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rch 4, 2024

二月杂记

今年的新年对于我特别不一样,因为有了Gurney Bay。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你!
不需上班的新年期间,几乎每个早上都去那边走走,散步,看日出。
而每天,都是人潮满满。

要看日出,七点半左右之前就要到达。


不是每天都可以看到圆圆美美的太阳,
天气每天都热到爆炸,但是每天的云层面貌都不一样,这就是宇宙的奥妙。

最近听先生的话,想要保持身体健康免疫力强壮,每天早上走路半小时。
Gurney Bay还没开放之前,那儿的景色不屑一提,我通常都会赖床不想醒。
没想到开放后,看日出竟然变成我的动力。


某一天去对面的松花江茶室吃福建炒当早餐。味道不错,不会太重口味,对我而言刚刚好。这里用的越南米粉跟平常吃的福建炒用的米粉不一样。

也是Gurney Bay开放后,萌起了给孩子玩直轮的念头。去了Paragon Decathlon, 去年新开张的槟城第一家,这样一整套的装备要三百多大洋。孩子的脚板都不小,所以需要买成人的,刚好我和两个儿子就可以轮流穿。我也想当个潮妈,把直轮学起来。哈哈。

家婆煮的家常菜。孩子喜欢什么,她通常都会每周重复。她说年纪大了,不想伤脑筋。


伯伯上网买给女儿的直轮。整套不到一百块,一分钱一分货是真的,大家都对上网买的这个品质觉得不满意。女儿还不懂这些,开心的玩。



年初八晚  拜天公

今年的年初九特别的热闹,好多人放烟花和炮竹,我们就不去姓周桥那边人塞人了。
不过,发现有拜天公的人家其实也慢慢的减少了。我们这一代也许都不传承这个风俗了。

那天和大亨逛街看到海底捞的清油火锅底料。他说想吃。
对于弄火锅对鲜少下厨的我是件易事,好吧成全你啦。
不过最后还是食魔出马,因为他不喜欢孩子吃这种包装酱料,
坚持熬煮一些玉米萝卜和大骨汤底打底。



吃完火锅,绝世好爸也炮制了一些吉子酸梅饮料慰劳大家。

拆红包的时间到了,每一个红包都是一个祝福。数字多少无所谓。
不过话说比起我小时候,他们收到的金额可是我的三四倍啊。


表哥在新年期间去了一趟北京。

公司举办的书法活动,给书法初学者。而我为什么会参加,因为同事说有空位叫我去,加上自己也好奇谁是公司里的书法大师。哈哈。果然大师提点一下,写出来的福字更好看。

今年写得不多,但是贵精不贵多,大家都说我今年写的字体有进步。

好友的生日,去了阿宏介绍的Michi-Michi 
这碗拉面确实有功夫。

祝大家越老越美哦~友谊永固。从你身上学会了无私的付出,真心的祝福。
谢谢你多年来的关怀和陪伴。

二月份的空罐。左边和右边都是会常回购的,左边那个是因为2022那年要回公司时发现自己的皮肤非常暗淡,感觉黑斑好像要出来了,赶紧去买来预防。
中间的那瓶也回购了,之前朋友介绍说可以用在湿疹皮肤稳定皮肤和淡化疤痕,
但是暂时来说在淡化疤痕方面还没感觉到任何明显效果。


原来有五年没出席婚宴了,感谢旧同事的邀请。
我们这些结婚超过七八年的同事们都说现在的酒席太贵了,不是酒店都要打底一千。
其实不只结婚摆酒贵,生孩子和坐月的价钱更加贵啊。
所以现代人,越来越少人要结婚摆酒和生孩子啦。


原本去年有一个邀请的,可惜无法出席。
今年暂时会有三个婚宴邀约。旺旺的一年。
祝福单身的朋友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另外一半。

某一天,又再去Gurney Bay,刚好有一群人在那边放飞鹦鹉。很多人围观和凑热闹。当然我也不错过这个机会拍了油管。有兴趣看的按这边





这天决定晨走后去老鼠岛吃早餐。


云吞面之家
有加卤汁的云吞面竟然已经起价到七块半了,最后一次吃好像是去年年头,那是我还想这家云吞面才卖六块没有起价。一起就二十多巴仙。

又是新的一天
百看不厌的日出


先生的姑姑从纽西兰和澳洲回来,也给了收集外钞的大亨一些纽西兰纸钞。

  三月就这样来临了呢,时间可真快速得留不住啊,那就希望大家有个美好快乐的精彩三月吧。
 

4 comments:

  1. 好美的日出,蛮多姿多彩的二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日出应该是在mco 后才出现在我的生命当中。哈哈哈,以前完全对它没有兴趣,根本不可能早起看日出。

      Delete
  2. 好美丽的日出,你的福字写得好美啊。我看也要学你记录一下每月每年的总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来来来,记录起来看回去就两个字,值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