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y 12, 2016

高渊半日游之一:北海-高渊KTM火车初体验



五月,英文字母最少的月份就是MAY
原本想要趁记忆犹新记录一下刚过去的劳动节的出游,不过整理照片时发现了这个漏网之鱼,原来有一个本地小出游还未记录分享。
来吧,想挑战我的记忆力就放马过来。
去年趁着屠妖节假期,表姐兴致勃勃地计划了火车初体验之高渊半日游。
其实这也算是尽孝之旅吧,其中的目的是带舅舅乘搭他没搭过的本地火车。
出外游玩,最高兴之处莫过于不用计划不用搜集资料,只需要跟队走。
当然,能为家人朋友策划旅程也是幸福事一桩。
偶尔换一换角色,享受有人打点有人领航的感觉,把另一番的旅游体验深深的置入记忆的绚丽水晶球里。


这次的火车票是表姐上网订的,Hooray!
那天的计划是爸爸和食魔一人开一辆车,615分在妈妈家里集合出发到北海火车站。
由于我们带小孩,就迟到了,所以爸爸就先开车,我们另外一辆车自己去。
不过呢对北海火车站的路线不熟,再加上那时候清晨六点多天空还黑黑的,开了GPS还是迷路了。
绕来绕去终于赶在最后一分钟到达,冒汗!所以这张临出发的照片都是混乱的场面。哈哈哈~


这个车厢才启用两个月,很新,清洁又摩登,和十多年前我和朋友们去吉隆坡时乘搭的火车厢是天差地别。呵呵~


早上7时从北海出发,途经一个站,大山脚,然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高渊,没记错的话大约二十分钟。



时间有限,一上火车大家都拼命拍照。车厢内还是外面的风景一样迷人。嘿!




侄儿说肚子饿,要去买Nasi Lemak来吃。他妈妈就给了他三块钱。
我妈妈就提醒她说这里是火车,不是巴刹,三块钱那里够买?





结果你们猜猜看这样一盒的Nasi Lemak要多少钱呢?
据侄儿说,味道还不错。
 




一眨眼,我们就到达目的地。大家都直呼不过瘾,车厢太舒服啦,外面的风景也看不够,下次一定要再安排多一趟去远一点。
 


趁火车还没开又匆忙拍照留念。





到达高渊的时候真的很早呢,这个时间这个假日我想很多人还躺在软绵绵的睡窝里吧。





所以我们在高渊市区里绕了几圈,整个市镇是静静的,想要找地方吃早餐也看不到有营业的咖啡店。
刚好看到一个妇女在店家外面,于是我们就下车问她这里那里有好吃的早餐。
她二话不说,就叫她十多岁的儿子骑脚车为我们带路。
两辆车就跟在脚车的后面,大家都觉得很有趣,虽然现在科技发达打开网络就可以得到资讯,
不过那种和当地人问路交流的当下才有来到陌生的地方探索的感觉,也可以顺便了解一下当地人对待游客的冷热度。
 




那个小伙子骑得很快,大约三四分钟他就率领我们到了珍珠茶室。





由于这是半年前的事了,而且那时候照片也是表姐拍的,我是忙着喂小孩和吞食,所以食物的味道我也忘得七七八八了,只记得菜粿还不错。

行程待续。

小分享:

如何上网购买KTM快车的车票 / 预订座位?

温馨提醒:
1.       可在出发前4小时至三十天内上网购买车票。
2.       每张票将会多收RM2 的行政费用
3.       4-12岁的孩童将享有50%折扣,4岁以下不需购票。
4.       马来西亚去新加坡的航程将以马币收费,而新加坡到马来西亚的航程将以新币收费。
5.       一次最多只能购买6张车票。如通过手机一次只能购买两张。
6.       必须正确输入每个乘客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7.       可以通过信用卡(Visa / Master)或扣帐卡(Debit Card)支付车票费用。

高渊吃早餐?

--〉珍珠茶室 Restaurant NT Mutiara

 Jalan Tiong, Taman Sri Nibong, Nibong Tebal, Pulau Pinang, Malaysia


注:下火车后驾车前去,步行太远不方便。


2 comments:

  1. 温情满满的旅行,看了心里也甜甜的。
    喜欢你穿这套吊带牛仔,太好看了。
    休闲自在,旅行就是这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猫猫夫人。这趟小旅最难得是有人策划有人摄影,又有这么多人帮忙顾孩子,真的比较轻松。旅行的形式有千万种,大小长短深浅不一,然而每一次的出走都是难忘的,而且真的会让人上瘾,像Peter Su说的,唯一的解药就是出发!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