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ugust 1, 2010

Hoegaarden-ing and 弯弯book Review (2-in-1)





何谓潇洒?

潇洒就是在节衣缩食的环境下,到芝加哥去享受热辣辣的西餐。。。

潇洒就是在摩登时尚的红男绿女人潮中,穿着人字拖及短裤,悠闲的坐在城中其中一间最旺的商场的一间名牌餐馆外享受One Pint来自比利时的Hoegaarden。。。

潇洒,

当然有时候可以和奢侈挂钩。

但更大多数时是需要付出代价,和理想为邻的当儿,也需和寒酸为伴。


所以,我也只能做到偶然的潇洒。


看完了妹妹借给我的台湾部落格天后弯弯的«可不可以不要铁饭碗»后,我领悟到了一样道理。

如她所说,我绝对相信,每一样工作是可以行行出状元的,

除了敬业乐业的态度,最重要还是广东话的一句俗语,食得咸鱼抵得渴。

我恨赞成大姐曾经在微博说过的一句话,the way to make success seems effortless is to work hard on it. 要让人觉得你成功得不废吹牛之力,唯一的秘诀就只有背后不懈的努力。

之前,搞了一个在市场上还算少见的网上买卖站,以为可以容易地达到无心插柳的成功, 可是迷迷糊糊中深刻的学到了一样道理,那就是三分钟热度的无心插柳,创意再好,市场再有潜力,也是不能成功的。总算,上了一趟宝贵的课。

创业理想,暂时搁置不想了。

现在做好自己的本分最重要。

在这里,我也要强调给自己知道的,大概是比努力还要重要的,那就是坚持。

大家大概有听过翁力友的台语歌,[坚持]吧!

如果没记错,里面有一句是这样唱的,

有人出世就好命,我是用力/心去打拼。

用力和用心,加上坚持,如果还不能成功,那么就除非是你固步自封了。

我要加油维持我的动力!不要受别人的看法来影响自己的决策了。

4 comments:

  1. yeah! yeah! do agree that 3-minutes heat can never bring us to success..set ur goal and work towards it! u can do it!

    ReplyDelete
  2. 玮玮,很欣赏你的潇洒,很喜欢你的这篇。也让我领悟许多,谢谢你。加油加油,我相信你的坚持,善良和信念,一定会引导你到成功的那一天!我们一起努力!!

    ReplyDelete
  3. ah wei, so long didn't meet u liao! but fen fen will support u always~~ gambathe and have faith!!

    fen~~

    ReplyDelete
  4. yan yan, yeah two times for what? Possibly i am too conservative and complicated, not absolute enough towards achieving the goal.

    Boon, Thanks for your like. Undeniably this post is one of my favorite, as this is my personal deep thoughts from past experience.
    Well, there is always the opportunity to strengthen or weaken whats appear to be done.

    Fen, i am always with you too. The students enjoys ur class much, Derric told me you are generous cos u gave them sweet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