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y 31, 2018

不要以为在坐月中心坐月子的妈妈很轻松

会放这样的标题,是因为这是很多人的想法。不用在家洗衣洗碗做家务,在这里食物送到饭桌来,吃完可以扫扫屁股走人,宝宝送到你胸前喂奶,不用换尿布不用哄睡觉,坐月期间又不需冲凉,是不是很容易又轻松呢?

好吧就来看看到底是怎样的。
从医院出来后入住坐月中心,把宝宝交给了托婴所,去房间收拾安顿,认识一下同房。第一餐就是两点的下午茶,这里的食物包括面包蛋糕都是膳食组人员自己做的喔。


过后宝宝就送来给我喂奶了。这小田田很会吸,一次可以吸一个小时以上。所以从出生到这天就是每隔两三小时就来吸个一两小时直到半夜。半夜来得很多次,感觉才送她回去不一会儿又抱来了。为了全母乳,只能加油了。

这个是入住第二天的八点钟宵夜。由于很累所以有特别食物才拍,这Mee Soto带点酸辣很美味,是入住这里一个月来最喜欢的夜宵之一。

记得这晚,小田第三天了,奶水还没来,半夜小田还是频密的来频密的吸,安迪劝我喂她奶粉,她可以喝饱我也可以休息。但我拒绝了,直到后来四五点的时候他们在她嘴角吐的奶看到一些血,因为我的奶头被吸到又肿又痛甚至流血了。她们就禁止我亲喂,要我暂时先挤出来。这就是第一罐咯。滴滴皆辛苦的奶水。

第四天早上带小田去政府诊所验黄,这天的sb是173,不需照灯。但护士吩咐我明天又要来验。

后来回到坐月中心见了负责人这里的按胸专家,她帮我按摩胸部然后挤了1oz的奶出来,痛得我眼泪直流。她又给了我breast shield,让我继续亲喂宝宝。还好这期间我的室友给我宝宝她的一些人奶,她是这里的超级母牛,才第一胎奶水却能供给三个宝宝喔。

那晚用手按了这瓶。按胸专家规定我四小时挤一次,这样我才能有足够的休息。她说哺乳秘诀是喝够水及有足够的休息。我前两胎的哺乳经验都没专人指示,都是靠网络资讯,没有记录在这里的原因是不堪回首。不过失败的理由还是让我吸取了教训。生完的第一个星期严禁访客,我要好好休息专心哺乳。

下午茶。对我而言,坐月期间的美食不过是bonus,我不挑食全都吃光光,一心只是想让身体有足够的养分和汤水而已。

继续亲喂,希望奶阵快快来

这里每个二四六的夜宵都是药材汤面,加上一杯个人非常非常抗拒的黄姜水。但还是撑着喝,还好有几个幽默的妈妈们一起苦中作乐。

第一篇就写到这里。大家对于在坐月中心坐月的感想是不是还一样呢?我还没提到生完后的伤口不适感,没有得冲凉的黏腻感还有便秘问题呢。😂😂😂

14 comments:

  1. 哇,伙食方面真丰富(比起我那可怜的月子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确实是最丰富的一次,才勾起我想拍照的念头。

      Delete
  2. 那么小就那么会吸,很棒了~
    我女儿出生不会吸,我只好瓶喂,还给医生骂,差点就得忧郁症了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抱抱,不堪回首。那医生怎么酱的态度啊?不过你很厉害还是坚持下去了。

      Delete
  3. 我第一胎是去月子中心,但是个人非常不喜欢,还是在家坐月子舒服。
    这一胎看来哺乳顺利了,好棒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去月子中心,哈哈。其实第二胎的开头是比较顺利的,奶水来得比这次快,又没有nipple crack的问题。可惜出月后安排不当顾大顾小太累了,奶水迅速退了。这次就看可以挺到多久。

      Delete
  4. 我两次都是在家里坐月,对食物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不过妈妈煮的非常合胃口,就是普通的饭菜,比较没有那么多元化。在坐月中心有其他的妈妈朋友们一起分享也不错啊。
    孩子们出世后的第一个月我都禁止访客啊,因为是自己顾宝宝,真的需要好好休息。几乎每隔两个小时亲喂,可以休息的时间真的不多,比较好的朋友想要来探访我也谢绝等到满月后才接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妈妈有太多家务事要忙,我又很忌讳碰水,所以我的情形呢坐月中心这笔钱是不能省的。只要她愿意帮我带我就感恩不尽了。
      我第二胎时才懂要谢绝访客,第一胎时因为是两家人的第一个孙,朋友群里第一个宝宝,所以有很多的访客。这次是大概全母乳后的第三天才开放有限的门禁😂😂😂

      Delete
  5. Well done wei. Do ur best and have faith

    ReplyDelete
    Replies
    1. 撑过了就好,这一次还以为会很快的,因为小民的时候还挺顺利。 没想到这次又crack又流血又很痛。

      Delete
  6. 我这一胎打算到月子中心去,其实我也不抗拒在家坐月子,只不过不想自己的妈妈太操劳。
    KL的月子中心几乎走酒店的模式,貌似蛮享受,事实是不是如此等我住了再验证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家坐月子我是怕儿子们来捣蛋我不能好好休息。期待你的坐月分享,通常在月子中心第一个星期比较忙和累,接下来适应了日子就很快过了。

      Delete
  7. 可以请问你的是哪一家月子中心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sleepycat, 我住的是家怡,靠近waterfall的,需要快快预约哦。祝福你找到适合的坐月中心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