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December 12, 2019

《突破自我極限》 21 Day Challenge Day 1:和过去握手




记得我当年2007年毕业后进入金融贷款业做了半年,然后朋友介绍下跳巢去银行业当Account Relationship Manager两年半。

2009年结婚后想要生孩子,觉得银行业不适合在职妈妈,因为需要应酬和长时间工作,就打算转换跑道当老师。

2010年辞职然后先去安亲班打工试试看能不能适应老师的工作。后来不久就怀孕了,刚好安亲班老板也打算结业,就在家待产和适应当妈妈,也即是说当了家庭主妇大概一年。

2011生完大亨四个月后找到了目前的工作,一家美企当财务文员。地点靠近妈妈家,工作比较简单规律,可以兼顾家庭。就这样一做做了八年。

2017年意外怀了第三个孩子后,意识到需要增加收入的问题,于是把先生的屋子改成民宿出租。

个人成长方面,19岁那年失恋然后患上忧郁症。后来靠自身的毅力再加上治疗和身边人的帮忙,经过一年左右的低潮期总算痊愈。因为曾经患过忧郁症,曾经走过生死边缘,却养成了到处设限,认命,不敢掌握自主权的性格,追求的只是没太多波折的生活,处处屈就自己,为别人而活,没什么底线。

这几年来逐渐看到并发掘到自己的盲点与弱点,一直碰碰撞撞想要找寻出路。
至于社会贡献,除了捐小钱给慈善机构,写写正能量的部落格,分享生活贴士,还有很多可以做的都没做。

总结:对目前拥有的满意吗?

事业收入:普通,可以进步
个人成长:看到自己慢慢的进步,尚算满意
关系:和先生孩子的关系还可以再进步,朋友同事的都算满意
社会贡献:不满意

想要的未来两年:

事业收入:专注目前的工作,看看改变态度后能不能带领我自己走向不一样的路。未来希望找寻创业的机会.
个人成长:要设立好自己的目标,做自己的啦啦队,做自己的主人,不受外界与身边人摇摆,意志坚定
关系:改进和先生的关系,其实也是从改变自己的心态开始,做好自己

社会贡献:为这个社会/世界带来正面影响和更多正能量

上了两三天的课有点醒了我,发现一路走来我都是为别人而活,没有主动主宰自己的命运。打一份工心里也只是想帮补家里的心态而已,没有认认真真的去努力去打拼。一直寄望先生可以出人头地,会给他很多压力。原本这一次我打算叫他参加这课程,觉得对他做生意会有帮助。临时突然想通,是我要参加是我想改变,为什么又要逼他呢?

看回过去的点点滴滴,那些过去的经历成就了今天一心想追求成功想踏出舒适圈的我!很开心我终于明白了这点,意识到了我也可以当自己命运的作者与导演。好好的和过去握握手,说说再见,然后好好的依照自己的步调前进。



4 comments:

  1. 所上的课对自己有那么大的启发,真的好棒!祝福你!(也祝福自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上了这个课也发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呵呵,更加丰富我的人生了。=)

      Delete
  2. 佩服你有勇气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寻求改变!加油!

    ReplyDelete
  3. 谢谢你,希望有勇气的当儿也有强大的毅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