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ly 9, 2010

岁月神偷




相信婆婆已到达了另一个极乐世界了。。。


不晓得那个地方是什么样子的?



我知道,总有一天你我都会知道的。。。



那一天,突然很多事闪过我的脑海。。。。



想起了小时候的我,想起了几个星期前的我,半年前的我,也想起了几年前的我,很多画面闪过,全都有婆婆在里面的画面不停的飞过,很快很快的不停不断的画面。。。





仿佛就是上个星期五,爸爸还驾着他的老爷车,载着妈妈,我和姐姐从五条路到位于巴央巴如婆婆的家去。



也仿佛是上个月的新年,我们一大清早就赶往婆婆的家拜年,每一年从不间断的。。。



突然觉得原来活着的日子,是那么的快速与短暂。。。



一眨眼,我们的爸爸妈妈已开始老了。。。



身边的朋友也渐渐成家立业了。。。



很快的,一不留神,神就把我们的岁月偷走了。。。



岁月神偷, 想要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吧。



淡淡的,不知不觉地,当回忆被压缩时,眼泪就不知不觉地流下来,不是哀愁,也不是感动,那是一种生命的感触。。。



这部戏,触动了一直在我心中,但平时看不见的那两块。它的名字叫做感恩及珍惜。。。



3 comments:

  1. 这一篇,深深触动我的心。
    最近同事也经历这样的事,让我深深体会到人生无常,所以,正如你说的,珍惜,珍惜,珍惜~~
    同样很喜欢很珍惜这部片。
    **************************
    水一般的少年
    风一般的歌
    梦一般的遐想
    从前的你和我

    手一挥就再見
    嘴一翹就笑
    脚一动就踏前
    从前的少年

    啊~ 漫天的迴响
    放眼看 岁月轻狂
    啊~ 岁月轻狂

    起风的日子流洒奔放
    细雨飘飘 心晴朗
    云上去 云上看
    云上走一趟

    青春的黑夜挑灯流浪
    青春的爱情不回望
    不回想 不回答
    不回忆 不回眸
    反正也不回头

    *****************************

    ReplyDelete
  2. hehe...thanks boon for your comment...i love the song too..thought the beat is very slow, but very 细腻耐听。。。

    i like another song too...echoes of the rainbow.

    Softly sighs the Rainbow
    Misty songs of old
    Flowing by the skyline
    My secret lullaby

    Softly sighs the rainbow
    Stories seldom told
    Flowing by the skyline
    My love songs that never rhyme

    I...
    Stand alone by my secret rainbow
    Ah...
    My secret rainbow

    ReplyDelete
  3. ah wei, wat happened? I love this entry. I cant accept the fact whereby my parents grow older. it's hard to accept it. that's y we must always appreciate the time with our beloved ones


    f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