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y 18, 2018

《第三胎纪事》中奖后五味杂陈的心情

那一晚,我失眠了。

上天真的给我开了很大的玩笑啊。记得一个多月前好友跟我说她有了第三个时我心里一震,那时曾经和食魔讨论过如果换成是我们有了第三个会怎样。以那时候的局势百物上涨马币疲弱我们都一致觉得很抗拒而且害怕,还有教养一个孩子的重大责任我们都没信心可以驾驭,两个孩子已经是我们的极限了啊。那时候我还说叫食魔放心,如果发生了我会毫不犹豫拿掉。

所以那段期间我们都守身如玉,没有性趣。
看到两条线,还一度以为自己是圣母玛利亚,怀了耶稣。
后来拼命努力回想,好像有那么的一次,是在第八天与第九天之间以我30天的经期算是安全期。

原来,你越害怕越担心的事就越会发生。
这不是意外大礼的话是什么呢?
原以为你能掌控的事竟然不由得你掌握。

那一刻,乱了方寸。
拿掉孩子这念头的确有很强的闪过。
但这样的事我怎做出来呢。
我怕负担我怕责任我怕穷,但我更怕作孽。
我愿背负杀人凶手的罪名亲手扼杀一条生命吗。
但不那么做的话,我是否有能力可以给这个宝宝一个安定快乐的生活呢?

那晚,第一个通知的是那个怀着孕的朋友。其实在我选择通知她的时候我其实是已经心里有谱了,如果要拿掉的话我应该不会通知任何人。会通知她是因为想要得到支持吧,觉得她会是最为我高兴的那一个。

话虽如此第二天早上,我的心还是十五十六。
接下来就是通知妈妈了。
大亨小民这年都上学了,好不容易妈妈辛苦忙碌了大半辈子比较有好日子过可以比较自由的时候我这个女儿又跟她说了这个消息。
妈妈还是二话不说就说生下来吧,我帮你顾。有很多人想要孩子都得不到,你有了就生下来吧。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是无须质疑的。

有妈妈的支持我才松了一口气。

其实那天早上我听到食魔的妈妈小小声跟他说你老婆不会算日子是吗,要我教她吗。那个责怪的语气深深的惹恼了我,气她为什么把责任都推在我身上而不说她的宝贝儿子。

后来和妈妈讲起,妈妈将心比心,跟我说家婆这样说不是故意的,她可能觉得我和食魔顾两个都很累很喘了为什么还要来多一个才会说这样的话。加上家公去世了,她比较想轻轻松松过日子,没心情含饴弄孙。

就这样,尽管食魔从头到尾都坚决要生,但在那关键时刻,他的话对我来说是没有力量的,做决定的还是我自己,因为怀孕生孩子的是我,最终要承担的还是我们做女人的。做女人的不能靠男人,只能靠自己。连避孕这责任都是你的。女人命苦不是盖的。

这都是那时候属于个人比较偏激的想法。
选择纪录下来不是要宣泄对任何人的不满,每个人都有讲错话做错事的时候,希望读到这篇的人以正确的态度来消化这篇。
让你更了解女人的不易及敏感。
在那时候确实也发现到了女人的强,女人的超能量,还有自己的坚强与毅力。

还有如果我的宝宝以后有机会读到这篇,想跟她说妈妈是很爱很爱你的,那一刹那会有那样的念头是因为多虑担心给不到妳好日子过而已。


















10 comments:

  1. 不知道要不要跟你說恭喜,但是小生命的孕育始終是一個不小的奇蹟。

    我一直在想,要我再重新養育一個嬰兒對我來說是太累了,我只有一個女兒也覺得累到不行,所以養育三個真的不容易。

    但辛苦過後,你身邊有多一個孩子伴著你,以結果來說還是美好的。

    祝福你,一切順利,平安。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第二个跟我说不懂要不要恭喜我的。现在做父母着实不容易,孩子需要最简单的陪伴我们却无法做足卖命给了工作。但天意如此必有因,坦然的面对后原来没想象中的难。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
  2. 其实换做是我也会不知所措。既然上天会给你们老三,那肯定也有所预备给你们!
    意外的事如果可以用算数来算就不叫意外咯。
    做女人做妈妈做媳妇都不容易!抱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确实是这样,只要抱着乐观的信念一定有路走。当初的疑虑和压力现在回首好像是多余的。做女人真的不易,大家互相加油。

      Delete
  3. 真的,我觉得可以怀上健康的宝宝绝对是有福气!很多时候不想要的时候偏偏就得到了!
    我第三胎也是在没有预备的情况下怀孕,但是不到两个月就自然流产到没有任何痕迹。过后想说养好身子再怀孕,结果到现在还是没有消息。。。继续等缘分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抱抱,一定会很难过,但相信上天会有更好的礼物等着给你,随缘吧。现在就好好享受目前可以带着两个孩子趴趴走的生活。

      Delete
  4. 现在的人有老三多半是意外,真的现今社会养育孩子不容易,两个都累何况三个,我能了解你的处境因为我也是很怕中奖,不过我想没有几个会真的拿掉,嘴巴说心里想,但没办法真的做到的,妈妈的爱不是盖的,加油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怕,随缘就好。生完第三个人家不是问你几时要生第四就是问你结扎了没。我已经麻木了。

      Delete
  5. 看来你这次能够凑个“好”字,多了件贴心小棉袄哦!恭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妳喔,不好意思上次妳来槟城真的很想见你,无奈太多事情发生需要处理所以没法见面。希望以后有机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