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y 21, 2018

《第三胎纪事》宝宝性别

谢谢各位网友们的善意留言,在忙着追本土≪敦马,那鸡与河马≫这么精彩的连续剧当儿也不忘捧我的场。

这一篇就来说说等待宝宝性别揭晓的过程吧。

去年年头我在庙里抽了一张签,说我的下一个孩子会是个男的。我那时嘀咕算了反正我也不要生了。


然后大约三四月时小民太坏了,脾气来时坏到全家看到都觉得不正常。那时家婆的弟弟介绍我们去看他认识的济公,我是陪太子读书的心态去应酬一下。那个乩童在济公上身后说小民没被冒犯,身体比较弱而已,叫我们不要想太多。不过他说我家阳气太重常有争吵不和谐,要调和整个气场就要生个女的。然后他又说看我老公的相就没有那个福气,叫我们还是不用生了。真的是神也是他鬼也是他。也好,见识这样的场面听到这样负面的话后我满足了好奇心,以后会坚持立场不去乱问了。

再加上食魔的爸爸妈妈们的兄弟姊妹都是生男儿,女儿的机率少过10%。

种种迹象看来我第三胎很大可能也是男的。所以我也不敢抱任何希望。

第一次产检在第八周,我最关心的不是性别,反而是肚里有几个宝宝。万一来个双胞胎怎么办???食魔竟然白目的开口问医生,哎呀是双胞胎的话医生一定会自己讲啦。Dr Selma 说其实医生也怕双胞胎,风险较高,怀孕的妈妈会很辛苦不容易。听到医生说是一个就一百个放心咯。

第二次产检在第十二周,那时我自己去产检。有点紧张,因为怕会像上一胎那样医生突然跟我宣布性别。是男的话很快就看出来了。那时候遇到朋友也来复诊,她的第一胎是男的,第二胎是女的。她安抚我说心要定,她什么都不想自然就得到想要的了。其实很多个生一男一女的妈妈也是这么讲的,她们不去在意性别的。可是,我已来到第三个,不在意是骗人的吧。生第二胎的时候我有时还希望是男的,因为两兄弟可以一起玩嘛。不过产检的结果医生没提到任何关于性别的话题。

第三次产检在十八周。也是一个人去。医生说孩子的脚关着看不到。然后知道我有两个儿子的Dr.Selma说了一句有机会。啊,我是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产检后一大堆人都会问我的,无形的压力。很多人都会跟我说希望是女的,有一些有经验的就会说是男是女不重要,孩子健康就好。对啊,健康就好。


下一次的产检就在第二十四周,很关键吧,六个月了应该可以知道了吧,这段期间我不懂被问了多少次。有些比我心急叫我去看另外一个医生。前一晚竟然睡不着,还做了两次同样的梦,Dr Selma跟我说确定是男的。那一天在我去产检的路上护士还打来说要取消预约,医生没空。后来我下午再打电话去护士说可以来了我就立刻前去。结果是怎样呢,医生说脚没开到完,不能确定,有可能是女的。好一句有可能,把我的心悬在半空,又要等个一个月了。过后打电话给食魔时他很不满意这个答案,说哪里可以六个月了都不能给个准确的性别呢。话说这个食魔口口声声说他要一门三杰的,说他习惯顾男生了如果是女的他觉得不习惯,还说是你们女的要女儿而已。可是他的反应却让我觉得他口是心非。

等啊等,等到了第七个月,那天是一月十九日,姊妹生孩子的那一天。这期间已经习惯被人问到刀枪不入了,也渐渐感应到肚里的宝宝。相信自己的感觉吧,顺其自然。唯一比较急切想知道的原因是距离两个多月就要生了必须开始准备宝宝的衣服了。幸好,医生这天给了我确定的答案了。虽然如此那感觉还是不踏实的,还是要等到生了才能真正相信是真的。那晚生完女儿的姊妹还含蓄的问我知道了吗她说我没主动报告怕我得到我失望的消息。谢谢大家的关心,很多人知道后好像比我自己还开心啊。

这里头其实还有很多的小故事小插曲可以写,毕竟等了这么多月还不知道挺煎熬的。这中间,食魔的朋友有两个生了第三胎,全都是男的。好友的则是三女。旧邻居也生了第五个男宝宝。但也有很多的朋友怀了第二胎是不同性别的。等待的当儿其实没抱太大的希望,上天赐予的礼物就让它安排最适合最有缘分的宝贝吧。

不过经历了第三胎后,我想以后更加不会多嘴多口去问生二胎或以上的妈妈孩子的性别了。反正该知道的迟早也会知道,无谓造成别人无形的压力及不快。当然,要说的别人也会自己告诉你不需问。

送上孕期五个月的照片,准备出席阿瑜蜜的婚礼。这条衣很遮肚喔。


14 comments:

  1. 喜多米好漂亮!我没怀孕都比你更像5个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整个孕期就那么一次有机会打扮而已。现在生完了要努力甩油了。

      Delete
  2. 女儿通常很久都没办法确定,我家妹妹好像也是六个月+ 产检才确定性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常听到脚关着的到最后很大可能都是女的,女生比较害羞的缘故吗。但也听过最后却是男的,所以还是等生了才能真正相信是真的。

      Delete
  3. 有壓力是正常的…連發夢都夢到是男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第一第二孩子已有男有女的话基本上人家不管你第三胎生什么性别的了。

      Delete
  4. 我两胎知道性别之前都梦到是男的XP
    觉得真的是宝宝健康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没有宝宝之前我梦过我有一个女儿😛对对很赞同,健康就好。

      Delete
  5. 你的剧情也很丰富哦,哈哈XD
    我现在看起来就像怀孕5个月,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编剧能力不错吧,呵呵。真的听到很多故事啊这期间,还上网一直查生男生女的迹象。压力山大。

      Delete
  6. 男孩通常很快可以知道性别,迟迟不能确定的非常大的可能是女娃了!
    怀孕5个月的你完全看不到肚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有人怀男娃六七个月才懂性别的。🙏🙏🙏肚子大不大是看穿什么衣服,这条遮肚。

      Delete
  7. 虽然妈妈都会尽量控制自己不要将精力耗费纠结在宝宝性别上,但是你去到第三胎难免没办法控制不去期盼。我这一胎原本打算不刻意去查,就等开奖才掀开宝宝的性别,偏偏医生在产检时神来一句帮我揭晓了,哈哈哈!!不过我相信怀孕的妈妈都有第六感,大概能感应到宝宝的性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第三胎了,很难不去纠结。呵呵,因为医生一直给不到答案,这期间一直上网找有什么方法可以确定。我的味蕾是酸咸甜都爱,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的很挑也很贪吃。哈哈哈。相信你的二宝是个大方不害羞的孩子所以医生就很明显看到性别了。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