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October 9, 2020

营造简单仪式感,食魔生日小庆祝

 十月重头戏,我家食魔的生日。

看回之前的十月篇章,只有2015那年有和他庆祝,其他的就完全没有记录。

原来,我是那么没有良心的老婆啊。虽然他口里说不介意,也整天说不需要庆祝。

但我也竟然这样听话。哈哈哈!难怪之前和他的感情都不怎么和睦咯。

还好,这年接触了《德香女人花》这本书,才学到要有幸福的家庭,女人是需要学会营造的。

而营造这回事,指的当然不是无敌夜景高级餐厅或釀金汉堡包🍔,只需要用心量力而为就好啦~

第一个庆祝会在家婆家提早庆祝,寿星自己下厨慰劳家人。

这很对啦,生日就是要记得父母恩,是父母带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养育我们长大的。

Fish & Chips, 是他的拿手好菜,以前曾经在城中著名西餐厅学过西餐料理的。家婆煮了几颗红鸡蛋点缀。


因为大亨不是很会欣赏,就特地煎了鸡扒给她。

小民最爱Fish & Chips


Jenny Bakery买的Chocolate Truffle & Blueberry Cheese蛋糕

和食魔自制的Strawberry Mojito


而我当天的贡献,看似什么也没做,但我当天有早早陪他去巴刹选鱼,

下午也买了两片蛋糕和负责摆设当摄影师,也算是重要角色啊。


生日当天是工作日,晚上又要载送孩子上课,趁空隙去买了一个Regular Pizza

太久没自己买比萨了收银员跟我收RM10时我还吓了一跳,以为最少要二十块。

哈哈哈哈,十块钱的比萨就搞定我家男人的生日,最重要是孩子们很高兴寿星也感觉温馨!

只能说快乐确实不能以金钱来衡量的~

营造的力量实在不能小看!


祝福观看的大家一起学习营造简单的幸福!也祝福大家正能量满满天天好天。=)

9 comments:

  1. Replies
    1. 呵呵谢谢,我妹妹说她是丑美类型,越看越可爱的那种。

      Delete
  2. 哈哈哈。。。食魔说你终于良心发现了!男人说不用不用都跟女人一样娇情,拿出蛋糕来立马笑得四万一张口,这书买的好啊应该拯救不少段婚姻,哈哈。

    女儿都长这样大了!

    最后,祝福你家食魔先生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夫妻恩恩爱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本书堪称是葵花宝典来的哈哈哈,确实拯救了不少夫妻关系。
      女儿两岁了,非常爱讲话也非常黏我,呵呵🙂
      谢谢你的美丽祝福啊,也祝福你和先生早日团聚♥♥♥

      Delete
  3. 我还蛮崇尚生活仪式感,其实也是再给自己一点动力啦,一年里就生日,纪念日和情人节要庆祝,所以再懒惰还是会动起来做些什么,以前还会做些特别的食物,近年来简单的餐点,蛋糕还直接买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ps:威廉10月9号生日,你家男人几号生日?他们都是天枰座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好开心看到你,刚好最近有想到你觉得你很久没更新了!太棒了心有灵犀哈哈。有发现到生活中崇尚仪式感的人对生活比较积极,而且伴侣的关系也不错。不过这些也是要双方配合的。只是一方面追求另一方面不喜欢也是很累,需要一步一步带动与影响。
      (我家的八号,今年41岁)(大出卖哈哈哈)

      Delete
  4. 男人只是口说不要,心里很渴望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还是男人比较了解男人。呵呵呵~

      Delete
  5. 简单爱,我喜欢。读着读着,感动到。好料的西餐。开心是一家团聚

    F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