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September 3, 2021

人生另一个十年的里程碑

 

踏入当妈第十年的当儿,也迎来了人生另一个十年的里程碑。是的,一转眼任职于这家公司已十年了。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
今日把试君,谁为不平事

还没进来这公司之前,呆在家待产没上班了整一年左右。直到生完孩子后开始找工,经过好友先生介绍下得到了这份工作。

这十年,都是抱着一种简单,没有太多野心的心态,就是希望可以让自己经济独立自主,并兼顾家庭,而这份工作也确实圆满了我当初的设定。

将来会怎样,没人知道,但这一刻,我真的很感恩上天给我的际遇,如果说在还没当妈妈之前的那几年是人生中最自由,好玩,刺激和无忧无虑的日子,

那么这十年应该是让我人生中培养自律,寻找信仰,承担责任和学习成长的日子吧。


而这十年遇到的人也跟我之前遇到的大不相同。也许,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风景,这一刻突然好想念很多昔日的同事们,人与人的相遇和交集也许都藏着一些契机和提示吧,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很多你以为不过是生命中的过客却偏偏留了下来,而那些你认定特别投契和投缘的却突然的离开。记得经理也曾说过,一起共事的同事们大概都有着差不多一样的课题要修吧,才会聚在一起。呵呵,十年过去,提醒自己是时候该反思,工作的意义和追求的目标还是否保持着初衷。

另外一个十年会是如何,那时候大儿子二十岁了啊,哇不敢想象~




7 comments:

  1. 我也在同一家公司呆了第16个年头,想想好可怕,我的青春都在这里了,哈哈。。。从来没想过,会一份工作做到退休,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没想到,这份是出来社会后的第4个工作,当中有想过跳巢换工的,但实在很难找到一个离家这么近工作性质福利又适合的,呵呵🙂 我写这篇时也闪过很多的回忆,感觉只不过一下子可是竟然就这样十年了!啊~~~

      Delete
  2. 眨眼就十年啊,真不容易,说起来能呆在一个职场十年肯定是一个让你安心的地方。我也二十五年了,恐怕没有人像我这么长情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想知道你和你公司的故事,可以让你这么长情,呵呵!安心的地方,你形容得好,当初的选择都是因为家庭,这家公司太靠近我妈妈家了,当时大儿子还是宝宝,我每个中午都会去妈妈家看他,风雨不改,后来二儿子小女儿的时候也是。真的很感恩这家公司的存在!

      Delete
    2. 好巧哦!我刚毕业到槟城发展时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这个公司但只待了短短的8-9个月,我喜欢多元化选择的食堂还有小小sunshine store,现在应该改变很多了吧!?哈哈!!

      可以在同一间公司待10年,相信这间公司带给你满满的归属感。祝福接下来的10年,依旧美满。(:

      Delete
    3. 哇原来我们曾经是同事呢,呵呵!我也喜欢sunshine store,食堂的食物也算不错的,还有in house clinic, gym等等。现在也没什么改变,可能咖啡屋换成Bread History而已吧。谢谢你的美丽祝福,也祝福你天天顺心,事事顺利!

      Delete
    4. 10年,25年,你和sk太强了!
      我好像没有在一家公司待过三年,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