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December 1, 2016

还清PTPTN贷款




十一月的最后一天,请了半天假,跑了四间银行,还有还清了我的PTPTN贷款。

根据2017 财政预算案, 政府为PTPTN 贷款者推出特别折扣政策
PTPTN贷款折扣政策有效期为:22 October 2016 - 31 December 2017 

1)一次过还清所有贷款
:可以享有15% 折扣

2  一次过偿还至少50% 贷款
:可以享有10% 折扣

3)通过减薪,直接扣账或定期偿还贷款
:可以享有10%


如何 还清PTPTN贷款?

我的方法是联络分行的主, 然后要他们计算我所需要付还的金额(after 15% discount)。
过后我们是透过whatsapp的方法来确认金额,然后我就用online banking付款,传送receipt给他,
他说大概两个星期后可以联络他提取有关付款信件。
还好我事先打了电话,不需要亲自去分行也可以在家上网搞定。

要查询PTPTN分行的联络地址电话:-

以他们的计算方法,大概是你的贷款余额扣掉15%再加RM18
我没有多问那个RM18怎样算,猜想是这个月还没计算的利息吧。

要查询贷款余额按这边:-

检查有没有被列入黑名单:-


说起还PTPTN这件事,几年前大概很多人会说,欠阿公的钱,不用还也不要紧。
不过这几年来,拖欠PTPTN的人越来越多,政府开始严正看待这件事,
所以导致有些没还或没准时还的人被列入黑名单,不能出国,不能贷款。
而我本身自出来社会工作之后,都会自动自发每年还。
也许是家庭教育还有个人的原则,我觉得做人的诚信“Intergrity”是很重要的。
借钱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所以即使之前反对党提出如果他们当选政府会废掉PTPTN的政策我真的很不支持。
这样的话我们的人民会不会少了担当,少了责任,然后在那边想这届废掉PTPTN,下一届会不会废掉所有的屋债车债呢?
从一个人对待债务的态度可以很清楚看出一个人的品格及理财态度。
我想我们都不希望我们的下一代有这样的态度吧, 
所以虽然多么讨厌目前的领导人,我还是坚持欠债还钱,因为这也是关系到一个国家的诚信的问题。

22 comments:

  1. 认同你的看法!欠债还钱本就是应该做的事啊!跟谁当政府完全没有关系!
    我也是觉得,既然借了政府的钱深造,出来社会工作之后有责任帮这笔债还清!说到底,这些前也是纳税人的钱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做人要有最基本的诚信,即使是和爸爸妈妈还是另一半借钱也是要还。
      至于政府方面,希望他们在能收回更多的贷款之余,能更有效及管理人民的血汗钱,减少浪费及多余开支,把PTPTN的贷款利息减少至零巴仙,这样就能更加惠民惠国了。

      Delete
  2. 討厭的是麼有一個標準
    爽爽來一個20%,不爽來一個15%折扣
    叫那些老早還清的良好市民情以何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难道你就是那些所谓的良好市民?你应该是拿奖学金的吧。
      不过,这种事情确实需要一个非常公平的标准。就好像有一个女生在这项折扣政策实行前一天去还完她的贷款。冒汗!
      就看开一点吧,能老早還清代表能力过人嘛。

      Delete
    2. 獎學金也是不公平的,有些大學有些學系很容易拿到一等文憑,有些則不。
      我也想拿獎學金可惜我的科系有太多殺手教授,我畢業那一年沒有一張一等文憑。

      我是買了機票訂了酒店要去曼谷才發現被黑了,無奈之下只好借阿窿去還清。

      Delete
    3. 这个世界上就是存在着很多不公平的事情。
      以前我入行没多久就有一个前辈告诉我,要生存就要接受这个事实。
      有哪一个阿窿这么大胆愿意借你? 哈哈哈,下次介绍一下。

      Delete
    4. 不公平的事太多人對我說過了。。比如為什麼有人長得像張智霖,有人張得像豬哥亮?

      阿窿你不會有需要用到的。

      Delete
  3. 我觉得迟还有折扣这个政策有点颠倒逻辑!应该越迟还钱就要还更多才对,不然谁要乖乖准时还钱,那些一早还清的不就很亏咯?虽然我不用还PTPTN,换成奖学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政府给的折扣是一次还一半或全数或定期还的借款者而已。那些迟还的利息搭利息累积,贷款数额会越滚越大的。看来楼上早还的那个成功人士有帮到你,可以得到奖学金呢!哈哈哈哈~

      Delete
    2. 顺便补充,可能你不需还所以不知道,由于PTPTN的利息很低,一般人不会提早还的,有余钱的话都会选择先还housing loan,或者拿来投资。那些会早早还的一千人中可能找到那么一个。 =)
      比较觉得不公平的是向楼上那位说的,爽爽20%,爽爽15%, 爽爽完全没有。 

      Delete
    3. 就是知道可以不用还才努力念书考到一等文凭,没有公不公平,我相信每个科系都有它困难的地方,没有亲临其中这不好说哦!
      是啊,人人等着折扣多一点才舍得还,迟还的利息也许无关痛痒。我知道很多人都不会先还ptptn,其实他们有钱只是不要还,前阵子有朋友也是纳入黑名单被禁出国,才来舍得还。说了那么久这次来真的,大家还是乖乖还钱吧。

      Delete
  4. 哇,恭喜你无债一身轻了。
    赞同你最后一句。这也是关系到自己的诚信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距离“无债一身轻”还远呢,还需要努力打拼。=P

      Delete
    2. 至少轻了好几公斤吧。
      这个话题很热门的说 :)

      Delete
  5. 有時候有些債務在身,就是要鍛煉自己的誠信及擔當!: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呵,也许也是磨练及激励自己的另一种方式。=P

      Delete
  6. 真羡慕你们可以借钱啦!我的时代借钱超难。我念书还是半工半读的,很辛苦。念完书人老了很多。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其实那时候我偶尔也有打工的。苦尽甘来,现在是你享福的时候了。

      Delete
  7. 槟城可以去Sunway Tunas那边,有间PTPTN哦,我是去那边还的。
    前几个月我才还完罢了,现在才宣布可以有折扣,我真的很心痛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我也是打电话去那边咨询然后上网还的。不好意思,这篇让你心痛了。
      我也是省不多而已,差别两三百块。

      Delete
  8. 您是否需要紧急贷款来为您的业务或个人目的提供资金? 我们是经过认证的合法许可贷款公司我们以实惠的利率3.%向商业公司,公司和个人提供贷款,并提供更好的还款计划/时间表。 这可能是短期或长期贷款,或者即使您的信用不良,我们将在收到您的申请后立即处理您的贷款。 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我们{directaccesservice @ gmail。 com}或whatsapp @ +1575414840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