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rch 4, 2017

《星声梦里人》La La Land 观后感


今年看的第三部电影,就是妹妹强力推荐说非看不可的 《星声梦里人》La La Land 还没看之前, 同事给了小小剧透,不是一般大众喜欢的完美快乐的结局。而她本身也觉得没有所谓的特别好看特别感动之处 所以还好, 真的还好,综合这两种完全不同的观后感让我对于这部电影没有抱任何的期待与期盼,就是以平常心来看。
 

多久没写电影观后感了呢? 

 

如果说文字是我的梦想,那么谁会是遥遥千里茫茫苍生看上我的微小才华的伯乐呢?有的,真的有的,也许没有遇到义无反顾天长地久无条件挺你到底的那个人, 但是曾几何时曾经拥有一些让你在失落低潮之时肯定你为你加油打气的,那已足够。

 

所以,这部电影对我而言是无比浪漫的, 因为看上对方的才华的都是外表不凡的异性。而这两个人都是拥抱着巨大梦想并朝梦想前进的人。女生在咖啡连锁店当收银员,试镜了几百次想当女明星但还是失败,而男生则是在餐厅里弹着圣诞曲赚取贴士,想要推广爵士音乐的钢琴家却因为一时兴起随兴演奏而被炒鱿鱼。那样的窘况那样的打击,我想都是很多很多追梦的人都曾经遇过的吧。看不到未来看不到希望,有多少人会继续热血的坚持?又有多少人会颓丧放弃然后认命过日子?  




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有谁还会一直给在你身边给予你信心?而对于你的另一半,你会如何看待他们的梦想? 如果说梦想是需要付出代价,你愿不愿意牺牲自己的梦想去付出去成全他们的梦想? 也许你需要更独立,他无法陪在你身边。 也许你需要更强大, 他需要你的心灵扶持。 也许你需要更努力,因为你会是他的金钱后盾。 那些巨大梦想的背后,到底埋葬了多少的爱情啊。 


那些爱情与梦想能并存的例子,我想是除非两个人有着同样的梦想吧! 


La La Land,我没有为它流泪,但为它在这里留下了印记。 原因是我很喜欢这个关于爱情与梦想的题材,也很喜欢可以让我短暂抽离现实看到希望的电影,两个人最后没有在一起却各自圆了梦并在人生中曾经拥有了最美丽最轰烈的爱情。






10 comments:

  1. 很多人都力推这套电影,偏偏题材不是我的那杯茶。男女主角的颜值倒是挺高的~
    我觉得这样的结局挺好,要其中一人做出牺牲的爱情,终会被怨怼和被逼感恩的心情所磨损。还不如放手各自去追寻自己的精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结局应该是这样,这才是真实的结局。=)
      人生总要有取舍,鱼与熊掌要兼得,不懂要付出如何的代价呢?除非前世我们真的累积了大福报吧。=P

      Delete
  2. Replies
    1. 我也是趁孩子睡午觉时,一边收拾衣物一边看的。电影一完,两个儿子就从房门走出来,时间真准!

      Delete
  3. 雖不至於美滿結局,可是卻讓人對人生的無奈有另一番的領悟。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至少有模拟版的完美结局也不错。人生总会有些许遗憾,不过会随着时间冲淡。

      Delete
  4. 我的石頭姐!雖然我還沒看。。哈哈哈哈。。
    給她拿了小金人,,這部不紅也難。。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部不红真的很难,还被颁错奖,比得奖的电影还令人印象深刻。哈哈!
      不过话说,感觉这部不会是你的菜,纯粹感觉。

      Delete
    2. 是石頭姐的戲就是我的菜,我連 BIRDMAN 也看了,還有什麼戲看不下的?哈哈哈

      Delete
    3. 原来如此。BIRDMAN也是我妹妹力推的神剧,不过我还没看。可能看了才会明白为什么你说“我連 BIRDMAN 也看了,還有什麼戲看不下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