,没有看到那么多壁画。下次有机会带孩子们去看看。那个藤制的圈圈看起来应该是捕鱼的工具。
    超全我小时候常来,不过我们是去Bagan的那家,过后大山脚有不错的点心店后就很少去超全了。北海斗母宫隔壁的紫薇园鱼头炉也是很有名,不过只有晚上才营业。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一说我才恍然大悟,捕鱼的工具!呵呵,我以前的第一份和第二份工会常去北海,所以那时候紫薇园鱼头炉吃过几次了,听说现在的水准不如从前了。

      Delete
  2. 大亨小民的确很像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啊。哥哥一脸严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一脸严肃是因为肚子不舒服,后来上车涂了点如意油才好了一点。=)

      Delete
  3. 我竟然不知道这个景点!!!超全我也喜欢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景点真的不红吧。可以去走走拍拍!

      Delete
  4. 一直很想去,可是,就很有心無力...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明白。学校假期快到了,希望你有足够的休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