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12, 2022

湿疹求医经历 - 免费咨询的网上医生Eczema Doc - 特定湿疹饮食餐单

 

接下来的分享就是驱使我想要写下湿疹经历的动力了。

 

距离最后一次复诊是三月中,记得自己从11月底开始服用Aerius (Anti-histamines的其中一种)直到四月皮肤比较稳定,自己也不想再继续依赖药物就慢慢停止了。

 

不过大约五月中左右,手部的湿疹又开始恶化了。尤其是我的大拇指,真的太严重了。

 

犹豫着是否要回去复诊。回去复诊的话可以预计又要重新启动药物,一开始又需要服用一段长时间。然后也继续依赖外敷类固醇,并且需要购买一些高效保湿霜。

 

无法断根,然后再过一段日子如果照顾不当一切又重复。

 

虽然比起去年那次没那么严重,但钱财和心理上已经满满的伤,甚至也会遇到身边一些人的冷言冷语,为什么看了这么多医生还是不能好,到底是不是中邪,有没有看Ang Gong,甚至自己也怀疑前世是不是严重伤害了别人的皮肤,导致这一世的因果报应。

 

那时候在面书上的支缓群体认识了一个新加坡人,他的帖子上说得了湿疹后,失去了很多朋友,并且也有轻生的念头,后来遇到老中医然后用了半年的时间调理和戒口,就慢慢完全康复了。

 

到了这一步,自己也知道最适合自己想要的方法也许就是食疗了。于是联系那名小伙子,他也发了以下信息给我。

 

说起我治疗湿疹的道路是很坎坷的!当时我的妈妈开车开了300公里,找到那位老中医,老中医看到我以后,并没有什么反应,我记得我当时已经有点严重了。我记得当时老中医告诉我说,其实可以调整湿疹的食物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被很多我们误认为的灵丹妙药给蒙蔽住了眼睛。就这样,那位老中医告诉我了怎么改善饮食,给我开了几幅中药,现在我已经在康复阶段了。 患有湿疹,我们尽量不吃肥甘厚味的食物,例如油炸 辛辣 甜食。容易损伤脾胃,它运化不好这个水湿。湿郁化热,也容易损伤自己的皮肤。我们可以吃薏米,红豆,茯苓,山药,百合,藕,芡实,莲子。这些食物都具有健脾除湿的功效。 平时的饮食可以吃荠菜、菠菜、西葫芦、白萝卜、芦笋、番茄、苦瓜等清淡的食物。 湿疹患者要少吃鱼类,虾类,牛肉,羊肉,驴肉。少用辣椒,芥末,生葱,大蒜等刺激性调味品当佐料。 汤类:薏米+红枣+红豆+核桃做粥 绿豆

然而我看了他的饮食餐单,还是无从下手。平时太好命了都有妈妈或家婆负责煮食,不可能要她们特地迁就我去煮食。而如果自己在她们煮好后选自己可以吃的食物吃,可能又会变瘦变轻,到时候身边的人又会开始碎碎念,

而自己煮的话,需要想食谱,一个人分量也很麻烦难下手,另外一点是心里其实也怕这个食谱可能不是适合每一个人。毕竟那个人有老中医帮他看诊并亲自授教的。

就在这犹豫的当下,爬网时看到一个贴里看到有人介绍了一个可以上网看,专治湿疹的医生。说跟着他的餐单和他配制的药后好了很多。

好奇下,就去了这名医生的页面逛逛,也看了他的一些视频。原来,他自己本身也是一个很严重的湿疹患者,后来靠自己不断地研究和学习找到了对症下药的餐单,自己也亲身食用了八个月。他强调,湿疹无法根治,但是可以控制和Free of it. 那句Free of it深深打动了我。我真的很想跟它说拜拜。

于是,就上网和他预约了。

 

他大概过了两天才和我确定日期,而这几天自己就用着之前的药物先稳定伤口。

 

预约前,他发了一些问题仔细了解我的状况,我迅速回答,然后直接当天我们就预约了。

 

由于自己已经上网看过很多他的视频,就是说既然我们的身体不能带谢多余的Histamines, 需要靠药物来控制,不如就从饮食着手,选择低Histamines的食物。

那天的预约就很快达成协议,我会照着他给的餐单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治疗,然后接下来再慢慢调整、添加。

然后自己也需要和他订购特制diluted steroid药膏,价钱虽然有点高,但是份量是很多的,所以不算贵。我用了两个月才用了10%而已。

准备了两天后自己就开始了。

需要海盐


白米饭要换成糙米饭


抗酸茶


没打抗生素的鸡胸肉

 


甜薯

 

油类可以用Red palm oil, olive oil or Rice bran oil

这个我买了医生说买错了,因为有加Canola Oil, 不是纯正的Red palm oil

 


 每天就是不停的重复一样的食物,我的人生是不是很特别和与众不同呢? 呵呵~

 

刚开始吃时,觉得很美味,瓶颈是在第三四个星期。



可以看看我的复原状况。

拇指五月底复原后到现在没有复发。

这个是后来因为自己去爬山惹来了一些蚊虫叮咬,然后又中了Covid,医生建议我暂时不要爬山,继续一样的菜单,就这样我已经差不多重复吃了两个月一样的食物了。


很多人问我吃了有感觉什么不一样吗?

这两个月,感觉就像跟有吃药的时候一样,不会常常感冒,身体或眼睛发痒,鼻子,皮肤和眼睛都处在低敏状态。

皮肤的复原程度也和之前看医生吃药搽药涂润肤霜的速度差不多。

 总结来说,这个饮食让我不需吃药及每天涂润肤霜,算是达到我当初决定尝试这个方法的目的了。

非常推荐给有需要的人,因为食疗真的是一个不容易且不便宜并很考验毅力的过程,有个专人来教导和指示,可以看到明显效果和少走冤枉路。

每次的咨询都是免费的,看到很多留言都说这名医生是上天派来打救湿疹病患的使者。

如果对这个饮食有兴趣或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按这里,跟医生做一对一预约。

 

2 comments:

  1. 希望这次可以好好的控制你的湿疹,不再复发!加油!

    ReplyDelete
  2. 拇指的伤口有吓到我,我一直以为是一粒粒水泡,想不到已经是这样一整片了,可想而知你的生活会有多么的不便,希望饮控能控制湿疹问题,加油! #我虽然没有湿疹但会想从你分享中了解更多,增加知识之余也防范于未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