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ne 26, 2019

《槟城》海边海滩列表Penang Beaches Listing


那天民宿的客人,来自湖北武汉的弟兄和家人孩子来了大马两个星期,
行程是吉隆坡三天,槟城四天,兰卡威七天。
他跟我说在槟城和兰卡威,每天都是带孩子们去海边玩。
没问他是去哪一个海滩,只知道其中一天是去猴滩。
他的结论是,槟城的海边和兰卡威没得比!哼😕
印象中,很多年前去过的Pantai Cenang也没有很干净啊~

不久前学校假期,我也带了孩子们去了两次的海边玩。
才发现,海边真的好好玩,孩子们会去上瘾。
什么样的海边才叫美?要干净清澈的?沙子洁白无暇的?可以看到漂亮日出或日落的?
这里的海边不也一样有着可以堆沙的沙滩和潮起潮落还有浪花一朵朵吗?😄😄😄
不算绝美不算惊艳也不会一见钟情一见难忘,
但要满足海阔天空的视野及体验海枯石烂山盟海誓的境界是没问题的。(●'◡'●)

槟城北部

  1. Tanjung Tokong Beach海珠屿大伯公海滩
  2. Tanjung Bungah Beach丹絨武雅海滩 Rainbow Paradise 酒店后面)

     4. Miami Beach迈阿密海滩
     5Moonlight bay Beach
     7. Teluk Bahang Beach直落巴巷海滩


槟城国家公园

    8.  Monkey Beach 猴滩(可坐船)
    9.  Kerachut Beach 巴巷海滩(可坐船)
   10. Teluk Kampi Beach直落甘比海滩(可坐船)


槟城南部

     11. Sungai Batu石河海邊
     12Gertak Sanggul 美湖海滩
     13Pulau Kendi Beach葫芦岛 - 靠近美湖,是槟岛众多小岛当中距离槟岛最远的一个
                                                     (需坐船)
     14. Pasir Panjang大沙坡海滩 - 浮罗勿洞
     15. Bakar Kapor海滩 东南边的隐秘海滩,地图也定位不到,网上说是野餐的好地方。


西南
16 Pulau Jerejak / Jerejak Island金银岛(需坐船)

威南

17Pulau Aman阿曼岛海滩(需坐船)



顺便分享一下我去过的几个海边的图片。
    Shamrock Beach

Lexis Suite 和公巴好友海鲜后面也是有一个海边

可以挖到很多贝类

Miami Beach

Miami Beach 孩子的最爱

Tsunami Seafood后面的海边,可以看到水上清真寺

不过沙滩很多垃圾

Batu Feringghi Beach

Pasir Panjang

Moonlight Bay Beach

Tanjung Tokong Beach

北部的海边我大概都去的七七八八了,反观南部的需要坐船的都没去过。
居住在这一个小岛三十多年,原来还有很多地方还没发掘。

感谢他,给了我这个点子,这次就把收集到的功课分享给大家。
这里应该有不少喜欢海边的读者吧!


12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真的太好了!
    其实槟城得天独厚,随处都有美美的沙滩。我常去的Batu Ferringhi和Teluk Kumbar都不错,偶尔还是有垃圾,不过整体环境我已经很满意了!至于沙滩美不美真的是见仁见智,Langkawi有不少蓝天白幼的沙滩,不过绝对不是在Pantai Cenang, 比较起东海岸的Pulau Redang, Pulau Perhentian 还是有点逊色。但是我们对蓝天白沙滩没有要求,只要沙滩干净就可以了,不一样的沙滩有不同的体验和发掘!

    ReplyDelete
    Replies
    1. Teluk Kumbar我还没去过。Langkawi的Pantai Cenang给我的感觉比较热闹与商业化。
      Pulau Redang很多年前去过,是绝美的海边之一,不晓得现在是否依然纯洁?
      对,不一样的海滩有不一样的特色,带孩子们的话自然会比较注重安全性和干净。

      Delete
  2. Bakar Kapor, 应该是槟岛西南县的Batu Kapor, 就在巴东(Permatang Damar Laut)村子里,很美,很原始,是当地人找蚌,lala, siput, kepah 的天堂,没有当地人带路,还真的很难找到, 距离最近的小镇巴都茅(Batu Maung)也有三公里, 退潮时,可以走到海中的小岛,但是,很多年发生很多宗,特别是年轻小伙子,因为贪玩忘了海水涨潮,被迫游水返回岸边,而不幸溺毙的悲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光临与留言,没猜错你应该是鼎鼎大名北马搞怪团的头目。哈哈哈~ 果然是北马通,这地方你也懂哦。谢谢你的分享,人家说欺山莫欺水,去到比较荒芜偏僻的海边要特别提高警惕,别为了一时好玩而付出了沉重代价。

      Delete
  3. 昨天才看到网上分享槟城有可以露营的海滩,现在又看到你分享槟城海滩,真是恨不得有假期可以马上出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等你等你!想到露营或海边一定会想到你~

      Delete
  4. 天,你太強了!有些海灘我去過,都不知道它的名稱!!!
    收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其实还没整理出这个列表之前,我也是对槟城海边的名称不太懂。

      Delete
  5. 這個介紹很讚!我要收集起來啊!

    ReplyDelete
  6. 这里应该有不少喜欢海边的读者吧!
    ---> 我(舉手),我是旱鴨子,但是就是喜歡海,一邊害怕海底黑漆世界,一邊震駭大自然的微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时候我不喜欢海边,觉得很晒很热,长大了才慢慢喜欢及懂得欣赏大自然的美。(❤ ω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