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y 22, 2019

《第三胎纪事》哺乳篇独家催奶之宝


小田十三个多月大,才有这个勇气机会战战兢兢的为这个哺乳题目开贴。
女人生孩子之后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哺乳。
贡献精子的男人呢,其实在这方面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女人的情绪在这关卡最为浮动,所以识时务者为俊杰的男人,
你们要做的就是发挥领导人的角色,
给与肯定和鼓励,打气与支持。



不知不觉已哺乳了快14个月,之前给自己的目标是12个月,所以也是时候功成身退了。
看着我的小田田,从婴儿变幼儿的这期间,只不过那一眨眼的速度。
综合三胎的哺乳经历,真心觉得这是一段奇妙的过程,
认认真真哺乳过的妈妈们,大概都可以收获了坚持目标,自律乐观不容易放弃的习惯,充分体现母爱精神。

回头看一看这一段风风火火的旅程,原来之前的失败都是为了成就后来的成功。

这篇,就来记录一下我的各样催奶之宝。

#红豆汤

同事战友煮的,一起分享。哺乳路上,好战友也是有帮助的,就像背包客住进了青年旅社遇到了同道中人,排除孤独与无助,交换心得一起加油💪


#蛋白粉
人生中花最多的钱在营养辅助品就是这时候了,从怀孕到现在,应该喝了最少有十罐了吧。之前每次买蛋白粉都是喝不完半途而废。

爱上了绿茶口味的,很香!

#Kurma 牛奶
试过Farm FreshGoodday的,比较喜欢Farm Fresh,味道没那么甜腻。
也和战友一起买了Kurma Bertangkai,效果还挺见效。

 


#乳酪
蛋糕或塔我都很爱,本来就喜欢乳酪,所以这次更有理由任性吃。

 

#谷粮饮料&Pink Lady Oatmilk
好友芬芬送了一罐Pink Lady Oatmilk,从此爱上,到现在已经回购了第三次。
每天早餐一匙蛋白粉,两匙谷粮饮料或Pink Lady Oatmilk,一匙Lechithin或黑芝麻或chiaseeds,保证营养满满~



#九吉公黑糖饮料
买了一盒,会上瘾好好喝。而且也真的有帮助催奶。
可惜喝了两个星期左右有咳嗽状况,而这咳嗽也持续了两三个星期。怀疑喝了这个身体热而咳嗽就停了。


其实除了以上的,当中最有效的是鱼汤,花生鸡脚汤,黑芝麻麦片,肉骨茶,红枣水。
珍珠奶茶我只试了一两次,效果不大, 反而还弄到我心跳加速晚上难以入眠。第二天醒来产量不升反降,哭😭
不过呢,这些能帮助催奶的食品也是比平常多0.5-1oz而已,不会看到突然增多的现象。
比较明显的效果是会让挤奶过程变得更快。
市面上也有各式各样的产品比如Lactation cookies, Fenugreek等。
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所以每个人的booster都会不一样,
要记住最简单的催奶秘诀其实是“亲喂,多喝汤水摄取足够的卡路里和多休息

14 comments:

  1. 哇~我也好想念我的哺乳之路,你要加油哦!!!
    那时候我也没去研究什么加奶胜品,一心只想喂到自然离乳,现在的我只是供应早晚+半夜而已,其余时间都喝奶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等我停止后应该也会很怀念。
      你好厉害亲喂到现在。我只是亲喂到三四个月左右而已。

      Delete
  2. 哇.。。好用心的催乳!
    Kurma 牛奶不会甜?我每次想买都沒有勇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会比较甜,冷饮的话还不错。可以买来试试看!

      Delete
  3. 哺乳了11+月,依旧没有找到所谓的milk booster >.<,但感恩的是也没有遇到milk killer (当然我也不敢去挑战地雷食物榜首的韭菜啦)
    一路上都是超级无敌刚刚母乳喂养,today pump for tomorrow

    目前内心的戏很重,一直纠结着是否该来个毕业礼了 (继续纠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要看你纠结的原因是什么了。我在上个月自动选择减少了泵奶次数,因为之前我泵奶时间越来越长,产量也减少,加上老公时常吭声说应付不来一顾三,我也想花一些时间陪陪两个儿子。

      如果你的供应+泵奶时间是保持的那就继续下去吧~

      milk booster我是找到的,特别是如果我摄取特别多的蛋白质和汤水。比如肉骨茶或者有去晚宴吃了特别丰富的话。但这种机会不常有啊。

      Delete
  4. Replies
    1. 还好而已,最重要是付出的当儿是欢喜的。

      Delete
  5. 的確孩子就是你最好的催奶劑了!

    ReplyDelete
  6. 我有喝过GoodDay的Kurma Milk,很不错喝哦!
    坚持了14个月,非常的不容易啊!!太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GoodDay的我觉得比较甜呢。其实还能坚持更久,不过某种因素及考量下,最重要想要对全部人公平一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