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February 24, 2023

兔年记录,别来无恙



二月匆匆来到尾声,这年的兔子新年也早已过得无影无踪。

捎来一声问候,大家好吗?

去年的岁末感想写说想在今年在这个天地里多产一些文字,我没忘记。

 

来个小杂记,记录生活之余,也整理一下最近杂乱无章的思绪。

 

春联,越写越觉得不满意,感觉无法登上场面,不够大气不够专业。

难得友人还是给脸邀约,这一年还是硬着头皮挥一挥。

希望收到的朋友不嫌字体,贵在心意啊~

 

 

这一年的新年,总算回到疫情之前的庆祝。

大团拜,小聚会,看电影,放鞭炮,逛庙会,看舞狮,一切回到从前。

 

 


该珍惜和欢乐庆祝的日子,却因为一台机,掀起家庭风暴。

是推销员太过激进,还是因为切中自己要害,短短几分钟拍板决定买了下来。

殊不知,这一买,竟然换来了好几天的失眠和煎熬。

 

也许,问题早已存在很久很久,刚好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垮,

爱的存折和修行道行都一起见了底。

所有事情的发生必然有其原因,切莫辜负这一切的醒悟和教训。

 

今年第一爬,发现要把爬山的难度降低,就是选择浩浩荡荡出发。

再次遇到有缘狗,上一次来已差不多接近十个月前。

 


 

这么多年来,妈妈还是每一年坚持做新年糕点,不同的是,帮手从女儿到孙子了。

谢谢儿子们的给力噢。

今年做了蜂巢饼,青豆饼和花生饼。


 

热热闹闹的团圆饭,从小到现在都是我最享受开心的新年时段,哪怕是已经嫁了人有了孩子,依然可以传统不变在娘家围炉。

 


表哥今年新年也延续以往的惯例,出国度假去了。这是今年的收获。

 

 

立春在元宵节前一天,每一次看大家立蛋,都没真正尝试过。看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尝试,大儿子立蛋最多,我则捧蛋。呵呵~

今年带了两个儿子进戏院捧场我的子华神,应该是这么多年来他演出的电影里最值得捧场的吧,没那么无厘头,让人大快人心。

 

去年流行玩炒钱,今年掀起网上派红包的游戏。大家纷纷跟风去了。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让心沉静多一点,智慧多一点,

想要的生活是简单充实的,也期许自己可以为这个世界创造最大的价值,让人生过得有意义和开心~



 

10 comments:

  1. 左边那副财富写得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看到你写的行书好自然好美啊! 是自学还是拜师的?

      Delete
    2. 自学哦,谢。这里拜师很贵呵,不然真想去学,有人督促比较能有进展,自学会懒,要等心血来潮。

      Delete
  2. 感恩疫情逐渐改善,出门要不再那么提心吊胆,一家人能够团聚的感觉真好。(:

    你已经很棒了哦!除了忙碌于事业和家庭,还兼顾了youtube和部落。向你看齐,希望这一年我也可以重拾文字,好好的更新我的部落,我已经弃楼很久了。*惭愧*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感恩,现在出门很多时候都不戴口罩了。跟爸爸那边的亲戚都是一年见一次而已,所以隔了差不多三年才见面啊,以前可能没什么感觉,这些年有感姑姑叔叔们的年龄渐大,每一次的见面都很难得啊。

      谢谢你的鼓励,你的部落格记录都非常有水准和美感,如果认真经营真的会吸粉无数呢,加油加油!

      Delete
  3. 春联我觉得很好看呀!朋友收到一定是开心的因为是一份祝福心意。生活细节也不必要求很高,也不要想太多,回顾部落来随便写几句也是一种刷存在感的分享,写久后拥有自我感觉良好的阿Q精神也不错,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不嫌,可以私信我地址,我明年寄一副给你!哈哈哈哈~ 对对,有时候真的只是想随心随意随便写几句,但心中还是有一把尺,脸皮要厚一点吧呵呵呵~

      Delete
  4. 今年农历新年总算可以感受到往年的年味!但是农历新年来得有点早,完全不够时间准备啊!春联字体写得很不错啊,朋友是不会介意小小的瑕疵,心意已经满分!右手边的字体之间得距离再稍微调整均匀就完美了!我小时候娘家围炉也是用传统的火炭炉,自从中学开始我妈妈换了电子炉后就再也没有吃过火炭炉了,非常想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年的新年真的很早,我好像完全没逛到有布置美美的热门商场呢,只是去了一次的Giant Hypermarket 而已。呵呵。对,你的观察力很强,我的春联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字体的距离不够整齐。介意的朋友也应该不会邀我写吧。哈哈。我家之前换成电子炉,但这几年人口增加了一个锅不够就让传统火炭锅重出江湖咯。如果有一天没有这个火炭炉,我也是会很想念。=)

      Delete
  5. 春联的字体娟秀雅致,不一定要大气才好看!我就觉得你写得端正也很显年味,如果我收到会超开心!我希望毒舌大状明年能提名最佳电影和最佳男主角,除了有点私心,当然也因为电影有touch到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