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31, 2016

再见MAYDAY - 阅读随笔 + 手帐人生



五月一转眼就来到了尾声,而我生日的月份就在眉梢,真的不想这么快就过生日啊~~~
当然不想过生日的理由最主要是什么大家心知肚明,不想看着那个“数字”一直向上攀爬呀。
告诉自己,豁达一点吧! 放轻松,不管你年纪多大也不会阻碍地球运转的。担忧,唉声叹气,杞人忧天都是浪费光阴的事情,这些都不会让你人见人爱,反之就只会让你老上加老 。哈哈哈!




拿出热情来,还是努力的为你想要做的事情全力以赴,追求想要的成就,留住生命的最美,倾注灌溉你的梦想吧。
今年是一个购书欲旺盛的一年。那么多年来,阅读,总是陪伴着我不离不弃。如果没有阅读,我想我就不是今日的我吧。最起码,想要写部落格时,平常积累的内涵会瞬间变成灵感跑出来控制不停敲打键盘的双手。




#十年一觉电影梦
和李白一样,李安大导演和我的名字很靠近,所以特别关注他。这样说来,全中国只有单名的姓李的我都会关注吗?哈哈我可不是吃饱太闲噢。我想可能是他的电影风格都很另类吧,比如当年2006年争议性十足的《断背山》,话题十足的《色戒》,以及2013年时续《断背山》后,凭《Life of the Pi》再次夺得奥斯卡导演的英勇战绩,华人之光非他莫属。

这本书是妹妹的朋友从图书馆领回来送她的。里面谈到的是他前半生算是自传一直到拍完《卧虎藏龙》享誉全球的成功。我觉得这本书好看的地方是里面透露了很多电影外的事情,比如剧本的由来,如何选角,如何训练演员“折磨”他们,未成名在家当家庭煮夫的煎熬辛酸等等。有了这些故事当枝干,再看他耕种出来最初的果实,那些十多二十多年前拍的电影时变得更有味道了,那是更深一层次的体会及感受。




看完这本书的副作用,就是非常想看里面说的电影。我想👀的电影🎬一下子激增六部
📍推手
🍴饮食男女
🗻冰风暴
🐯卧虎藏龙
🌊理性与感性
🐎与魔鬼共骑

那时候上网ebay买了《冰风暴》。嗯,1973年的美国,我深刻的记住你的面貌了。谢谢李安导演!



#高木直子《出发吧,和爸妈一起



2009年那年同事借了高木直子的一本书《一个人旅行》,开启了我对高木直子的热爱。这本《出发吧,和爸妈一起》应该是我收藏系列的第十一本了。这次还附送了粘纸,文件夹,钥匙圈。
我想这些年一路追踪高木直子的原因有几个吧:-
-          图画画得很精致,每次画的食物都让人憧憬
-          幽默轻松的漫画里藏着坚毅坚强的性格
-          可以让人一秒瞬间进入漫画世界里彻底放松
-          觉得有非支持她不可的特殊情感,也许她分享的主题都是很大众化的,旅行,马拉松,美食,生活。
  



#谢哲青《走在梦想的路上

这本书是几个月前在老刘的书房发现的,平时有阅读老刘的部落格的话会发现她多是分享旅游,鲜少开帖介绍书籍,还去了他的讲座会索取签名及合照,凭直觉我很确定这本书这个作者应该很不简单。不过那时候只有在Kinokuniya可以找到,价钱很贵,心想要不然等妹妹在台湾要回来时托她买好了。
不过,有一天和比我更爱阅读的同事MM提起这本书时,她虽然没听过这个作者,可是她一下子就传来一个链接,可以在大众的网站订购,价钱比起Kinokuniya划算多了。立马下单!


从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到知道自己不要什么。。从阅读障碍到成为旅行作家,从社交困难到成为主持人,说故事的人。。唯美文字及热血激励,从荒芜到肥沃,靠的是对这世界强烈的好奇心及无数次面对及克服卡夫卡时刻的坚决心。艰难,没有捷径,没有靠山,这就是谢哲青的梦想之路。
👍👍👍力推




前一本让我读到欲罢不能,中了青青的毒了。所以再下一城,买了这本。看了一半,对青青的文字分享更加着迷!我想接下来很快我又会入手下一本了。呵呵!





 

这本是看到有70%促销下单的,也想要知道这个台湾部落格教母如何通过部落格改变人生。这是一本Web2.0的工具书,也是一本励志书,鼓励大家勇敢追梦。




#东野圭吾《我的晃荡的青春

书橱的新成员,还没读。这个作家的第五本收藏,第一本接触到的《嫌疑犯X的献身》让我惊艳,过后的几本《解忧杂货店》,《歪笑小说》, 都很特别,特别喜欢。所以这本看似自传的成长经历也让我很期待。
 


我们没有的其实不是时间, 而是做那件事时那颗安静的不浮躁的心。


不知各位爱书之人有什么好书介绍吗?欢迎大家来交流~~~


6 comments:

  1. 你不提,我還真的忘記了自己幾歲了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Opps, sorry! 快点把它忘掉吧~
      东野圭吾那本你有没有买来收藏?=)

      Delete
  2. 我發覺城邦的也蠻便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吗?大众书局又在做促销了。手指又在痒!! 

      Delete
  3. 最近看过的最打动我的是The Kite Runner Novel by Khaled Hosseini (追风筝的少年)
    还有就是黄石的孩子。虽然题材有点沉重,都是关于战争的,可是,非常值得推荐,是我近年来少数看书看到流泪的佳作。
    另外迷上林詠琛的小说,她的小说也是走深雪玄疑风格的,最近看的《共生》,《思忆桥》都不错,我很喜欢香港作家的小说,亦舒,李碧华,深雪等等我都喜欢。
    还有就是去年年尾买了一套李欣频的《创意天龙八部》,引导读者如何从生活中产生创意,其中的旅行创意学蛮有意思的(看到你的阅读系列里有很多关于旅游的)
    都说了今年有点迷失,所以不停的看书。。。
    你的收藏当中,只有高木直子那本我看过,哈哈哈,我还记得你说当初你是看到我在猫夫人那里留言提及高木直子所以才去我那里看看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我妹妹的书橱里有另一本Khaled Hosseini的,A THOUSAND SPLENDID SUNS,一直没有拿来读的打算,可能给我的感觉有点黑暗。
      香港作家的小说我看最多应该是张小娴。还记得以前小学或中学时报纸常常连载亦舒,张小娴,深雪等的小说。不过算起来中学后期及大学时候我比较喜欢台湾的作家哦。蔡智恒,藤井树,九把刀。=)做工过后就爱上了村上春树,高木直子,东野圭吾等。
      不同时期看不同的书。现在喜欢的是林辉,谢哲青。对于我来说,看书要看缘份。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书。呵呵~
      你说的那本《创意天龙八部》听起来很有趣。不过一套有八册对吗?应该足够我看半年了。
      迷失的时候,看看走走写写,日子不知不觉就过去了。然后不经意间,你发现自己变得更强大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