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9, 2019

《DIY手绘马克杯》简单七步骤教程,打造独一无二送礼自用皆宜的Ikea Mug


没想到像我这样的小学绘画水准也能成为手绘马克杯达人,
人生真的难以预料!哈哈哈~
自封称号是很容易脸皮够厚就可以了,
但我给自己这称号还是有一定的把握,
要知道我可是下了不少功夫上网做功课,也尝试了不同的画笔,花费了不少时间做实验啊。
还不快谢谢我!=P


这些以假乱真的绘画功夫还真的可以骗到不少的赞美哦!

其实是有窍门的,有兴趣的,就来动手学一学吧!

需要的材料:

2B铅笔
剪刀
胶纸
图案(要自画也行)
马克杯(宜家的RM2.90一个)
油性画笔 (最出名的是Sharpie brand,我自己试用了Artline, Pilot, Pentel, Zebra & Mitsubishi Uni,平均一支的价格是RM6-9











选笔心得分享:

做了几次的实验,其中ArtlineZebra算是最耐,但是多洗几次也是会掉色。

而我这个自封手绘马克杯达人的选择是什么?
我会选Artline,优点是价钱是里面最便宜的,颜色选择也多,还有0.8mm1.2mm粗细选择,缺点是有时候墨水会突然大量流出要注意。
最好画的是Mitsubishi Uni Pilot!但是价格比较贵,而且根本不耐洗。笔头只有一种选择介于1mm左右。
Zebra的也算耐洗,可惜只能找到2mm的笔头,太粗了。
Pentel的笔头1.8m,颜色选择只找到金和银。

注意:

画完后要注意放置一天让它完全干了才洗掉铅笔线。
如果打算用这杯来喝水的话建议放进烘炉以160°C 45分钟然后用clear varnish spray喷一喷。


18 comments:

  1. 太厉害了!谢谢分析,有机会我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没试过Sharpie的品牌,最大的顾虑是会掉色。目前的实验其实都还没100%成功,所以还是摆美当笔筒就好了。

      Delete
  2. 我的天,你太聰明,也太厲害了!!!!
    學起來,以後有機會我也要這樣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上网参考别人的啊。你也可以做哦,亲手做送给人会是个很棒的礼物~

      Delete
  3. 哇!好可爱!谢谢分享!心痒痒,好想玩~

    ReplyDelete
  4. 很可爱很好看!谢谢分享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史努比蜡笔小新Hello Kitty都很可爱!

      Delete
  5. 好厉害呀!原来可以自己画,我最喜欢杯子有可爱的卡通图像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买几个杯子和笔给你的姐姐和帅宝画吧~

      Delete
  6. 不錯啊!可以發展副業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有眼光,但我心有余力不足~呵呵~

      Delete
  7. 我追颂的DIY精神是简单实用便宜容易,这个中咯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那笔会稍微贵一些哦。但说起DIY是不能计较成本的,最重要是享受过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