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ly 6, 2017

总结上半年2017

#阅书量
今年阅书量实在惨不忍睹,上半年过去了,屈指算算好像只数得出三本来。下半年的重心依旧没在阅书,去年还可以说放工后开一小时的电视给他们看然后我可以看看书写写手账,今年不行了,孩子明年就升小一,被身边的人吓唬上小一的可怕,所以今年私人阅书的时间得拿来陪他们读读书,做做课外功课。

#大亨
我一个人也没办法兼顾两个,小民实在太厉害粘人,醋性不是普通的重。所以其实也没有为大亨升小一做多少功夫,有时候他会溜去印裔邻居家要有三个孩子的妈妈教他淡米尔文。今年六岁的他突然成熟大胆了很多。最欣赏他的优点是他很好学,什么都想学,什么都爱问。记得去年五岁生日时老师说希望他可以man一点,我觉得他确实有进步的。他好动了不少,而且去游乐场或游泳池都很容易结交新朋友。今年老师说他的耐心和忍耐度低,同理心不足,很感谢老师的认真与关爱,好的坏的评语我都会坦然接受,毕竟平时我都有陪孩子他们的习性我都知道。希望我们可以和孩子一起成长。

#小民
谢谢他,两岁之前都是乖巧惹人疼爱的乖宝宝。Terrible 2 没有让我很头疼,真正的挑战在今年步入三岁后。也许是环境的转变,我把他送去了Full day care之后。脾气开始变得很坏,生气的时候还会打我们。 我懂,他是个比较内向的人,和我小时候很像,非常慢热,和人交流都是非常的被动。刚送他去幼儿园的第三个星期他还患上了频尿症。每晚临睡前每五至十分钟吵着要尿尿,直到十二点才能入睡。持续了几天,有上网查了资料,不放心还是带他去看医生。医生帮他验尿,没有感染,推测是心理上的压力造成频尿。 那时候其实真的很想让他停学,让他明年再上学。不过在那个周末我们去了佛庙拜拜后,频尿症在那一晚就受到控制,有点不可置信。不过,到现在他还是不怎么爱去学校,去到学校都是头低低,不踩人。老师还怀疑他有没有自闭症。这些日子,都在考验我们的耐心。

#健康
这半年做了两次排毒,每个星期维持两三次的运动,饮食也尽量少肉多菜,也买了不少营养补助品。在台湾的那几天,真心觉得自己的健康进步很多,早起迟睡精神还是很好。下半年继续努力。



就这样,七月你好!希望下半年可以把台湾之旅好好记录下来。有点后悔当初没有好好记录以前的游记呢。

2009年的旧照,摄于日月潭。

8 comments:

  1. 哈哈,没有小孩的时候就爱搞怪,有了小孩就当起孩子王啦~
    我家小宅男初上幼儿园的时候也闹了大半年,到现在也还是一个情绪化的孩子,一不高兴就不搭理人了(跟我很像)。所以要纠正孩子,自己也需要修身。当然这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我觉得这就是所谓的和孩子一起成长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觉“没有小孩的时候”很短暂呢!还玩不够就一头栽进“有孩子的日子”里。不过现在看到孩子大得这么快,还真的不能不认老。 
      要纠正孩子真的是不能单靠嘴巴说说而已,身教最重要。希望我们都能平安顺利完成大业,让孩子成为人上人。呵呵~

      Delete
  2. 拿BANGKU 坐著等看臺灣游記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韩大人的捧场。BANGKU也太求其了,应该搬个高级沙发给你!

      Delete
  3. 这个阶段小孩需要伴读的时期,了解到你的忙碌,看来啃完一包瓜子,游记还没来得及出炉咧?!!
    (观众2)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先让我向你的韩国及各国游记好好取经先,之前都没有什么机会写外国的游记啊。

      Delete
  4. I dont feel terrible 2 on min. Risse more sticky, hope they grow up happily and healthily. It's true, by accompanying them, we get to know their behaviors, and correct in time. Kayao mo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dear... every child have their own character n behavior, need adequate care n attentions from parent along the journey...yeah, wish them grow up healthily and happily..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