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3, 2023

《五岁》生日快乐小可爱

 

来到四月,自然就是要写写孩子的成长记录。女儿五岁啦!

去年四岁那年,想不通自己为什么没做记录。

这世上没有后悔药,为了不让来年的自己再次后悔,今年就要加把劲努力回想和记录,呵呵。

 

记得你是在三岁九个月左右,就是20221月开始去幼儿园读书的,

比起哥哥们是最迟的一个,大哥大概两岁八个月就去了,而且过不久就是去全天的。

而到现在还是去半天而已。

所以每次你吵着不要去学校的时候,总会用哥哥们的经历来安慰你。然后你就会乖乖去上课了。

 

关于去学校,你是比较内向害羞的性格,跟妈妈我小时候一模一样。

记得小时候几乎不敢或没有去厕所,你也半斤八两。

不过今年你进步了,开始敢去上厕所,太好了。

谢谢你的勇敢,妈妈不再需要被你的爸爸每天碎碎念。

 

至于学习,老师都给你不错的评价,因为在学校你是乖乖型的,写字和涂颜色都很整齐端正。

虽然目前为此在学校还是零社交,但是也看到你一点一滴的打开心房,比较能参与多一些活动了。

最近有同学邀请你去生日会,你也说要去。

去到那边,即使多数时间是自己玩,也玩得很开心,吃得很欢乐,大家唱生日歌时,你也可以合群的和同学们站在一起。

 

这一些,让我更清楚的知道,很多事情都是急不来的。

妈妈们不需要太在乎身旁的人给的意见和评语。

也不需要为了旁人说的话,给自己和孩子很多的压力。

只需记得,别人出声的动机都是要为我们好,我们要懂得感恩,珍惜别人的好意。

同时内心要安定不起烦恼心,对孩子们保持信心和耐心。

父母必须是孩子们最强大的后盾~


说到兴趣呢,目前为此应该是画水彩和看Youtube吧。

不懂得为什么,从小你就很喜欢水彩,两岁开始就让你涂水彩,

然后这几年都是我上网买一些美术包给你周末打发时间,


 

一直在犹豫要培养你什么,

像二哥学钢琴?你完全没兴趣。

跳舞?也感觉你没有很大兴趣。

直到上个月,终于下决心给你老师学画画。

虽然每次都需要我陪同,但是妈妈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亲子时光,毕竟画画是一件很疗愈的事。

对,你妈妈其实也喜欢画画。

小时候大概五六岁爸妈给我学了一阵子,后来小学时看到我在书法比较有天分,绘画就不了了之。


因为爱看Youtube和接触了Jiligaga,你平时也很爱讲英文,

比起两个对在家讲英文很抗拒的哥哥,妈妈我很是欣慰,哈哈。

 

说到吃,你是挑食的吃货,最爱海鲜,尤其是螃蟹,蛤蜊和虾。

你大概在四岁就不喝牛奶了,

早餐则最喜欢福建面,nasi lemak, roti canai

平时上学天你早上是可以接受麦片谷粮和甜薯,然后你也喜欢牛油果和秋葵。

还好你喜欢的食物当中有几个是比较健康的,要不然妈妈可头大了。

 

可爱的你,一直以来都是妈妈的开心果,贴心果。

虽然很黏很黏,但看到你的笑容和童言童语,常常把我给融化。

你的生日,虽然是我的母难日,但也是我的感恩日,谢谢上天的恩赐,让我圆满心愿。

 

之前四岁的庆祝:


五岁的生日蛋糕,妈妈亲自选的。=)你开心又兴奋的表情,想要好好烙印下来。

愿未来你可以开开心心,健健康康成长!

我也要努力的好好照顾好健康,日后可以活得长久一些见证你人生的每一个阶段~



9 comments:

  1. 她四月几号生日?那么巧,我家小瓜今年也要五岁,我家大瓜则是四月生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四月二号噢,我的大亨和小田都是四月宝宝,呵呵。预祝你家大瓜生日快乐,庆祝愉快!

      Delete
    2. 我家大瓜四月三号,差一天

      Delete
  2. 祝小田生日快乐!
    看来小田不只个性像妈妈,样子也挺像,也一样多才多艺。喜欢西瓜那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美丽乌贼姨姨的祝福。孩子们都是父母的镜子,尤其她特别粘我。哈哈~

      Delete
  3. 生日快乐!小不点儿 , 愿你快乐健康地成长 。真想有个幺女, 天天黏着妈妈撒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Linnh姐姐!有个孙女撒娇也不错,啊哈~

      Delete
  4. 小田生日快乐!
    小田的画作都非常漂亮好看,很有天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小田比较喜欢涂水彩、上色,至于画画她不是很热衷,需要培养陪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