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25, 2023

八月杂记(2)像疾风一样的季节

 像疾风一样的季节,每一天都是过得飞一般的快,感觉七月才刚过转眼九月就在面前召唤。

过得怎样呢,感觉什么都没做,也感觉做了很多。是在说废话吗?当然不是,感觉就是飘渺虚幻的,

大概只能把这些日子做了什么草草写下来做个记录,心里才能踏实些,

捉住一些生存过的证据,这一年真的有感脑袋开始比较有知觉性的退化了。


#亲子作画

自从六月停了画画课后,原本是想自己教孩子画画,不过演变成现在是陪孩子画画,就由得他们随心所欲画,自己也画自己的。

开开心心,简简单单,专心陪孩子的时光~

不求做最好,只求好好享受那个过程和那个同在。





#旧同事、老同事聚会

隔了很多年的因缘聚会,很开心见到大家都好好的,谈笑风生,当然还有聊一些小八卦。呵呵~
印象中没举办过这样的多人聚会了,安排时间,地点,食物选择。
每次看到 Event team同事的无私付出都会很欣赏他们。 
这一次的小体验,让我有服务与付出的感觉,真棒!


#和大学同学聚会谈遗嘱

谢谢他选了这家咖啡馆,说有童年外婆家的味道。
我才终于有机会来到这个近几年热闹的年轻人胜地。
这里还能保留这样的建筑啊,我小时候就住这附近。 真的满满的童年回忆涌上来。=)




#我是负责任的公民
这一次竟然不到五分钟,太快了。
大概八九点,成绩已大略出炉,没意外的3-3,绿风盛起。


#小民的夜宵
学完钢琴课,偶尔会奖励他


#木木早餐
很大份的早餐,可以两个人分吃。
从他们刚开始做生意时的小猫两三只到现在的做个不停,你们的用心和努力被看见了。加油!


#在一家餐馆看到,不懂那里有得买?上网没看到呢。


#晨跑

看到报名费不贵,就和家人一起报名了一项欢乐跑。

好久没跑步了,原来跑步就是要气喘呼呼才过瘾。一边跑步一边祷告上帝更是妙不可言。哈哈~

运动流汗就是棒棒!

那天儿子被我半鼓励半强逼的一起参加,想念mco时那个常常陪我出外散步的他,

也许是自从去了上午班后的他周末都比较想睡到自然醒吧。







#早餐 

跑步后去吃早餐,有谁知道roti canai tosai 的差别?

Tosai主要是米糊和发酵糊,口感微酸。roti canai则主要是面粉和margerine

健康主义的一定是选无糖无油的前者,美食主义的通常会选外酥内软的煎饼了。

这好像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尝试Tosai而已,很明显我也是被味蕾主义主宰的。

吃了就会有短暂的快乐开心,普通人如我怎能抵挡?

当然,进一步了解并尝试了,给自己多一个选择那也是一种小进步。

                           


                           

#看书

#管他的就是要有盼望

同事借的一本书,来自万力豪。如果没有接触基督教,大概我也会被吸引的,因为他的故事也蛮特别。

别号夜店牧师“,油管上看到的他一副像ABC就是外国人说华语的腔调 ,以我的审美观来说他也算阳光帅哥,还有算中上不错的家庭背景(爸爸是医生),

会让人产生疑问。WHAT? 童年强迫症?自卑满满的青春期?还生无可恋进了精神病院OMG

而一开始他所成立的教会竟然是在夜店。

是的,就是一个这样的真人真事。

在这本书,我确确实实看到了盼望,也看到了一个力量单薄的平凡人如何在陌生的地方,一个人到一群人到创建一个超过千人的教会。

我相信这不是偶然,也不是奇迹,这绝对是信仰的团结力量。





而看完整本书,最让我觉得受益的大概是里面他讲述了自己爸爸妈妈的教育孩子和做人方式,以及他在一间游牧教会服事的经历。

人是值得的,而每个人,也是一生出来就是有价值的,每个人都应被平等对待!

里面也提到现今大部分人爱沉浸在各种小确幸,对未来的看法都很灰很迷茫。

是的,其实我也是其中一个。

而书里面提到的,相信耶稣后的重生的定义,也带给我一些补强,

重生并不是相信耶稣后就会从十恶不赦的坏人变成大圣人,大好人,从此好运跟着你,烂事离你远去,

而是懂得原谅过去的自己,接纳自己,跳脱痛苦,也更有信心的接受事情的好坏并建立乐观的信念,往好的方向前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