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8, 2019

《3天2夜》大马热门景点金马伦云顶游(之一)


九月爸爸妈妈出游两星期,我也把握了机会计划这次的三天两夜小出游。
其实小民从七月开始已经问我们几时要出游了,出游的地点也从吉打玻璃市到吉兰丹登嘉楼柔佛一直在变!😄
八月有一天突然心血来潮上网看到金马伦的漂亮民宿,很有欧洲秋天度假的感觉,然后又不懂为什么爬网爬到云顶的themed park酒店,就这样拍板下订。
大亨小民都去过了这两个地方,这次带小田来个一箭双雕,带她去全马最热门的旅游景点!
这是我第六次上金马伦,而云顶大概是第八还是九次了。
如果你问我,去到臭酸的地方还要写游记哦?
老实说我也提不起什么劲,拖了一阵子,才动笔。😄
但答案是当然要!
我诚心感恩并感激每一次带孩子的出游机会,不管地点在哪里,
身为在职爸爸妈妈,出游能全心全意陪伴孩子并一起创造属于一家人的美好回忆。
再说,这些地方也一直在变,算算也有四年没上金马伦云顶了。



记得上一次2015年去云顶的时候碰到烟霾期,
而这段期间也是印尼烧林烟霾期,幸好出发之前下了一整天的雨,所以这次非常的幸运,
一路上空气都很好,风景也很漂亮。在太平和怡保之间的路还看到了仿如仙境的梦幻景色。

第一站:怡保吃点心
七点从槟城出发,大概九点抵达怡保。去回了之前去过的玉福满酒楼,想念这里的炸叉烧包。



第二站:绿景园Green View Garden & Avant Chocolate

从怡保Simpang Pulai上金马伦才一个小时,check in 的时间为三点,
十一点左右抵达金马伦的第一站,位于Kg Raja的绿景园。
里面有种植葡萄,草莓,鲜花蔬菜等,需另付费参观。
我们只是在不收费区及商店走走逛逛拍拍照,
来到这边最迫不及待的就是大口呼吸这新鲜的冷空气。









绿景园地址:11, Taman Matahari Cerah, 39010, Kampung Raja, 39000 Tanah Rata, Pahang, Malaysia
营业时间:每天9am 6.30pm

第三站: 关式父子葡萄和番茄园(K.C. Kwang & Sons Grape & Tomato Farm

谢谢悠悠的好介绍,我才懂这个地方,绿景园后再驾驶七八分钟左右就可到达。
这里种植的是日本品种巨峰葡萄(Kyoho Grapes)。
根据百度,巨峰葡萄属中熟类、四倍体品种,欧美杂交种,原产日本。
和普通葡萄不一样的地方是它果皮厚,果粉多,果肉较软,味甜、多汁,有草莓香味,皮、肉和种子易分离,含糖量16%
其实这里并不是观光景点,老板只是开放其中一个葡萄种植区让会摸上门的游客参观,由外劳看顾。
小田一直想要把那些葡萄拔下来,那外劳也善意的提醒我们几次。
葡萄的表面都有一层白色的粉末,据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接下来就去他们的加工厂买葡萄。
简陋的小档口,摆着几盒的葡萄番茄蔬菜,外劳看守,顾客不多,包装也普通,不禁怀疑这葡萄会有多美味,就先买一盒来试试。
500gRM20。(起价了?)店员说这葡萄没放农药,可以直接吃。



在加工厂外面的洗手盆洗了一串来吃,食魔家婆都惊艳赞好,大亨小民还有波波田也是吃个不停。就再进去买了一盒。呵呵。
草莓味我倒是闻不到,与普通葡萄不一样的是果肉较软,肉汁很多,最回味的是那感觉高级的酒味,不会很浓小田也爱上。
写到这里我想念这巨峰葡萄了!




关式父子葡萄和番茄园地址:No. 33 Main Road, Kg Raja, 39010 Cameron Highlands, Pahang, Malaysia.
开放时间:每天 8am 6pm


第四站: 直能甲海鲜饭店 Restaurant Tringkap

从葡萄园出来这趟旅程的考验就来了,由于碰上马来西亚日假期,世纪大塞车又上演了。
这家餐厅也是从悠悠的游记参考回来的,塞了半小时抵达。
还好,没想象中爆满,也很快就上菜。
叫了咕噜肉,炒包菜,他们家的招牌清蒸菜园鸡,
还有一个沙煲豆腐在我们差不多吃饱才上桌。
这里的食物份量都蛮大的,大亨小民食量不大,结果这餐我们都吃得非常的撑。
这一顿的花费大概是RM85,足够五六个大人的分量,价廉物美。



直能甲海鲜饭店地址:14, Taman Puncak Tringkap, 39000 Tringkap, Cameron Highlands.
营业时间:10:30am - 11:00pm


第五站:Chitose Agri Laboratory Sdn Bhd

这店是看到北马搞怪团介绍而收藏的随缘名单,刚好用完午餐看到隔壁店有一个穿着羽绒外套的男人很眼熟,
想了一下才恍然大悟,那不是影片里北马搞怪团介绍的的日本籍老板吗。还真的非常不起眼的店面啊。
不过既然看到就不错过机会了,号称全金马伦最甜的草莓!



有看影片的会知道卖给本地人或游客的都是次等货哦,最好的草莓都出口新加坡了,不过他们有说只是外形的分别,味道是一样的

价格不便宜,一盒从RM20起跳,越大颗越贵,买了两盒RM45。比进口草莓还贵!吃后感迟些再分享~

地址:12B Taman Tringkap Puncak, Tringkap, 39100 Cameron Highland Pahang (直能甲海鲜饭店隔壁而已)
北马搞怪团介绍:

就这样,我们下一篇见!


24 comments:

  1. 金马伦竟然有巨峰葡萄!

    一直想安排机会带孩子家人去金马伦走走
    先收起来你的行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吸引人对不对?不用去日本也可以在这里吃到,遇到一个驾BMW的槟城游客买了很多盒回去,说这价格很值得啊!

      Delete
  2. Replies
    1. 就kyoho那里,er...应该是葡萄果汁吧,玻璃瓶装的

      Delete
    2. 哦,没注意到,发愿明年有机会再去!

      Delete
  3. 去到臭酸的地方也要写游记啊!!!记录起来很好啊哈哈哈!!!!
    我去云顶去到臭酸了可是每次就算去一日游我也是会写哈哈!!有过夜的更该记录哈哈哈!!
    巨峰 葡萄很诱人!!我也是悠悠介绍了才懂的,还没机会去,放进list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很有毅力和干劲!看到你的留言这么多感叹号我真心感受到你的活力和热情,呵呵呵~

      Delete
  4. 我今年的金马伦游记还没有生出来,哈哈哈哈!
    我超想念巨峰葡萄的,我记得上次买一盒RM15? 七月去的时候葡萄还没有结果,没有开放。然后抵达直能甲海鲜饭店吃晚餐的时候想去隔壁买日本草莓的,结果太迟已经关门了。就下次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应该还有很多游记在排队吧。是的葡萄也是要看季节的,我能遇到真的太幸福啦。没关系我知道你一家是金马伦常客,下次去吃够本!

      Delete
  5. 我有听说巨峰葡萄,但是不懂在哪里😅
    谢谢你的介绍❤️

    ReplyDelete
  6. 金马伦是去很多次也不会闷的地方,我还没去过葡萄园,下次要安排安排、谢谢介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到塞车就会闷,但冷空气和草莓真的不会腻,这次加上葡萄更棒!

      Delete
  7. 年年饱受烟霾的空污之际,害我也很想趁机逃离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啊!!金马伦的绿景园我记得里头有个兔子园,去年年尾丫丫在兔子园玩的不亦乐乎。大马居然也种出了巨峰葡萄?Amazing!!而且那个价位真的不贵,下次有机会去尝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看到兔子园,也许是要付入门票才能进场吧。可惜错过了,我家孩子都很爱小动物兔子。

      Delete
  8. 金马仑绝对是好去处。我喜欢那里凉快凉快的感觉,舒服不流汗,超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可以安排带你的老婆和帅宝上去吹吹风吃吃火锅。

      Delete
  9. 我对那葡萄有浓厚的兴趣!!要安排去一趟了.... 去年前年大前年的金马伦游记,我都还没生出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年前年大前年的金马伦游记,三胞胎啊可以一次过整理来写。哈哈哈!

      Delete
  10. 我没看过这么漂亮的冰激凌。我也很想尝尝。周末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对那边卖的软雪糕比较有兴趣,漂亮的冰激凌有眼睛欣赏就好。谢谢你的留言,生活美满哦。

      Delete
  11. 喜多米一向都很用心记录跟家人的美好时光~即使是去到“臭酸”的地方,也变得像臭豆腐一样美味(奇怪的比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与其说用心,不如说是一种爱好与兴趣? 啊喜欢你的比喻,想得出臭豆腐这个名堂来。去到臭酸还是想去,嗅到想做呕还是想吃,呵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