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October 25, 2017

《职业妈妈》心虚

 停了一阵子没写东西,一切好像变得理所当然, 写作魂和我断交了吗?到了这个月份,都是在为明年的加薪奋斗啊,今年的工作表现评估如何呢, 心虚的写完, 心虚的呈交, 心虚的等待,不敢有期待。 呵呵。

孩子的考试也即将到来, 我好像也没什么抽出时间陪他们温习。大亨明年即将上小一,我连迎新日是几时也不懂。

最近鼻敏感又来袭,家里的床单好像很久没换了, 冷气机的过滤网也好像很久没洗了。

台南晴朗多云的天空突然飘入了脑海, 想起未完成的游记又是一阵的心虚。

 望着眼前这个排山倒海的单一感受,到底面对什么我不需要心虚不需要心烦的呢?


心虚这名词, 难道就是职业妈妈的专属?

12 comments:

  1. 我觉得对自己期许越高的人越容易心虚。
    有时候,其实我们已经做得够多够好的了,
    可是我们都不懂得慰劳自己!
    这的确是所有妈妈们的毛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其实我绝对不是个完美主义者,不过确实自己对自己还是会比较苛刻, 还是会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 唯有在忙碌生活中寻找小乐子,享受忙碌,忘掉心虚。 孩子的天真问题无邪笑容往往最疗愈。 谢谢你!

      Delete
  2. 尽力而为吧!妈咪又不是三头六臂的。
    偶而忙不过来也可以考虑权力下放 - 例如把清洁工作外包之类~不过就要学习睁一眼闭一眼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实是,妈咪确实就必须是三头六臂。呵呵。谢谢你的提议,我们都要好好爱自己。 =)

      Delete
  3. 如果你心虛,我不懂用什麽來形容自己了

    ReplyDelete
  4. i single and no kids, but no time to change bedsheet also. haha..u still got time to msg me, do you know u r very capable already.

    ReplyDelete
  5. 我覺得你明年會更加忙啊!

    ReplyDelete
  6. Do yr best. I feel 2017 passes very fast. Lets welcome 2018 with anticipated moods. Min de orientation is 29 Dec

    ReplyDelete
    Replies
    1. Glad and honor to have you be my companion always!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