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ne 13, 2019

《大亨小民》8Y & 5Y 两个喜欢画画的男孩


如果你问我,老二小民有什么爱好呢?
今年自从他从全日安亲班变成半天后,老实说他在家都是守着小太阳325的。
妈妈忙着家务和照料小田,都是由得他放生。偶尔爸爸会带他去外面溜达一会。
记得新年时,他喜欢研究生肖和年份,
家里的每一个人几年出世生肖什么问他最清楚!
接着生肖热潮过了,他喜欢研究车牌,
什么开头的车牌就是什么州属也是问他最清楚( ω )
但偶尔他有兴致或闲情的时候也是和大亨一样,喜欢涂鸦画画!

这篇就来秀一秀他的涂鸦杰作,都是机器人系列的。

这张是画他自己



 李妈妈😭(没错就是我)喜欢手的那部分,有长袖善舞的感觉!





















成爸爸,很搞笑,身材瘦削的爸爸在画中变成雍容华贵的财神爷啊~

黄婆婆,头部有点像她的生肖鸡😄
黄妈妈(由于我的表姐平时也是常常接触他与他相处,所以就有了黄妈妈这称号)


李公公,这名字不行啊😭


最后这张是我带了他去坐CAT巴士后回家画的,图中的人物都很快乐与开心。

在大亨的五岁和六岁期间,曾经在这里记录并分享了他的涂鸦与画作。
记得那时候都纠结着要不要送他去画画班。
去年上了一年级忙于课业,画画这爱好就搁置一边。学画画这事也不了了之。
然后到了这年年头,他有一项画画写生的功课画得很丑,老师给了他一个“丙。我看到这画作也很无言。
无论是构图还是上色,都是下下之作。

偶然下在面书看到画画中心的广告,就突然念头一闪,立刻带他去试课。
想不到学了一次后,他很喜欢,吵着我一定要再带他去学。
感谢教育部豁免了一二三年级的考试,课业不再那么压力沉重,
虽然画画中心的学费不是很便宜,但我想就趁不需要考试的这一两年让他学一学他喜欢的绘画吧。


这家画画中心的导师是有专业美术文凭的,他跟我解释一般男生女生的差别,男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比较强,而女生则是上色和画法比较精细。而导师就是平衡他们的强劣点,会让他们自由发挥并加以提升,不会让他们跟着完成的画作来模擬,也不会刻意修改他们的成品。

第一次的试画,主题是精灵,八岁的班需要用蜡笔和水彩作画。

海底世界

老虎捕捉兔子

海盗与怪兽, 这张我喜欢。

升旗山

陆陆续续大亨已经上了十三堂课了。每次上完课我都会把他的画作挂在他房间墙壁,每次有人来我家他都会带人到房间参观他的画。


学了画画之后,发现他的作品不再像以前乱画时就好像小民的画作一样,有着自由的童心与天马行空的表达能力,
就好像当初我不想让他上画画班的理由,现在的画作感觉少了一些灵魂。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谢谢导师的用心教导,他的配色与蜡笔和水彩的运用确实是进步了。
不过最重要与难能可贵的是,他是真心喜欢去上画画课啊~


 之前的分享:


6Y大亨》 依然喜欢画画的男孩


画画中心:GLOW De Art Centre (Opposite Queensbay)
☎ 60 16-928 1444


13 comments:

  1. 李公公,笑死我了!XDDDD

    真的,相比起彩色的画,虽然比较美,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小民的天马行空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毕加索式的画作只有在这年纪能看到啊。想到他们一下子就长大,真的很舍不得。

      Delete
  2. 小民的画有他自己的特色啊!五岁可以有这样的表现力我觉得很不错了!
    大亨的画色彩鲜艳,看的出来他自己的创意,没有太多老师过分修饰的,很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看得出是他自己画的,老师没擅改,只是从旁给意见和指导。和我以前学的不一样,老师会改很多。

      Delete
  3. 唔,真想做他们的老师呢,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的吗?能有像你这样有艺术天赋的当他们的老师一定受益良多。

      Delete
  4. 這些很有個人風格的畫風一定要記錄下來!日後可以好好回味啊!

    ReplyDelete
  5. 哈哈哈。童言無忌,李公公。
    其實藝術是很難用甲乙丙丁評分。何況老師的眼光未必是最標準的。
    還好亨沒有因此而放棄哦。
    可以讓他們從小培養愛好,以後長大了他們一定會感激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他没有放弃,反而是想努力练功,要拿比较好的评分。
      不求他们的感激,只希望对于童年,他们有美丽快乐充满色彩的回忆。=)

      Delete
  6. 机器人系列好可爱哦!CAT巴士很欢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很特别欣赏他的机器人系列。=)看到你画的插画我也很想学水彩画呢!

      Delete
    2. 想学赶紧学吧!我也是最近才上图书馆借书,开始自学,好好玩。你介绍的图书馆有关于水彩画的书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