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September 16, 2024

九月小记(上)

一转眼,又是到了写杂记的时间了。大家是否和我一样,对于时间流逝之快有感惊人呢?

那天国庆日,书法课暂停,手痒在家练习几篇。


晚上带孩子们去社尾市集走走。一碗十三块的酸辣粉,两个儿子各自要了一份,这个冰淇淋一球也是双位数起跳的,还买了其他东西,难怪那天电台说现在的夜市物价不便宜,一个家庭一下子一百块不见了。还好我们是吃了晚餐才去。两个发育期的儿子胃口可不小。



这天第一次参加插花,原本是报名书法,不过只有我一个人嫌无聊,看到插花还有位置就凑过去玩。从修剪到排列到欣赏的过程就是陶冶人心啊。女人就是喜欢美美的东西。呵呵。


这一年,没去弟子规,幸亏有这个地方让我继续调正心态。人的欲望可是无底洞啊。

周日出外吃晚餐。

记录一下家里的马桶出现了四脚蛇。那天星期日晚上从家婆家回来,二儿子上厕所时发现了它,吓得大喊。先生去向邻居求助,有个年轻的印尼男邻居过来帮忙捉,可惜四脚蛇很快跑掉了。

接着星期一,孩子上课,我没工就在家做家务打扫,大概早上十一点多去厕所时又发现了那只四脚蛇。那时心里也是有点怕,赶快把盖放下来,然后打电话给999求助。半小时后,两个消防人员到来,他们想要捉时但是又一次被它逃走。他们说这个四脚蛇不大只,很难捉,他们唯有倒了几次的热水让它逃得远远。

目前过了十多天暂时没看到它得踪影了。真的难忘啊,连隔壁邻居说她在这个地方住了二十多年都没听过有四脚蛇出现。消防人员就说,其实他们每天都会接到捉动物的电话,对他们来说是见怪不怪了。


又是星期六了。两个星期没来,紫花都谢了。

今天难得女儿早醒陪我来。在这里遇到了越南华侨美女妈妈,跟她聊了很久。也让她女儿带动我女儿学习跟别人玩耍。呵呵。

虽然她嫁给了这里的咖啡店老板,但她还是很积极的找工作,学驾车,是个非常独立上进又勤劳的女性。

佩服她的适应能力和胆识,喜欢她的热情和善良。她说,这里的马来人比较开放友善,华人保护意识比较强。

说起她在胡志明的童年,到处串门找朋友玩,和这里的很不同。她习惯了出外,很怕宅在家所以周末都是带着孩子趴趴走与人群接触。

看她训练孩子的方式,外向懂得交友,与人分享,遵守规则,自立自强,自己点餐,自己洗衣服👍🏼

等孩子,写书法打发时间。这个星期老师临时有事,书法班取消。不知不觉学了快半年,这么一停很不习惯啊!

大儿子这个月开始上课外德语班,放了他后我们去商场吃晚餐。


同事要离开公司,送了水果给我。十多年的同事,虽然不是很熟,但是一星期都会见到几次,寒暄几句,还是会有舍不得的感觉。新人越来越多,相熟的同事是越来越少了。


拍一拍二儿子的背影。这天庆祝国庆,不需要穿校服。


和先生二人世界,吃福建面和卤面。


一个人的晨走。这天决定换个地方,来到这个很多外国人居住的小区逛逛。


据说这里很多中国人来入住,都是陪读家庭。


配合国庆和大马日,拍一拍我们的国花。


顺便去看看海,吹吹风。


一个人也可以很写意,晒晒太阳,享受难得的宁静。

马来人的度假村别有特色。


四处走走拍拍。过后在一个游乐场看到一个跳的很风骚起劲的印尼人带领一群师奶在跳韵律操,很吸眼球。看了一下转身想走时,一个奶奶大声叫住了我。原来她想叫我帮她拍她的跳舞视频😄。

看到这个来自上海的奶奶满满活力的跳动,突然有感,你是否也不惧目光,大胆的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拍完,上海奶奶开心兴奋的说,你人真好,太好了遇见你,谢谢你好朋友,你太好了,赞得我飘飘然,其实只是举手之劳🤭🤭🤭

她说她女儿带两个孩子来这里的国际学校读书,她就顺便来走走,因为喜欢跳舞,兴起想拍起来给她中国的朋友看,这里也有好玩的社区。

真的要学习这奶奶,勇敢做自己喜欢的事,多说好听热情的话,做个讨喜给人力量又可爱的人。


过后去吃了早餐。


哦耶,终于可以上书法班了。

四天连假。没去玩,和中部的朋友聚会去。今年她大概来了槟城三四次,终于找到时间碰面了。好喜欢她的女儿,非常外向懂得和大人说话呢。也很乖,可以自己在一边阅读。妈妈教导有方哦。习惯早醒的他们,我们约在早上七时半吃点心。


收获迟来的生日礼物。呵呵。


                                          

姐姐一家也回来几天,可惜侄女生病,就大多时间在酒店和家里。原来Evergreen酒店已经换名了。


可爱的小宝宝,女儿好喜欢宝宝啊。从去年开始就会一直问,可不可以生一个给我。哈哈哈哈哈哈。

现在的时代,养一个孩子已经很厉害了。三个孩子也算是超人了。至于四个孩子,简直无法形容,可能需要发明一个新的词语来形容这样的伟大!我的同事中,就有一个。


那天听杜韩念主持电台时分享,即使有机会免费旅行他也竟然推托不想去,而他分析自己没有旅游魂的原因是因为他不需要靠旅游来抽离压力和无法窒息的生活。是的,他只有一个孩子,孩子大了现在住宿学校,他的物质指数不高,不追大车大屋,两公婆都有上班,存款大概也够退休了,可以想象他现在的生活都是做着他喜欢的事,同时他也是个非常知足的人,所以大概是这样他并没有想要旅游的欲望。

好羡慕他啊!三个孩子的我可是每天压力山大,一天到晚常常想着旅行,逃离柴米油盐的生活!我也要好好修行自己,学习感恩知足,让强烈的旅游魂自然而然不见踪影。

感恩和知足是幸福的关键。

5 comments:

  1. 好好看呢鸣和鸽,还有一整页不会读的美丽字,哈哈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2.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祝福你和家人中秋夜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次你的分享文出现都提醒我眨眼又过去半个月了!这个月的杂记很充实哦,过得很有趣,看来心情很不错,不错不错。

      Delete
  3. 好美的书法,真的是佩服佩服。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4. 你的书法越来越有味道,尤其是那愿以温柔待。
    中秋节快乐,合家平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