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y 3, 2023

十二岁

终于来到十二岁,除了换了蓝色的身份证,你还是你。

这一篇想写了很久,也酝酿了很久,竟然毫无灵感,

这一年的四月,发生了一些事,没想到自己竟然可以去到这种程度。

终于发现,原来长时间讨厌或憎恨一个人需要很大很大的力气和能量,非常内耗,非常不值得。

也发现多年前的自己又开始回来作茧自缚,自省转念功夫不到家之余,抱怨功能也逐渐开启。

这里想告诉你关于自省,意思并不是把一件事的事情发生的错都归咎于自己。

而是学习把自己抽离,以第三者的身份来观看事情。

因为每件事的发生都是中性的,我们之所以受伤之所以愤怒也之所以迷失,也许只是因为把自己的感受放大,把小我看得太重。

当我们手里持着的相机不再聚焦于微小物件,而是越来越辽阔一大片一整片的世界,

我们的看法会否不再一样呢?

这就像一个人在你面前喊你,和一个人在一百楼上面喊你,角度不同看法也不同了。

我感激你在爸爸妈妈吵架时,点醒了我,你说吵架的原因是因为你们两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来看,而没有站在对方的立场。

这绝对是旁观者清吧,因为平时你也很爱和弟弟吵吵闹闹。呵呵~

当自己不是当事人时,往往就会比较清醒,所以真的要适当的抽离,不要什么事情都把它聚焦放大到完全失去美感。友情如此,爱情如此,工作如此,人生也如此吧。

 

 

生日那天带你去吉隆玻旅行,第一次在外地庆祝生日,很好的体验吧。

你的大姨问我为什么你12岁了却还是像小孩子一般?

因为她看到你吃东西只挑自己喜欢的,然后坐姿也不端正,也不大会主动帮忙拿行李,整个人懒懒散散。

嗯,是的你就是从小被宠坏的孩子,那一年妈妈下定决心要生二胎就是因为不想你以后成为霸王。

在妈妈眼里,比起以前你已经进步很多了,但是很多时候你还是会肆无弹忌的做自己,

我不怪你,毕竟我没做好榜样,到今天你的妈妈有时候也还是会做很任性的事情。

我会学着试着接纳你的全部,相信你的能力,也相信自己可以当个成熟平稳的好榜样,

让我们一起学习,好吗?

 

去年开始喜爱收集外国钞票的你,最近跟我有个约定,就是到你17岁的那一年,要和我两个人去欧洲背包旅行。

国家也想好了,英国,法国和瑞士。所以现在妈妈必须每个月最少存四百块来当那时候的旅费。

而你则会好好规划零用钱,不乱花钱,努力储蓄。

我说,到时候可能你有了女朋友了,不想跟我去旅行了。

你说不会,有了女朋友也是可以跟妈妈去旅行。

当然咯,妈妈出钱的话我也没问题的。哈哈哈。

写在这里,提醒自己要努力兑现承诺啊。

你妈我其实以前订下40岁前要去欧洲的,

但没关系,不必强求我们一起相信最美好的事情会在最好的时机发生。

在你17岁那年,我们一起快快乐乐的出发~

 

9 comments:

  1. 原来哥哥已经 12 岁了,真的不知不觉!祝哥哥生日快乐,一家健康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我写部落格也要15年了吧,哈哈。谢谢你的祝福,大家一起开心幸福万岁~

      Delete
  2. 才12岁,还很小呢,可是听你陈述觉得他很懂事。
    祝福你家的哥哥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哈,我也当了妈妈12年咯,还算是年轻妈妈吗? =P 有时确实很懂事窝心,要懂得看他的优点,鼓励他发掘培养更多的好习惯。呵呵。

      Delete
  3. 祝哥哥12岁生日快乐。。
    实现和妈妈的欧洲一游 。。。
    17岁那年,肯定会一起快快乐乐出发目的地!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董夫人的祝福。也祝你和董事长娃儿可以遨游各地到处看世界哦!

      Delete
  4. 多好的亲子约定, 祝你们五年后有个快乐的体验。
    其实没有人天生能当个称职的太太或母亲, 一切都是从犯错中学习。
    吵架不一定是坏事, 吵过后摊开来说彼此的感受, 让双方清楚为什么吵架?吵在当下就好, 别翻旧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Linnh姐的美丽祝福。 赞同你说的,吵架也许看起来很糟糕,但也是沟通的一种,冷漠不交流一切都藏着才可怕吧。时时感恩和包容转念,也要记得善待自己,接纳自己的不足。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