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4, 2014

2014年生日杂文


生日杂文过了一个多月文章还没酝酿出来。可能这些日子来发生了不少让人很沉重又无奈的事情,所以自然而然不想在这个时候把个人的幸福时候搬上台面煞风景,所以一拖再拖。当然这纯粹个人想法,说话的时机重要,发文的时机也同样重要。
能保持沉默就尽量保持沉默,the least I can do.

每一种文化都需要火相传,一代接一代传承,然而相信我们都经历过,第一个人说的话当传到第十人时变成了什么。幸运的话语句变了传达的意思还一样,不幸的就是传到第十个人的耳里时就和第一个人说的话完全不相干。所以我们现在的生日庆祝方式肯定和我们爸爸妈妈的年代不一样。以前的人对于生日大多都像普通日子一样过,要不然最传统的红鸡蛋一个面线一碗,而现在的年轻人呢每个生日都希望可以来个难忘庆典。平淡好还是盛事佳?要存钱养老还是刺激经济好? 我想是见仁见智吧。我自己呢喜欢低高调(有这么矛盾的调吗?),不惯当主角又想热闹所以最开心的是有人一起当主角庆祝。=


*1*

Talk Talk Wine Bar @ Pekaka Square



那天大家都是点午餐套餐。由于是午餐聚会所以大家都像蜻蜓点水般有点匆忙,食物也没拍下来,这边胜在气氛,泊车方便。食物保持一定的水准,虽没惊喜但也没什么挑剔的地方。来到这边总会想起以前爱来的一间民歌餐厅,叫做“大拇指”。呵呵。不过都是历史了呀。

营业时间:
11am-2am(西式料理和酒吧,每天营业 Open Daily);11am-10pm(泰式料理,星期一休息)
地址: 2-G-3 & 2-G-4, Pekaka Square, Lebuh Pekaka Satu, 11700 Penang, Malaysia 
电话:012-2185990


*2*

Bread History Suntech

 蛋糕是我看中的。告诉生日聚会负责人这个点子她也赞同。
女人到了这个年龄,就像绽放的玫瑰一样盛开。(也代表凋谢日子不远了?噢买葛=P


 *3*

Gold Choice Lifestyle Cafe @ One Precinct



这家不是首选,原本要去的那家没营业。难道是上天的旨意就是要满足我生日可以喝上一杯拉花热可可的小心愿?(《--你也未免太幸福了啦)哈哈。


地址:One Pricinct, Lengkok Mayang Pasir, 11950 Penang
营业时间:Mon - Sun 8.00am - 10.00pm




















 *4*
Sweet & Sweety Cake House:



今年生日的惊喜就是这个百香果乳酪蛋糕,第一次吃到这个口味的,清香酸甜的百香果配上浓浓乳酪,为整体的蛋糕味道增添层次,不喜欢乳酪味的人也会喜欢哦!

营业时: 11 am to 10 pm (Rest On Tuesday)
Address: 1-G-41 I-Avenue Medan Kampung Relau, Penang.

注:
感谢Channie Lavender的安排。


 *5*
Dome Queensbay Mall


那天聚会我是last minute决定出席的。好久好久没有在这群朋友堆中蒲头,黄卡已被罚了几张。再不露脸,红卡就不远啦。呵呵。那天放工后看到大家都是风尘仆仆的赶来,一脸疲态,我说谢谢大家赏脸。朋友纠正我,大家是有心,不是赏脸。那一刻我突然发现原来即使没见面了一段日子,恋爱结婚,生儿育女,那份离青春越来越远的友谊竟然变得如此细水长流,温暖心扉。

#人虽变老了,友谊却也变得香醇了。#











*6*
Miam Miam@Gurney Paragon


谢谢老公请的生日餐,第一次吃舒芙蕾。还有谢谢大华银行信用卡提供的用餐优惠,那个Valrhona Chocolate Souffle [RM18.80]FOC 。呵呵!还好是免费的,个人是不舍得在带小孩子的情况下花这个钱,因为通常都会吃得很狼狈。不过这天第一次点的Chicken Teriyaki Burger 我给满分(爱心协会的人打分就是这样滴=P)。
话说今年是他第十次和我一起庆祝生日。十年前大家不过是普通朋友,从没想过十年后身边的那个竟然是他。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来共枕,不得不信这份茫茫人海的一线牵缘分,就是那么奇妙的一回事。#



 最近有个老朋友隔了一年多没联络突然私讯我,我告诉他要知道我的近况就来我的部落格吧。他惊讶说你还有时间写部落格?我想吊颈也要透气嘛。
 
写部落格,爱炫或爱Share一线之间,拿捏不当就输掉了智慧。

有时候宁愿就记录在自家的墙上就好,不是每件生活琐事非要搬上缺乏私隐的网上。

刚开始觉得好玩有趣可以和朋友分享生活上的一些照片点滴,再后来想要借这里抒发一下心情,也有一阵子想寻找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到现在我变成纯粹想写就写,有灵感就分享。

随心而发,随遇而安。

也许就这样说吧写部落格是我个人喜欢的事情,私隐方面当然会尽量保留,发放合照时有时不经朋友同意这一点我很抱歉,会把你们的合照放上来是因为很想为彼此的相遇及相聚留下一个共同的落脚处。如果真的有介意我欢迎朋友们私讯我,我一定会删掉。=P(当然不要介意为什么照片里没有你咯。咔咔咔!)


6 comments:

  1. 凋谢你的头啦~哪里有那么快凋谢~

    马拉松的幸福庆祝,太幸福了!! 我想,我最爱生日的原因都是这样的聚餐和聚会。 那种感觉很棒,很幸福。


    Gold Choice Lifestyle Cafe @ One Precinct --那杯热可可拉花是8爪鱼? 呵呵 见到8爪鱼我都会叫它阿paul

    写部落的那种个人心态真的只是一线之差,还有也看看部落的人和我们的交流抱着怎样的心态了。顺眼的,什么都顺了;不顺眼了,什么都不顺了。当然,不顺眼的就别看了,要看就看顺眼的,这样自己的人生也会顺很多。 嘻嘻 (个人觉得)

    私隐一定要保留。我也很坚持。 当然,每一个人的准绳不一样。
    朋友的话如果对方都不写blog之类的,我就问问他们可以po吗?面子书也是。所以我多数po自己好了,免得叫我拿上拿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杯热可可拉花我觉得像狗或熊,你说是8爪鱼阿paul ? 呵呵 (希望那个拉花的人不会看到)
      哈哈有时候我会勉强自己去阅读一些觉得不顺眼的文章,然后过后一定会后悔。就像明知那双鞋穿了会痛还硬硬要买这样。好我会记得你的忠告,只看顺眼的。当然重要新闻还是得关注。=)

      Delete
  2. 好多生日蛋糕哦~ 看起來都很可口!!
    部落格,有時候真的是很好的記載區,偶爾不經意的翻閱,會發現好多回憶都漸漸消失了。
    不過偶爾有些認識蠻久的朋友無意間發現自己的部落格還有點不好意思!或許因為不是同圈子,加上他們都不寫的關係,才會覺得有疙瘩。但是多數都很贊歎有這個耐心分享,好事好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欢迎光临,Ember~~~
      对通常有记载的话印象比较深刻。有时候和朋友聊起往事时,她们会说这么久的事都忘咯。我明白你说的疙瘩,即使同圈子我也不会告诉朋友我有写,除非她们自己有兴趣。偶尔觉得那个人可能会欣赏的我就会招呼他们来这里。
      嗯写部落格真的需要耐心,毅力。还有坚持。这些年我坚持的是图文并茂。=)

      Delete
  3. 人生的幸福不过如此简单,家人与朋友。很荣幸我参与了你生活的一部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世界越复杂,人就要越简单。没有荣幸不荣幸,一切都是大家的付出与努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