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ly 11, 2014

小小圆梦。美好的星期五!



谢谢所有帮我圆梦的人。推荐我的,支持我的,给我灵感的。=

人生中第二次有自己的大脸出现在报章,第一次是17年前的校园“精英”专访。呵呵呵(羞)

不过文字分享倒是第一次。记得两年前第一次投稿被投篮后就对投稿这件事失去了兴趣。(好逊,我知道)

由于文字有限额,所以原文就放在这边与有缘人分享。







面书加上智慧型手机的诞生,颠覆了现代人的生活。吃喝玩乐,随时随地一键分享。对于新手妈妈如我,家里有了新成员后生活起了变化,之前活跃于朋友圈的我逐渐变得足不出户,平时全靠面书来追踪朋友的最新状况。

一天,突然发现自己用在面书的时间竟占据了私人时间的一大半。平时的生活习惯,早上起来还没刷牙洗脸,先上面书看一看;午休时间,溜上面书逛个十分钟;放工回家后,有时打发小孩看戏后又打开面书留意朋友的更新。如此算来,一天半小时,一个星期花在面书的时间是三小时半。

三小时半,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然而我们又如何确定那三小时半花得值不值得呢?所以我就来个测验,不上面书一星期,看看生活会有什么不同。
不上面书的一星期里,我用了这三小时半来看书阅报,偶尔以私讯的方式和朋友聊天。然后我发现多了思考少了比较的生活,自己的心情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少了面书,腾出来的空间可以让你裝下滿滿的关怀和爱。也发现,没有了面书,哪怕全世界的人都把你忘了,只要真心对你的人记得你就够了。
每一样事情都有两面看,无可否认面书固然有它的一定好处。只是偶尔把自己抽离一下,看看没有面书的日子你到底会过得怎样,有没有不小心把过多的心思放在多余的地方而忽略了身边的美好,然后从而调整自己的生活作息,达到身心平衡的健康人生。

记得之前网络上流行贵妇奈奈的六日接力穿搭,或者大家也可以把“不上面书一星期”当成另一项挑战,然后发文分享。我想这肯定会蛮有趣的。





6 comments:

  1. 不上面子书一个星期,对我来说应该是小事一桩…那种热衷程度已经大大减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么不上部落格一星期如何呢?想起以前花在面书的时间真的惊人。

      Delete
  2. 爱迪生也要经过99次的失败才有伟大的发明。每一次的失败表示你离成功越来越近了。加油!期待在报章上看到你的第三、第四、第五....次大脸。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虽然对于投稿有提高一点的兴趣,但是暂时还不是加码的时候。可能我还是比较喜欢部落格,可以和多些人交流。

      Delete
  3. 亲爱的,我以前中学常投稿也常投篮,但是很感恩,跟报社有缘,多半刊登,稿费是激励。
    随后做了学校的记者小组,跟好友一起组,一起出题材访问写稿,受益良多。
    我相信,很多事情,天时地利人和,加点坚持,那就成事了。

    我喜欢你这篇分享,说得很真实。
    我也试过不上面书,原来我可以做到,也真的没差。
    目前就还是浏览中还是会给自己更多空间。 面子书,人生一页,一小页。 可以分享当然幸福,分担就免了。 有些时可以在台前,很多事可以在台后,平衡是幸福的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我也是报馆的校记也。记得有次我的文章刊登在报纸,竟然有人放了那份报章在我爸爸的摩多上。到现在还不知道是谁给的。哈哈。但是很可惜那时候没有剪下收藏。
      是呀,有时候真的需要坚持。坚持可是个万能的词汇呀。
      写了这篇东西,发觉自己原来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挤出一点想法一点文字出来。
      然后有点惊喜的发现这些年写部落格没有白费,至少练来了一身真功夫。哈哈哈。
      文字路上有你们真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