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December 10, 2018

《亲子活动》 学校假期/周末宅在家活动与点子


写了差不多十年的部落格,默默耕耘不求出名当网红的我出了一篇流量超过五千的文。就是这篇槟城》学校假期/周末亲子活动好去处。既然这篇这么受欢迎,我就来个回馈再写一篇类似题材,不是介绍去处而是给大家集合一下在家可以实行的的亲子活动与点子,不知大家会不会受用呢?🙂



宅在家,最容易的当然是给孩子们看电视,玩手机平板游戏。当然,偶尔让他们轻松轻松适量看是很好的,如果你有陪看的话Astro小太阳确实有很多适合孩子们观赏的电视节目。我给孩子们的家规是星期一到四没有电视,星期五至日可以看一至两小时。

其他时间呢,可以做些什么充实童年呢?来来来大家一起脑震荡,没被我想到的你们都可以积极留言啊。

  1. 帮爸爸妈妈做家务 我的大亨最喜欢抹窗扫地抹地
  2. 帮爸爸妈妈洗车 (孩子:当我免费劳工吗)
  3. 吹泡泡 小民还很喜欢
  4. 玩拼图 已经被两兄弟遗弃很久了
  5. 玩贴纸书 小民还喜欢
  6. 阅读课外读物 这个要父母陪伴及威逼咯
  7. 看漫画 大亨迷上了哥妹俩
  8. 涂鸦画画 偶尔两兄弟都会胡乱作画
  9. 玩乐器 - 这个也是要父母半威逼半奖励
  10. 乐高游戏 适量玩就好了要照顾荷包啊
  11. 烘培 懒妈妈半年一次偶尔让孩子学学做蛋糕面包
  12. 角色扮演(老师) 要买个小白板,两兄弟可以玩得开心也可以玩到吵架
  13. 角色扮演(医生)- 需要一个听诊器
  14. 角色扮演 (商人)- 大亨小民都很喜欢卖东西,呵呵。
  15. 下棋 小民还小,所以目前最多是玩🐍蛇棋或Tic Tac Toe
  16. 家家酒 比较适合女生吧,但曾经两兄弟都爱玩
  17. 科学小实验 淘宝买了一些器材,有空开文
  18. 手指盖章活动本 也是淘宝买的,下面会有小分享
  19. 捉迷藏 不常玩,不过一旦玩起来都很好玩有趣
  20. 做手工 通常新年和圣诞节都会上网找一些简单手作和孩子一起做


好啦,想到二十个也很了不起了,还有很多的宅在家的创意游戏可以进行。

Clay版Tic Tac Toe

乐高游戏 

涂鸦画画

玩贴纸书

手指盖章活动本



科学小玩意


哥妹俩系列

🎅圣诞小手工


一个家父母给孩子的最好教育,不是给与他最好的物质,或送他去最昂贵的教育机构,而是给予他们最用心的陪伴与爱。

最近看到李心洁的分享,也有了个感想,夫妻的和好关系才是给与孩子们心灵成长最美好的养分。

试想想,一个吵闹/暴力/冷漠/分离的家庭,孩子们能得到足够的爱足够的温暖来让以后的社会变得美好吗?

而身为大人的我们,有否明白上梁不正下梁歪的道理并好好的做好本分呢?


6 comments:

  1. 喜多米好用心~我还是觉得带孩子出去走走,时间会过得快些。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户外活动固然必须提倡,但妈妈的能力精力有限,多了一个娃就不能像之前一样趴趴走了。
      用心方面,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有时候真的放任他们看电视算了。哈哈哈!

      Delete
  2. 角色扮演这个很有趣。我都忘了以前我们小时候都会这样玩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忘了,小时候我和姐姐喜欢用公仔来玩角色扮演家家酒等。 =)

      Delete
  3. 你好用心噢,借参考了 ~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