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16, 2023

八月杂记(1)Entopia | Doulos Hope 全心相信

八月一日

之前朋友送给我的泡脚工具,终于开张了。不得不赞,那一晚一觉睡到天亮,加上最近天气比较冷泡脚过后脚底觉得暖暖的很舒服放松。

如果想要更好效果看到体质的改善,网站看到是建议两天泡一次。

通常晚上我都是忙着做家务和关心孩子功课,很难做到这样每两天泡一次。

为了不给自己起太多烦恼心,还是选择有空才泡脚。=


八月二日

好好欣赏蓝熊老师送的书签。消化思考一下里面的语句。选了这两张最触动的。

  • 往往我们所战的不是别人,而是对自己的信心和质疑。
  • 在旅程所遇见的机会,都像是为你量身定做的安排。只要你全心相信,梦想就会实现。


八月三日


久违的板面,想起很多年前第一次吃到的开心和惊艳,满足的感觉。

这一次却是和朋友讨论说物价高涨,我们吃的食物越来越贵。

愿我们保持乐观开朗,一餐温饱已经是很幸福了。




然后去claim sample.

SK厨娘,需要像你看齐,付出多一些行动来保养脸皮了。努力工作赚钱的动力。呵呵。



八月四日

怎样也没想到,我会突然有这个机会去了Entopia 蝴蝶公园。其实,是女儿的学校有出游,然后呢爱女心切的先生不放心,觉得女儿会怕蝴蝶昆虫,老师顾不到她,就不准给她去。而我则有不同的想法,女儿性格内向,跟我小时候一样,需要多多鼓励她出外,学习独立和社交。在这种情况下,只好跟老师商量,女儿就坐巴士跟随她们,我自己驾车去那儿会合。我也尽量让女儿学习合群,只陪了她一个小时而已。其他时间自己逛逛拍照拍视频。

经过这次,深深有感老师们带学生外游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幼稚园学生,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耐心和安排。





虽然票价是有点贵,但还是觉得值得一来,看看美丽的花蝴蝶飞舞,还有瀑布的流水声,很有生命力,也非常疗愈!


女儿参观完蝴蝶公园回到家都五点多了,晚上订了浮动书船Doulos Hope的票,原本想要取消不去了。后来二儿子坚持说要去,女儿也说她不累,我们就照原定计划去参观。

这次来的跟几年前我们参观的Logos Hope 规模较小,而且书展是在甲板上的,不过这次感觉更加不一样的是,我现在对基督教的认识更深了,这艘船可是来自基督教的福音船啊。还记得之前在Logos Hope买了一本诺亚方舟的儿童书给大亨呢。





然后最最最巧的是,在入门处遇到了介绍我耶稣基督的朋友。

如果要不是二儿子坚持要来,先生也竟然同意来(通常他不允许孩子从早出门到晚上的),我们还真的不会相遇。

而且准准同一天同一个slot。她说神的安排就是那么奇妙!

后来放在ig story时,我有一个朋友说她跟我同一天同一个 slot的,可是竟然没遇见。突然有点鸡皮疙瘩起来。哈哈~

如果要说起我和基督的因缘,其实就是这样种种巧合事情的发生,轮不到我不相信。有时间再跟大家分享更多。


这艘船有趣的地方是这里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跟船志工,我们遇到几个来自新加坡的退休老人,也看到很多热情洋溢的年轻人。其中一个来自新加玻的安哥志工就变出了老虎和狮子气球给孩子们。

这一晚,大家都很开心欢乐呢。


5 comments:

  1. 泡脚跟按摩脚底的道理都一样吧!促进血液循环,有没有觉得年龄大了脚底会很痠痛?
    女人就是要富养嘛,美容养颜,养生,养智慧,你勤奋多一点爱自己就可以达标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脚底没痠痛,肩颈就有感觉到。那个应该是低头族所致和年龄无关? 好一句富养,尤其是精神层面真的很重要,有学识、眼见以及智慧胆量!

      Delete
  2. 我好喜欢l'occitane保养品的香味。挺遗憾上次去普罗旺斯,GPS开车兜了两轮都转不进去,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却错过。

    说到板面,最想念KL的辣椒板面,已经许多年没有尝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ccitane的质感和自然香气我也无法抗拒呢!想去去不到的心情我能理解,会牢记很久,就期许下次有机会不期而遇呵呵。心目中的板面,一定要有带香带辣的辣椒来辅助~看到你的留言想起多年前这里板面不普遍,要到吉隆玻才吃到。

      Delete
    2. 空想那板面我都要流口水了呢!

      Delete